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间过得也很快

(2005-02-02 10:30:52) 下一个

第二天,本来计划好好想想未来,但是又想先休息一下。毕竟两年只休过一次2礼拜假,精神严重透支。

打了几个电话,约了体检,还有牙医。这些本该半年或每年的检查,因为忙碌,一直没抽时间去过。不是没时间,而是没精力,一拖再拖,几年过去了。

卡打电话来,我问他,到底大老板怎么想的,我急于把事情告一段落。卡介绍我进的公司,辞职事件发生当时他刚好不在。meeting后我曾和他喝咖啡,说了事情的大概。他说老板态度不对,他替我去问问。

卡下班很晚,我们去dinner喝咖啡。他说从大老板那里他听到的是很不同的版本。大老板说我的态度很差,他根本没想到我竟然会辞职。

然后我和卡聊了些公司的人事,已经可以谈笑风生了。

后来发现其实在不知不觉中,我让大老板以为 i think i am smarter than him. 他是个认真的人,却不是个聪明人,而且害怕别人比他聪明。所以办公室里替他干活的都是磨洋工的蠢人。卡说,you know what, i don't care. i get my money, i do my things, i don't care about other things. and big boss is a honest guy, i can work with that.

我说,你叫我来之前如果告诉我整个公司是这样的情形,我会考虑不过来。我看着他说,来这里一部分原因,是要向你学习,因为你经验丰富,另一部分原因,是我想把建筑施工这件事做到完美。卡说,哪里都一样,没有人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也不可能完美,at the end of the day, you just want to enjoy life. work is just to make money.

听了我有些失望,但可以理解,毕竟在这行他做了20年。该学的学了,该厌的也厌了。他的生活便是家庭,豪华车,游艇等。

他问,are you ok? 我说,已经很高兴。因为我回想一下,所做的决定都是应该做的。如果不离开第一个公司,我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而那天和新公司老板的讨论,当时辞职也是正确的。我不可能回到从前刚工作时的唯唯诺诺,i am on a higher level, i won't let anyone put me down.

卡问,what makes you happy now? 我说,写一封nasty email, 让老板feel bad about it. 他说,老板不会。他说象他们那种公司的头,有自动机制,justify their decisions. 如果你写nasty email, 他会认为这样对你是对的,因为你很nasty. 如果你想让他feel bad, 你要be very nice. 然后他开始告诉我怎么写。。听着听着我就懒了,说,这么麻烦,算了。本来想给他添堵,现在变成我的头疼,还是算了。

卡说,你好好想想what you want to do, 告诉我,我帮你。我说好。

------------------

打电话给第一间公司替我们做电梯的家伙。离开那间公司的前两天他说电梯装好了,很漂亮让我去看。因为一直没有时间就没去。

今天早上去工地,电梯果然漂亮,虽然是贴皮,但和实木看起来是一样的,传统,雅致。可惜大理石面可以做一个pattern, 会更好看。如果当时我看这个地盘,一定会把这个细节抓住。往往一个设计中细节的差异影响了整个成品。

走的时候撞见工头。我离开公司以后他坐了我的位置。但我和他关系不错,因为我教了他很多,并且在我离开以后还帮了他很多忙。他问我最近如何,我说辞职不干了。他很诧异。

我说想看另一个电梯。那是一个私人电梯,小而精巧,不是公寓楼那种。这些电梯当时都是我亲手挑人,和当时的老板一起设计的。成品十分满意,比想象中要好。我很高兴。

离开前又有两个工人来,看见我,问,说过给我们打电话,一起吃顿饭,怎么一直没消息。我笑笑说,现在有的是时间了。

然后跟他们简单说了一下情况,他们都说,你回来吧。我说让我想想,现在啥事都不做挺高兴的。怎么我也要晃到过农历年再打算。

聊着聊着俩小时就过去了。我说你们赶快开工吧。

回家,诊所来电话,提醒我明天有预约。女朋友打来,问,怎么样今天好吗。我说好着哪。她说上次看见你忘了跟你说,你胖多了要减肥,我说是呀,我正要找个gym呢,已经放上日程。她问你有什么打算,我说没打算,现在喜欢在家呆着,呆腻了再说。我还想到图书馆借点书,看看小说什么的。她说过两天我们见见面,她要买窗帘,我说好,可以给你点意见。

她说你心态挺好的,换了别人很郁闷的。我说是啊,如果我心态不好,当时恐怕就忍下来不辞职了。

要去买个手机,把联络电话散出去。平时有人找我做点预算什么的,现在偶尔做一下刚刚好。

另一个女孩离我挺近,有空叫她过来,顺便和我一起把家里粉刷一下,然后再向她学习烧菜。

困,睡个回笼觉。再想想晚上吃什么。

大半天就这么过去了。生活挺充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