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成都火车站捡了个彝族美女》(连载二)

(2007-06-13 17:47:25) 下一个
20、

  二天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二天里,我尽量对王燕不冷不热的。好让她猜不透我想做什么。

  等到十一号正日子那天,一下班就飞也似地赶回了家。到了家,喊王燕,说是和她一吃去吃饭。王燕哪知是计?还以为和以往一样,跟着我出了屋。

  平时吃饭就在楼下小馆子里吃些小炒什么的,有时候干跪就路边摊。今天当然不能如此了。我们去了一附近的一家西饼屋。中午的时候我就已经打电话预定好了位子,蛋糕也都搞掂了。

  我带她进去时王燕有些诧异,我笑着说:今天换换口味。王燕不虞有诈,跟我进了西饼屋。

  到了我定的七号桌,王燕不由又是一愣。那桌上此刻正放着一盒蛋糕。(这也是偶安排的,偶回家之前打电话让他们放在那里,好能给王燕一个惊喜)

  这是什么?她问。

  我笑呵呵说:生日蛋糕呀。

  什么?王燕的脸上出现了又惊喜又茫然的神情。

  我不再言声。轻轻把蛋糕盒打开。蛋糕上面用红色的奶油写着四个字:

  支、玛、格、里!

  九号十号这二天,可真把我忙坏了。尤其是我在网上干的那件事。现在想起那二天我所干的那事,心里还是有种想呕的感觉。我在网上扮了二天MM,天天和一堆西昌的彝族色男们打情骂俏。话说回来了,我之所以这样牺牲色相(我靠!我有吗?我),全是为了王燕。我只是想用彝家的方言,对她说一些我想和她说的话。

  整个行动都是在公司里利用上班时间进行的。一开始我用自己原先的QQ身份去找西昌的网友学,几乎没有理我的。惟一一个理我的家伙,上来就是一句:卡把锁。整得我那个郁闷呀!最后不得已兵行险招,把自己的QQ性别改成女,然后把网名改成 暖昧的女人,最后开始钓色男,学彝族话。一边让自己的胃忍受着煎熬,一边学会了自己想要的东东。

  支玛格里就是其中的一句。那是生日快乐的意思。

  我无法用词句形容出王燕看到那几个字后的表情。那感觉就像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最顶尖的摄像师所拍摄出的鲜花盛开的那一瞬的景象。不!那景象虽美,但却远不及此刻王燕的神色那么动人心魄。

  只从这,我至少明白了两件事。第一,我猜对了,今天是王燕的生日无疑。第二,王燕被这个惊喜完完全全地打动了。

  很早以前,我曾经问过一个MM(好朋友性质的),送女孩子什么东东最能打动她的心。那MM说:惊喜。

  惊喜大概是MM们最想收到的礼物。我看着王燕此时的表情,心里暗自说:燕儿MM,嘿嘿,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呢!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王燕的话把我从YY中惊醒。

  呵呵。我先是一笑,然后说:我昨天做了个梦,梦到一只燕子。这件事就是那只燕子告诉我的。

  骗人!

  呵呵。我故作高深的又是一笑:你猜猜看!心说:你能猜到才怪呢?(我完全有把握王燕猜不出我是怎么知道她的生日的。首先,她不大可能猜出我盗过她的QQ密码。因为在她眼中,我是个正人君子(其实是个卑鄙小人),她应该不会想到我会干那么下作的事情。其次,我也是猜的。是我根据一些蛛丝马迹分析出来,然后小心试探证实的。拐了太多的弯,王燕是绝不可能想到这些的!)

  我们一起点蜡烛吧!为了不让她在这个问题上一直纠缠,我岔开了话题。说着,拿起蜡烛就往蛋糕上插。

  因为是那种小蛋糕,所以就只插了一根蜡烛做个代表。接着我点着了蜡烛,对王燕说:许个愿吧!

  我想现在王燕心早已被欢喜塞满了吧,此时此刻,也肯定也顾不得再去纠缠我是怎么知道她的生日的了。

  果然,王燕喜孜孜地望着我。她的脸上有烛火闪动的影子。看上去十分诱人。

  快许愿呀!我说。

  王燕点点头。又瞥了我一眼,才闭上眼睛许愿。看着她把眼睛闭上,我突然凑过去,在她的唇上轻轻印了一吻。

  王燕把眼睁了开,但并没有慌张和焦急的那种感觉。我说:刚才那一下,是不是就是你许的愿?

