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飘逸的神雕侠侣 (图)

(2007-03-05 18:15:45) 下一个


资料图片:内地版《神雕侠侣》精彩剧照(二)(11)





本来不打算看的,原因很简单,我不记得看完了这部小说,多少年前,在看完射雕英雄传的小说,电视剧后,紧跟着就是铺天盖地的武侠书,金庸的,古龙的,梁羽生的,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的,总之看到神雕这部书是在好久以后,所以基本没有兴趣看完它了。当然在看了几部央视金庸大片后,也基本上看饱,对神雕没有太大兴趣。

我对央视金庸大片,基本上是持肯定态度的,尽管令狐冲郭靖让人失望,黄蓉也不够精灵,杨康不够帅,小师妹的双眼皮显然是割的,看来有后门嫌疑,但还有很多可看的地方,作为饭后娱乐 , 风光秀丽 , 美女如云和特技音乐,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好。这次的神雕就更是这样的感觉了。央视的金庸片都在香港之后 , 作为导演 , 总不能拍成和前辈一样的吧。其实在看了央视射雕后,我又看了香港射雕 ( 计看四回 ) ,毕竟时代规模不同 , 央视的要精致可看许多,只能说各有千秋罢了。

这次的神雕,干脆是彻底甩开了包袱,也许故事有很多精简,人物的各种情感不够细腻入画, 但是,人物都按照金庸的想像飞起来了,所谓轻功了得的具体化。还有各种特技的运用,画面也很好看,武功高超的人几乎一半以上是在空中飞翔,凌厉决斗,武侠片摆脱一切束缚进入了自由自在的境界,这就是神雕的最大特点。还有杨过的扮演者 , 比较酷,李莫愁的造型也很好看,尤其是钟镇涛出演的公孙止 , 很不错的感觉。只是刘亦菲有点让人失望 , 原本很喜欢她的灵秀气质,没想到她的演技很不耐看,那张脸恐怕永远也长不大了,看来仅仅有张脱俗的脸蛋还是经不起考验。不过,我预测她很可能会成为新红楼梦的黛玉扮演者 , 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时间的兴趣看完看懂红楼梦。

管他是杨过还是黄晓明 , 反正看起来挺顺眼 , 不论刘亦菲幻化成小龙女,还是她们彼此仍然是末路 , 也许金庸根本就认不出那就是他笔下那些人物的情与爱,神雕还是可以用来消遣的 , 看看无妨,当然看了也不后悔。 特别是尹志平和龙姑娘那场戏处理的很经典,虽然被很多人骂,我觉得很美,不知道有几个人和我感觉一样。李莫愁的扮相也很不错,竟然错看成了香港美女李嘉欣了。

不用劳神费功夫,碟片放进机器 , 一任画面流过 , 三天欣赏完 , 然后就可以定论了 , 神雕也是可看的。

要是小龙女是九五版的这个样子就完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心远眼尖。还有看到电线杆和火车的,还有看到穿现代衣服围观人的。睁只眼闭只眼看,所以我说是以人画面流过嘛。
我从电视剧里也看不出什么了。那还没见那个小杨过有多烦人呢。
现在好多大导演都已经失去培养挖掘新人才能的耐心,只顾用方便的。大学研究所的老师也一样急功近利。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片上钢丝看得很清楚呦!

新版老版都没有看过,一直不喜欢杨过,觉得他四处留情却能全身而退,是金庸心中的大男子主义在作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