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中的女人

(2009-03-26 18:23:59) 下一个
婚姻中的女人

有一天,老公来电话说回家要告诉我一个好玩又吃惊的消息。想来想去,办公室还会爆出什么好玩的新闻?炒人可不好玩,谁是Gay的话,这也没什么新鲜。难道有什么绯闻不成?果然老公回来就告诉我:某某和一老外好上了,而且已经有一段时间,就连老板都看出来了。大家都心领神会许久,今天终于爆发,开始八卦起来。老公向来只干活,不看路,今天被人点醒,这件事情大概全体人民都知道了。这个某某我见过一次,说不上特别漂亮,当然也不会长得难看,很平常的一个女人。红杏出墙,在道德范畴都是要被批烂批臭的。可是让人意外的是这个平常的女人突然间在我的意识里鲜活起来,就象一幅画,画中的女人和男主角正在激情kiss,一只手却同时又绕过男主角在摸另一个handsome 的大腿呢!这个难度可不小,这样的女人不是激情四射,至少都是精力旺盛,这正是多数婚姻中的女人所缺乏的。大多数结了婚的女人都被婚姻所淹没,好像温水煮青蛙,慢慢加温,煮熟了都不知道。整天工作,孩子,老公,一大堆活,星期天能睡上个懒觉,都觉得奢侈,还有心思左顾右盼,三心二意?婚姻中的女人,很容易忘了自我。能闹点绯闻的女人,至少表明她还活着,还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还会跳起来,而且有精力跳起来。

这不禁让我想起我的一个闺中密友来。这位密友因为长得象电影演员江珊,确切说江珊还没有我的哥们儿好看,加之她个儿高,参加篮球队,时装模特队,长发飘飘,在舞场上是道风景,一时间名气不小。她不仅人漂亮,还特别上进,学生党员。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单位,都是领导重点培养的红人。她的人生蓝图是大家可以预见的,不用质疑。可是就在灯火阑珊处,人家美丽的一转身就下海啦,为了更远大的理想。因此失去联系许多年后,大家传说她死了由于难产。我当时就不相信,下决心要把她挖出来。最后辗转反撤找到她的电话号码,激动得不行,当然这是电话前。原来她遇见了白马王子,婚后就闲赋在家,主要就是照顾她的宝贝孩子,说是开心的要死,她才不管别人怎么传说呢。一时间让我适应不了她的变化,一个曾经风风火火的女强人,什么时候变成小家碧玉了?让我失望的是除了孩子丈夫,我们还可不可以谈点别的?我知道她已经是那只煮熟的幸福的青蛙。难道幸福的婚姻也一样把人杀死?在幸福之下,你举手投降,甘心情愿交出所有的梦想,享受拥有的,然后幸福的死去。估计这个哥们儿是无论如何拉都拉不出墙的红杏,当然我并不是为红杏出墙叫好。

相比之下,一个女人没有被婚姻,确切说是生活压垮,还是让人眼睛一亮啊!听我这么一感慨,老公立即反击道:好像只有你们女人是受害者,我们男人就不是吗?为了老婆孩子,起早贪黑,小心谨慎,放弃的还少吗?理直气壮,也是分外冤屈。看来得公平地希望婚姻中的男女都别是煮熟的青蛙吧?!有专家说: 要保持激情,夫妻间有三件事不要谈,那就是钱、工作和孩子。你能做到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