  王燕脸上微红,但却没有说不。显是默认了。我心中一阵狂喜:看来,今晚是大决战的时刻了。

  接下来就是切蛋糕吃蛋糕,又喝了些饮料。吃完后出了西饼屋。然后我牵着她去公园里逛。公园里的人很多,热闹的很。我们两人的手牵在一起,一前一后摇晃着。一开始是她这样用力,慢慢也分不清我们两个是谁在发力了。总之,感觉到很自然。就那样摆来摆去。(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王燕真的是很开心)

  慢慢我们又一次远离了人群。世界变得清凉起来。路灯的光满泻在路上,我们的影子在路面的光亮中并排而行。

  王燕。我摸了摸口袋里给她买的那件礼物,说:我给你买了一件礼物。

  是吗?王燕笑着说:快拿出来!

  我把那东东掏了出来,放在掌心里,递到她面前。

  那是一件袖珍的陶制工艺品。上面没有釉彩,古色古香,充满了久远汉朝的意味。

  好漂亮呀。王燕从我的手里拿过那个东东,看着,问:这是一个人在弹琴,是吗?

  嗯。你还记得我那天在古琴路给你讲的那个故事吗?

  记得。哦!这就是那故事里的男主人公?

  对。我说:那个故事叫做文君夜奔,故事里的男主人公叫司马相如,这个东东就这做:相如抚琴。我专门在古琴路上买的。

  那女主角呢?

  女主角叫卓文君,还有一个叫文君卖酒的小陶俑,和这个刚好是一对。不过我没买。

  为什么?王燕忽然叫了起来:你为什么要把他们两个分开呢?

  因为……我望着她,缓缓地说:因为我想你在我生日那天,把她买来送给我!

21。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屋里静悄悄的,室友好像还没有回来。

  王燕对我送给她的那个相如抚琴的小东东爱不释手,进了屋还在不停地把玩。

  燕子。我说:这个礼物怎么样?

  很好。只是……

  只是什么?

  如果能够是个真人给我弹琴就更好了。王燕说着瞟了我一眼。(我靠!这可正中了我的下怀。)

  呵呵。我笑着说:我还有一件生日礼物要送给你。

  是吗?

  嗯。我望着她,轻声说:我给你写了一首歌,我现在弹给你听,你愿意听吗?

  当然愿意了。王燕的话几乎是冲口说了出来。

  我们进了卧室,王燕在床边坐下了。我则将墙上挂着的那把吉他摘了下来,然后将背带背好,站在王燕的面前。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我是校乐队的吉他手,经常会当着很多人的面演出。就算对着千八百人,也没有怯场的表现。可不是怎么,今天对着王燕一人,我的心却咚咚山响。听人说爱情就是那种心动的感觉,可,可我这心也TM动得太厉害了吧。

  我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左手按好和弦,右手抚弦,先来了一下琵音。然后抬头望了一眼王燕。王燕盈盈的目光正不错神的盯着我。我的心里泛起了一种羞涩的感觉(卡!我还会害羞?),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边弹琴一边开唱。

  这首歌可以说是我生平写得第一首歌,也可以说是我最近刚为王燕所写的歌。主歌部分的旋律是我刚进大学那阵写的。那个时候学校里的电台每天不厌其烦地放着郑钧的那首《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每天听着那歌,于是自己也写出了一段充满西南少数民族意味的旋律。但那只是一段曲子,并没能成歌。而这两天我一直在考虑给王燕过生日的事情。心想:如果真能像司马相如对卓文君那样,也给王燕写首歌,那么她是绝对抵挡不了的。

  我想起了自己很久以前写过的那段旋律,于是,又在那段旋律上发展起了另一段旋律。从而写出了一首二段体的歌。这歌很有校园民谣的感觉,却又满是民族风味的曲调。而我之所以会在QQ上连续泡二天彝族色男,是为了用彝族话写一首歌词出来。(如果只是为了学一句生日快乐也费不了这么大的事情)

  我这词虽然写好了,但是却很不满意。因为我在网上所能找到了所谓西昌的彝族人,都是那些汉化很深的彝族人,他们会说的彝族话都比较少了。(像那种山里的真正的彝家人,他们也没条件上网呀)

  没奈何,我只得采用拼凑的方式写出了歌词。那感觉就像是用英语把不三不四翻译成no three no four一样。不过,王燕也只是一个汉化的彝族MM,她未必能懂得多少彝族话。再说了,只要里面那几句关键的歌词她能听懂就行了。

