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希望的狂想

(2007-04-26 01:09:58) 下一个
最近情绪一直不是很高涨。随着身边的人的生活内容的变化,也波及到了我的情绪。每次打电话给妹妹,总会听到她唠叨自己的那点炒基金的事情,赚了钱,谁都高兴啊。身边的朋友也有投身股海的,情绪很好,因为赚钱啊。老公回一趟国回来说一次,赶紧炒股,过了这村再没这店。而我,总是说,炒股就的赚,我还没有学到赚的知识,等我本事练好了赚他个惊天动地。在一次次周围的刺激下,我总是去书店汲取营养,看书选书买书,收获是有的,还没等我学出点眉目,炒股的话题在身边就淡化了,我也就忘记了自己的誓言和目标,好几本书只看了一半就被我冷落在了书架的角落里。
最近这两天不一样了,有个朋友股海游了三个月,竟然大赚了,于是我就动了心。在打完电话后不由自主地开始幻想,投入二十万元,先赚个翻倍,然后再买个好股,再赚个翻倍,这样就是八十万了,然后把自己先前的那个二十万本钱拿出来,用六十万再赚个翻倍,那就是一百二十万,用一百万在国内买上一套房,以后回去就不用住店,而且想住多久就住多久,然后接着再炒,再翻倍,再炒再翻倍,不会亏的,因为这几年股价都在疯涨,等我赚了一千万,我就不干了,用赚来的钱去消费。这样妄想了些时候,不由得露出满脸笑容。到了晚上,忽然发现自己的情绪出奇的好,回神一想,原来是白天做了憧憬未来的幻想,这自然的无意的小行动竟然一扫这段时间以来的低落情绪,让我变得兴奋起来。这才意识到,有个希望对于人是多么的重要,不管那希望现实与否,能否实现,憧憬未来的行为就足以改变自己。也许我太简单了,但的确是这样,我的情绪变得很好。寻找希望很重要,感谢那些给我希望的朋友,有希望我就能活的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股可能是要炒一把了,不论收获。
日本的房子无法再炒,因为只要过了人手,就是二手货,二手货是只有降价的份儿了。土地价再涨,也架不住二手货这一名份掉下来的价。倒是有买了房子赚房租的,没有十栋八栋赚不来大钱。贷款来的钱买房赚房租真是实惠不大,好多人也就没有兴趣了。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一阵也动了炒股的念头,不过英国的房子涨得太厉害了,炒股不如炒房子!如果有钱的话。

不过我想日本的经济环境可能和英国很不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