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手好闲了几天

(2005-02-11 22:14:23) 下一个

感觉真不错。

到今天就快两星期。

虽然还是懒散,但该做的例常检查都做了,泳也游了好几回,有点成了习惯。在图书馆借了不少书,但<<狼图腾>>一本就读得我精疲力尽。

读书的坏影响是总觉得别人说得对。本来就缺乏的斗志,现在更少。

书中本意是说游牧民族比较善战,从狼那里学来的勇气和技巧,并被狼训练得强健,以致于战败了农耕业为主的中原人。

对于这个理论我没太大兴趣,蒙古人曾经怎么打了胜仗,怎么打到了欧洲,还是因为人数太少,被别的民族同化了。所以他们只顾胜利,没有远见,也不可取。

倒是天,人,地的关系,令我产生了兴趣。

自然是个大的食物链,人在最上层。以前的生老病死,弱者淘汰,自然界保持平衡。而现在因了人的进化和科技的发展,人的寿命也不自然地被延长。老弱病残不仅没被淘汰,还传宗接了代。技术代替了健康,食物也可以人工养殖。但是自然资源还是有限,终有一天,当人长生不老,那从食物到生活都生活在机械化之中。

有意思吗?

我们现在的生活,创造,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为了生活得更好。

有意义吗?

人,和动物一样,职责在于传宗接代。生了孩子,养了孩子,健康聪明活泼可爱就好了,任务完成就该走了。但我们还想尽办法活着,不单活着,还要活得好。

所谓锦衣美食,都不是人生所必需。

完全可以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但,如果我选择了这样的生活方式,会被周围人所关心。。‘你没病吧?’。。

作为一个成年,有思想,有智力,有体力的人,我们就应该为无谓的人生消耗着青春的身体,容颜。

有时候,我愿是一匹狼,奔跑于旷野中,战斗,然后死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