  瓦节瓦莽木,瓦节瓦日奔

  阿木西木法瓦节瓦子木看木

  瓦节瓦日苯,瓦节瓦不粉

  阿木西木法瓦节瓦可林点

  阿咪子,阿阿米子次玛

  嘎愈啦阿木热次马扎

  阿咪子,阿阿米子次玛

  嘎愈啦里很几很阿咪子

  阿里格拉卡,阿里格拉依恩

  阿木西木法阿里格拉以么么

  阿里格拉格级,阿里格拉以哦

  阿木西木法阿里格拉阿里西

  阿咪子,阿阿米子次玛

  阿里古阿里木义气

  阿咪子,阿阿米子次玛

  依阿卡木里古

  我一边唱,一边留神王燕的神色。她能听得懂我唱的意思吗?王燕静静地听着,有时候脸上露出茫然的神情,有时候流露出喜悦的神色。有时似乎想笑,有时却又满脸通红。我在心里暗自说:她大概能听明白一些,要不然,她肯定从头到尾都是一脸茫然的神情才对。

  终于把歌弹完了,我左手握着琴颈,右手拿着匹克贴在琴板上,眼睛望着王燕。王燕又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问:这歌词也是你写的吗?

  我点了点头。脸上一红,问她:是不是写得狗屁不通呀!

  呵呵。她笑一下,说:有一点(靠!没必要这么直接嘛!)。不过……她的声音低了下来:不过,我喜欢!

  YES!我在心里暗叫一声:我早知道你会喜欢的。(MM最喜欢什么礼物?最喜欢GG用真心送出的礼物!我用彝族话给她写了一首歌,这心还不够真吗?她不喜欢才怪呢!虽然偶写得狗屁不通的~~~~)

  你听得懂这歌词的意思吗?我问。

  王燕点点头,又摇摇头。我一愣,问她:到底懂还是不懂呀!

  有的能听懂,有的听不懂。

  那你哪一句听不懂,我解释给你听!

  最后那句。王燕说: 以阿卡木里古 是什么意思呀?说的时候,她的眼睛望着我,像是那里面有一汪水一样,盈盈的。

  我被她望着,心就像挂在秋千上一样,飘飘荡荡的。我把琴摘下,靠在墙边放好。然后,坐在了她的身旁。伸手把她放在床上的右手握了住,说:那句话的意思就是,就是

  我、爱、你!!!

22、

  这句 以阿卡木里古 是我在网上跟一个网名叫做 彝族小浪子 的SB学的。那时候我的身份还是个MM,这个SB不停地发消息过来骚扰我,弄得老子心里烦透了。于是不吊他。后来,他居然还很伤心的跟我说:你太无情了,想利用我的时候就跟我说话,利用完我就不理我了。(靠!搞得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最后我被他逼得没办法了,一个卡把锁就卡了过去。然后把他T进了黑名单。

  我根本就不相信王燕会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她之所以会问我,其实是想让我对她说出那三个字而已。我今晚的行动太成功了,已经把王燕彻底缚获了。要不,她也不会故意问我 以阿卡木里古 是什么意思了。

  今晚的这个行动,可以说是一次相当完美的泡妞行动。这次行动,是由一个又一个可以让MM心襟摇荡的元素组成的。

  首先,不断的惊喜。我以近乎鬼神莫测之能(卡!夸张了)猜出了王燕的生日,并给她过了这个生日,是第一个惊喜。然后,专程买来的极有意义的一件礼物,在她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祭出,是第二个惊喜。最后,一曲精心编写的,用她的家乡话唱出的歌曲,是第三个惊喜。

  其次,款款的真心。可以想像,当王燕在生日蛋糕上看到支玛格里四个字的时候,她所感受到的,绝对是我的真情真意。到后来,我送她那个相如抚琴的小陶俑。我用小陶俑为道具,用我曾经给她讲诉的那个故事为烘托,告诉她,我对她的真心就像是相如对文君的真心一样!回家后,给她唱我为她写的歌。我一个不懂彝族话的人,只是为了给她过生日,专门学彝族话,并且整了一首歌词出来。这番动作,这番用心,哪怕她是个木头人也会被打动呀。更何况,她本身就对我有意思。

  最后,浪漫的感觉。每个女人都渴望浪漫。女人喜欢浪漫,就像男人喜欢色情一样,都是天性。我在蛋糕上写下的支玛格里,乘她许愿时对她的轻轻一吻,在僻静的公园里和她漫步,在朦胧的灯光下给她礼物,抱着吉他给她唱歌,握着她的手,对她说:我爱你。这每一幕情景,都透着浪漫二字。而西饼屋里的烛光,陶俑背后的故事,彝族话歌词的含义,也全部充满了浪漫的色彩。这一切的一切,都足以使她意乱情迷。

