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端午粽子

(2007-06-18 19:23:45) 下一个


img_1087


自从来到日本,我就开始了做粽子的行动,每年都不拉下。今年依然和往年一样煮了两锅,一种枣儿的,一种肉的,出国前从来没有在意过这种事情,根本无法把包粽子的事和自己联系起来,到了那一天自然会有吃的。
很幸运的是,来日头一年,我们住的会馆里有一个台湾女孩很会做各种菜肴,她会包了粽子拿去南京街去卖,看到她那么娴熟,很是羡慕,最后加入包粽子的行列,从那以后我家就年年有粽子吃了。其实我们对粽子的感情不是很深,只是能过上自己的节日似乎有点心理上的安慰,包的多又吃不了,每年大部分都送给邻居同事了,既是那样也很高兴。
今年棕叶不够,想到有人说用竹叶也可以,星期天早起就到离家不远的山里摘了回来,颜色绿绿的,很遗憾没有苇叶那种特殊的清香味,花竹叶特别的肥大,以致于我的粽子是那么的大,吃一个就的顶半天。吃上了心就尽了,儿子要是离开家,我恐怕也不会再有干劲包了,每到这样的日子,总觉得老是呆在人家的国度不是个事儿,吃粽子也别扭。想起从前,除了吃粽子,还有一套别的事情要做,什么做香包,搓花线,香包里那香气说不上是喜欢还是厌烦,好多女孩子都会带上香包,花线,家门上还会有驱邪的艾草,也许是一年一次的缘故,包在糯米里的枣子是那样地香甜。如今国内也是不分季节,任何时候都吃上粽子,像我们曾经的那种喜悦也就淡漠了不少,是喜是忧不得而知,物质丰富的现代,好像人们的不满却越来越多了。

img_109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蓝蝉,有你这觉悟就不会被休了。粽子不难做,但还是需有人身边指导,我受高人指点过。
我离你很远,只能让你看pp解馋了。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子肯定不能让俺男人看,他看了非休了俺不成。
几星期前就嚷嚷着要吃粽子,俺让他去中国店儿卖几个,他说:那个谁敢吃?
下一帖子一定捣鼓捣鼓粽子的包法,对了,还有材料在哪儿搞?
告诉俺你住哪儿?俺要和你住邻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