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什锦炒和柔软春饼

(2007-06-19 20:23:28) 下一个
img_1050

img_1077

       在小米家看到了这个什锦炒(我起的名),很诱人,我也试着做了一下,很好吃。鉴于形状碎小,我觉得用春饼卷起来吃比较方便,所以又做了几张春饼,卷起来吃,感觉很实用,饼可以少做,权当一款小菜。

        我的什锦炒用了肉末,芽菜(梅干菜的代用),豆干和炸花生米,先热锅热油,下肉末炒变色喷点酒,加入葱姜蒜米再炒,加点酱油,再加点郫县豆瓣(根据个人喜好,不加的人加点盐),炒几下出锅就可。
我家的春饼是用面糊摊成的。适当量的面粉加水和鸡蛋搅拌成糊状,放点盐和胡椒粉,锅里抹油,小火慢慢摊成,比起和面的春饼要柔软浓香。当然春饼卷什锦炒味道也是好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做的没你漂亮。
粽子还是学会的好,你那三个宝贝可以让你做起来更有动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几天没来就上了这么多的帖子了。你还真是快,真做了什锦炒了--学你这么称呼了,呵呵。

粽子好诱人,我很爱吃,不过总是买的,没有自己包的好,这个我是一定想学会的,就是太忙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盈袖好,我是自称二流,因为不成样子,还有做一桌像样的宴席不能保证质量都合格。我喜欢吃,更喜欢做,多少还是有进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芽菜是四川人吃的一种咸菜,有点像北方的淹 雪里红。日本用高菜代替即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那,玄米的厨艺一流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芽菜是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