  今晚的行动之所以成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双方的配合。其实这就像男女ML一样,只有双方配合好了,才能达到高潮。

  在这次行动中,王燕可以说是相当配合了。尤其是最后她明知故问 以阿卡木里古 是什么意思,把今晚推向了最高潮。

  试想一下,如果我给她唱完歌后,她一点反应也没有。我靠!那场面岂不是要多糗有多糗?(就如同ML,你在这边忙得气喘吁吁,她在那边不哼不哈地,毫无反应,将会对你的自尊心造成多么巨大的打击呀!)所以说,演戏,尤其是演对手戏,一定要有配合,要有交流才行。正是因为有了王燕的配合,今晚最高潮的 这一场戏才得以出现。

  那就是我握着她的手,对她说我爱你的那一幕了。

  而当我握着她的手,对她说我爱你的那一刻,我知道,今晚是绝对不能善罢甘休了。因为我看到了王燕的那双大眼睛里全是动情的光影,因为我看到了王燕的脸上全是诱惑的神态。(还有,在下经过这几天的韬光养晦,已经元气尽复。小平同志说的好:韬光养晦,同时还要有所作为才行。再说了,我身为民院的毕业生,怎么可能不为中华一家亲、民族大融合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呢?怎么能不响应小平同志在我们学校的题词呢?只有民族团结才能祖国强盛呀!不为我自己,就算为了祖国,我今晚也要奋不顾身才行!)

  此时的王燕已经完全摆出了一副任君采摘的姿态,我还要怎么退?我该如何退?忍无可忍,MD就无须再忍!退无可退,TM就上呀!(慢着,好像还没洗澡呢?靠!洗什么洗,上了再说!还,还有,好像家里没TT呀。靠!现在顾不了那么多了,硬着头皮也要往上冲呀!)

  我握着王燕的手,忽然想起了自己和她第一次见面时握她手的情景。此刻她的小手也和那时一样,冰凉、发抖,显然心中又是激动又是害怕。但她的手没有退缩,我对她说我爱你的时候,她也只满是温柔地望着我。我知道她的心思,现在不管我做什么她都不会反抗了。

  我放开她的右手,转而轻轻搂住了她的腰。很柔软纤细的感觉,隔隔薄薄的衣衫,感受得到她嫩滑的肌肤。我的另一只手则握住了她放在腿上的那只左手。然后,慢慢凑过去,向她的唇上吻去。

  虽然我明知道王燕不会抵抗,但是我还是留了一手。我用左手搂着她的小腰,我的胳膊刚好把她的右手卡了住,而我的右手则握着她的左手。如此一来,就算是她临时想反水,嘿嘿,也不能腾出手来推开我了。

  当我吻在王燕唇上的时候,我才知道,我TM太多心了。王燕压根就是一个 绝对不抵抗 的政策。就像当年老蒋丢掉东三省那样,牙齿只象征性略一抵挡就让我进了去。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湿吻,王燕显是情动了,反应很强烈。我心里暗自盘算,看来全面入侵的时刻终于来到了。

  (PS:那首歌是去年写的。本来记得有文本的,不过后来可能是电脑格式化把歌词格掉了。里面很多句子的意思我也弄不太明白了。凭着记忆把歌词大意写一下。都说了,歌词是拼凑了,如果有懂彝族话的人,也不要叫真。

  歌词大意:

  多么美丽的天空呀,多么美丽的云彩呀

  这是多么美丽的世界呀。

  多么美丽的花呀,多么美丽的草呀

  这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呀。

  姑娘啊我的姑娘,我美丽的姑娘呀

  姑娘啊我的姑娘,我可爱的姑娘呀

  多么动听的风声呀,多么动听的水声呀

  这是多么动人的梦呀

  多么动人的欢笑呀,多么动人的泪水呀

  这是多么动人的爱情呀

  姑娘啊我的姑娘,我是多么的想你呀。

  姑娘啊我的姑娘,我该有多么的爱你呀。)

23。

  可以说,在和王燕相识的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我在王燕的眼里心里制造出了一个几乎完美的男人形象。

  首先,我在王燕眼中,是个很能带给她安全感的男人。从一开始的英雄救美,到两人相处时的以礼相待,再到同床时的没有趁人之危。像这种男人,这个年代几乎已经绝种了呀!虽然我在火车站救她是见色起意,在家里不碰她是以退为进,在床上没把她卡把锁了是因为力有未逮。可是王燕不知道呀,我的这些或有心或无意的表现,让她把我当成了新世纪的绝种好男人。

