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过

(2018-06-15 19:16:49) 下一个

路过哈林,在公园大道桥下,一个T-shirt 牛仔的小黑拿了泡沫塑料杯子在要钱。他20来岁,衣服不新但干净。我的cup holder没有零钱,想一下要不要给钱,还是被:这么年轻为什么不去工作这个念头盖过去了。于是朝他摇了摇手,示意我要开车走了不给他钱。

红灯竟然很长。他凑上来要说话我打开车窗。

他说你不能急着走,前面没有绿灯。

说话缓慢。

第一反应,他智力有问题。他是个好脾气的干净整洁的人,但智力迟缓,(所以找不到工作),街头要钱为生。一下子我就可怜他了。

我应着,啊。一边想着要不要找点钱给他。

这时候绿灯亮了。

智障者在这个社会大概大部分就这样自生自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