  其次,在王燕眼中,我是个很细心很会体贴的男人。在她被BF甩掉的时候,我专程去买包子安慰她,陪她出去周游成都以此来排解她,每天晚上自己睡地板把床让给她。这一切一切,就像一只手,一直抚慰着王燕的心。虽然这是泡妞常用的手段,可是MM们就是喜欢这呀。更何况王燕刚失恋,她更需要慰籍。再加上她心绪底落判断力降低,所以就把我当成了温柔体贴的好男人。

  再次,在王燕眼中,我是个很能给女生带去快乐的男人。换句话说,我是一个很会哄女孩子的男人。我给她讲故事,教她做游戏,陪她逛街,在医院里和她亲昵,不时拿点小笑话或是小骗一下她逗她开心。我敢说,正是因为我的存在,才使得王燕很快地走出了失恋的阴影。(卡把锁!你以为你谁呀?)

  最后,在她的眼中,我是个很浪漫的人。我给她写歌,为她专门学彝族话,送她小礼物,陪她做那个意味深长的很浪漫的游戏,在她许愿的时候轻轻吻她,在生日蛋糕上用彝族话写生日快乐。这许许多多的小动作,都是浪漫派的泡妞手法。再加上我会营造意境,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发动攻势,像在古琴路上给她讲故事,在校园里和她做游戏,在月光下送她礼物,在烛光里轻轻吻她,如此一来,这种手法的杀伤力大大增强。

  (靠!这样的男人已经是完美的男人的呀。为什么还要说是几乎完美呢?呵呵,不好意思,如果能长得帅一点儿就TM十足十完美了!)

  卡把锁!现在连我自己都TM不得不佩服我自己了。我居然能把我这样一个烂人贱人,打扮得如同一个绝世好男人一样。更不可思议的是,我居然还是一个极其漂亮的,和我见面仅仅一周的MM完完全全地相信了我。其实我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十六个字:好色贪淫,狡诈多疑,卑鄙无耻,善耍手段。

  我好色贪淫。这二年来,一直迷恋在那种皮肤淫滥之中。玩弄过的MM,起码有一个连。就连我救王燕也是见她长得漂亮,我收留王燕,更是出于想包养她的邪恶目的。

  我狡诈多疑。打从和王燕见面,我试探了她不下十次,直到最后才算放心。

  我卑鄙无耻。我表面在王燕面前装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背地里却偷翻她的行李,盗取她的QQ密码,偷窥她的聊天记录。(靠!我这干的是人事吗?)

  我善耍手段。尤其是对王燕这样的MM。我在她失恋的当口乘虚而入,一次又一次的给她下套,声东击西,指南打北,欲擒故纵,欲进还退,一个骗局接着一个骗局,一句谎话接着一句谎话,终于把她给骗住了。(卡!孔明当年七擒孟获也不见这么麻烦的~~~)

  我这样一个烂货,能给王燕幸福快乐吗?她为什么会这样轻易地被我骗倒呢?MD,现在居然有些同情王燕了。看来,人这种动物,就是容易被眼前的假象的蒙弊。尤其是陷入爱河中的人,更是肓目。王燕就是一只被爱情蒙住了眼睛的小燕子。

  这话又说回来。直到此刻,我眼中的王燕也是一个极其完美的女孩子。她漂亮,可爱,纯情,善良,勤快,对我更是无微不至的关怀,这是否也是一个假象呢?在我骗王燕的同时,我是不是也被王燕所欺骗了呢?我虽然自忖精明,是不是也会被爱情的肓目遮住了眼睛呢?从和王燕相遇,到现在我们即将**,才不过一周的时间,我对她又能有多少了解呢?其实王燕身上的疑团还有很多。她到底从何而来?她以前是做什么的?她家里是怎么样的情况?那个李乐到底是什么人?这一切一切,我都不清不楚的。不过,这些东东我都再没有能力去考虑了。我现在想的只是怎样才能和王燕长相厮守。因为,我也已经爱上了她!

  俗话说:善泳者溺。那么善泡妞者是不是也容易反被妞泡呢?

  这里用后现代唯美主义的拍摄手法来展现一下当时的情形。

  场景是一间二居室民居内的卧室里,日光灯亮着,镜头里清晰地看得见男女主角的脸庞。

  房门关着,但是窗户却开着,外面是黑漆漆的夜,远处有万家灯火的景象。窗子上吊着一个风铃,在夜风里叮噹作响。

  镜头撤回屋里,男女主角正在KISS。画面里看得到男主角的后脑,以及女主角随风飘逸的长发。看得出,两人的脑袋都在拼命里扭动着。(我靠!这也太夸张了点吧。该不会是假吻吧?)

  接着,男女主角的身体纠缠着慢慢躺下。镜头推进,近拍。

  此时女主角已经躺在了床上,男主角俯身压着她。亲吻雨点一样落在她的头发、额头、眼睛、脸庞、嘴唇、脖子等处。

  镜头侧转。两人的脚也在亲热。接着,啪啪几声,两人的鞋子混乱地掉在地板上。

  镜头凝视地板,只见男主角的T恤,裤衩,女主角的衬衣,牛仔裤纷纷落下。犹豫一下,女主角的XZ和NK也都落了下来。地上一片狼籍。

  镜头暖昧地转往墙边靠着的吉他上。屋外的世界里传来几声猫猫的叫春声。

  镜头移往屋外,逐渐拉远。凝固成一个楼房的远景。四下里响起虫子的鸣叫声和都市的喧嚣声。

  画面外,一个彝族女子的腔调又由弱转强地唱起了刚才的那首《阿咪子》。

  镜头渐渐黑暗,再一转,已经天亮了……

  (卡、把、锁!!!这是哪门子后现代唯美主义的拍摄手法。分明是国产烂片的拍摄手法嘛!重新来过!)

  刚才是在扯屁。现在来正经的。

  在这二年里,我虽然在外面乱滚。但是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个女人接过吻。在外面PC的时候,嫌那些小姐脏,虽然和她们**,但从不和她们亲嘴。(鬼晓得她们的嘴刚才是不是亲过别的男人那里)

  可能是因为我真的爱上王燕了吧,和王燕的这个长吻,让我的心感到无比的轻盈。我现在才算是完全从大学时那次失败爱恋的沉痛里完全走出。

  我终于又可以好好的去爱一个女孩子了。我搂着王燕,痴痴地去想。爱欲在我的身体里蔓延。我拥着她倒在了床上。时间似乎都要在这一瞬凝固。窗口的风铃一阵一阵的响着,哗、哗。

  窗外的夜黑暗深遂,似乎是无穷无尽的。在这无穷无尽的夜里,又有多少对有情人正在进行毫无保留的灵与欲的结合呢?

  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体味到有爱的性吧。那感觉是那样的实在,又是那样的空虚。眼中王燕的面庞是那样的清晰,又是那样的模糊。世上的一切一切像是存在的,但又像是不存在的。就连耳旁王燕的呻吟声也忽远忽近的不那么真实。我想起了许巍的那首《在别处》,我真是在这个世界里吗?

  墙上我俩散散的影子完全融合在了一起,似乎再难分开。王燕身上特有的那股气息在屋内的灯光里暗暗浮动。我的耳边似乎响起了许巍的歌声:就在我进入的瞬间,我却想死你怀里……(卡!没顾上关窗户,MD,对面楼上不会有人正在偷窥吧?)

24。

  自生日那晚后,我和王燕算是正式在一起了。我那个室友也窥破了我俩的秘密。(废话!偶没有再睡地板了嘛!明显是级别上去了,待遇提高了~~)于是这丫每次见到我时总是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样,像是在说:又叫你得手了呀!(靠!少多管闲事!)

  不过,说句实话,再像这样跟别人合租确实也不太方便。就连**也时不时地怕别人打扰了。刚好我的房子也快到期了,于是四下里开始踅摸房子。后来就在附近找到一家一居室,装修的不错,有空调热水器洗衣机,带厨房卫生间。王燕去看过也觉得满意。

  和房东一阵杀价之后,拍下来了,六百五一个月,不过要一次交半年的租子。如果按季交,则收七百一月。

  MD,这大夏天的本来就是一个销售淡季,我这个月领的俸录也只二千来两银子。还要还人家赵婧一千两,老子还要吃要喝,NND,怎么付得起钱呀。和王燕倒了几声苦水,没想到她居然说她那儿还有些钱,可以交租金。

  我直到此时才知道原来王燕竟比我还富有。她从西昌过来成都的时候,带了五千块钱,这段时间用了几百块(主要还是我那次生病用的),还剩下四千多,足够交租子了。(卡!原先还想着包养人家王燕,现在也不知道是谁在包养谁?)

  当我知道王燕居然有五千块钱的时候,我不由咋了一下舌,心里忍不住去想:看不出这女娃子挺深藏不露的呀,身上有这么多钱我居然一无所知。不过转念又一想,她花了这笔钱租房子,可以说是连人带钱都给了我。我还怀疑个P呀!

  本来合租的房子还有一个星期才到期,但是我们还是早早的签了合同交了钱搬了新家。入住之后感觉就是不一样。有一种两口子过日子的感觉了。

  因为条件允许,王燕开始每天在家里做菜等我吃。我一个人在成都呆了这么久,到现在才算找到一点家的感觉。

  我和王燕二人似乎片刻也不得分离。每时每刻都想要粘在一起似的。每天晚上要么去楼下公园散步,要么就是我打游戏她在旁边专注地看。几乎每天晚上我们都会ML,卧室里浴室里客厅里,床上桌上洗脸池上,我们颠倒鸾凤肆无忌惮。

  上班的时候,我们也在网上聊天。感觉有说不完的话一样。周末休息的时候,陪她四处瞎逛,又游了都江堰青城山,看了都江堰的宏伟和青城天下幽的美景。这期间我去绵阳出了一趟短差,虽只二天的时间,但是我却像是忍受了几个世纪的煎熬。她没手机,我俩联系不方便,没办法保电话粥。等我回到家见到王燕时,真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那趟出差后不多久,我就找赵婧找了点钱,然后给王燕买了一个手机。

  王燕时不时的跟我说帮她找工作的事情,我嘴里答应着,却根本没有行动。我曾经被女人背叛过,所以在这方面信心很不足。我并不想王燕去外面抛头露面,现在社会这么复杂,像她这样美丽多情的女孩子,很容易被别人拐跑的。我也知道我这样做很自私,但,宁叫我负天下MM,休叫天下MM负我!

  有时出去聚会的时候我也会带王燕一块去耍。不过,只限于和以前的同学聚会。同事聚会我从没带她去过。我们单位里的那帮鸟人一个比一个色,他们见了王燕,还不要用目光把她给轮奸了啊?

  同学们就不一样了。这里,我带王燕参加同学间的聚会,其实也有一种显摆的意思。因为当初我在大学里被人甩的事很多人都知道。我一直觉得有些抬不起头。现在可好了,有了王燕这么一个漂亮可爱的GF,我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搬进新家的第三个周末,忽然接到了以前校乐队贝斯手的电话,他说我们乐队当年的主唱从北京回来了,想找大家一起聚一聚。时间就订在周六的晚上八点。地点是他晚上工作的一个酒吧。我们乐队那贝斯手毕业后就吃了音乐这碗饭,每天晚上在一家歌厅里演奏。(他还会萨克斯风)

  当晚我就带了王燕一起去参加这个聚会。乐队里的哥们可以说是都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了。尤其是刚从北京回来的那个主唱,也姓朱,当时和我号称民院二朱,都是出了名的泡妞高手。不过他比我要牛B的多,曾经在一个星期之内搞定了我们学校的校花,后来又翻脸无情,一脚把那个女孩子给踹了。不像我,枉得了一个泡妞高手的美誉,到头来却被一个女人给甩了。

  晚八点,到了约好的歌厅,见到了乐队里的那帮鸟人们。这里面贝斯手是经常见面的,鼓手也是刚从广州回来没多长时间,所以见的也少。至于那个SB主唱,更是这么多年一直没见到面。二年不见,瓜娃子越来越深沉了,眼神TM有点儿像偶像柯本或是许巍的眼神了。

  贝斯手罗延的GF也来了,是省舞蹈学校的一个小MM(卡!又一个受害者呀)。长相和身材虽然都还不错,但是比起偶的王燕来就差老远了。

  相互介绍过后,六个人坐在一起喝酒聊天。听主唱那厮说起在北京的经历。摇滚圣地树村早已经被拆迁了,各路乐队都集中在了霍营。北京那社会的倾轧比成都可残酷得多。什么摇滚梦呀,音乐理想什么的都TM是狗屁,都没有一场七八十块钱的演出费来的现实。末了他说,中国是出不了摇滚英雄的,永远也出不了科特•柯本。许巍现在不也流行了吗?

  我们一边听,一边唏嘘,一边郁闷,一边喝酒。罗延说:好久都没有在一起演出过了,这里有现在成的乐器,大伙儿就在这儿来一场吧。我们一致同意。罗延跟他们老板说了声,老板也同意了。于是,又像是几年前那样,吉他声响了起来。闷音切音颤音泛音,铿锵的扫弦,激扬的SOLO,低沉的贝斯声,爆豆一样的鼓声。主唱懒懒的声音唱了许巍的那首《我的秋天》。我的心似乎随着乐音又飘回了从前。

  演唱完后,歌厅里一片掌声。回到位子上,王燕对我说:你们好厉害呀。我呵呵笑了两声。王燕突然对我说:我也好想在这里唱歌呀。

  什么?我一愣,望着王燕。

  王燕说:我想在这里唱你给我写的那首歌。她的眼睛里满是恳切的意思。

  好吧。我说。然后又跟罗延说了一声。于是和王燕一起到了台上。王燕唱,我用一把电吉他给她伴奏。用电琴弹这种和声,感觉怪怪的。而等到王燕开口唱出来之后,我的心里就只剩下惊诧了。

  我万也没有想到,原来王燕的歌声竟如此的动听。那种空灵的感觉,声遏行云的感觉,真是一种享受呀。比王菲的声音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我突然发现,虽然我和王燕已经同居了,但其实我一点也不了解王燕。其实我也并不曾真正的想了解过她。

  因为我那首歌是用彝族话写的,而王燕也是用纯正的彝族话唱的,虽然歌词写得狗屁不通没有一点语法。但是歌厅里并没有懂得彝族话的人。在他们听来,感觉就是现在台上正有一个姑娘,用一种少数民族的语言正在唱一首充满少数民族风情的歌。

  王燕的歌唱得太动听了,相比之下,那晚我唱的简直比猪哼哼都不如。在场所有人都凭住了呼吸,整个酒吧都安静了下来。时间也似乎放慢了脚步,仿佛连它也想在王燕的歌声里多呆一会儿。

  直到王燕唱完,人们才似乎如梦方醒,四下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25。

  等我拉着王燕在人们的掌声和纷纷议论声中走回位子的时候,乐队里那几个鸟人都瞪大了眼睛望着王燕。

  罗延小声问我:你GF是民族人?她歌唱得可真好呀。我点点头,心里却也全是疑惑:先不说王燕那嗓子,仅是她对节奏的把握以及乐感也都相当不错呀,她这绝对不是第一次上台演出!

  我们乐队那SB主唱一向自以为牛B,居然也对王燕另眼相看了。说:在北京的歌厅里,很多民族MM唱歌的,而且都很受欢迎。收入也还可以的。王燕听他这样说,一脸的向往之色。我心里立时觉得一阵不舒服。

  罗延那B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居然说:要不我和我们老板说一声,你让你GF每天晚上都来这里唱歌,估计应该不错的。

  我靠!我恨不得一脚踢死这B。瞟一眼王燕,她一脸心动的样子。我的心里更加不爽了。

  就在这时候,不知哪个角落里有人在喊:让刚才唱歌的那个女娃子再去唱呀!锤子的,老板怎么搞的沙?

  罗延一听,就说:要不我们几个一起给她伴奏,让她再唱一首。王燕听了,扯了扯我的袖子,显是想要我答应。我心里一喜一忧。喜的是王燕既然扯我的袖子,就表明她很在意我的想法。忧的是,王燕显是想去唱。

  我心里虽是千百个不愿意,但是表面上并没有带出来。淡淡一笑,说:好吧。又问王燕:你会唱些什么歌呀?王燕见我答应,神情顿时轻松起来,眼睛里全是高兴的神色。王菲,邓丽君。她说:我最喜欢唱她们的歌了。

  于是我们四个人给她伴奏,唱了一首王菲的《誓言》。王燕的声线真是太动听了,有种洗尽铅华后的纯净美感。台底下掌声几乎没间断过。我的心越来越烦乱:如果王燕执意要来这里唱歌,我该怎么办呢?

  本来唱完这首,我就想拉王燕下台的。没想到底下反应太热烈了。在罗延的窜缀下,又唱了《甜蜜蜜》和《容易受伤的女人》才下台。

  这番再回到位子上,我的心愈发不安了,直想快些走。MD,现在在这里多呆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万一这歌厅的老板真要请王燕以后来这里唱歌,那该怎么办?靠!三十六计走为上!刚想到这里,还没来得及走,就见罗延和一个中年人模样的家伙一起走了过来。老子心里立即预感到不妙!(NND,气人的是罗延那个SB居然还冲我挤眉弄眼的,估计他还以为给我办了件好事!我靠!我卡把锁!)

  这家歌厅的老板是个四十来岁的中年人,头顶微微有点秃,鼻子大,眼眶深,典型的性欲很强的面相。估计这家伙百分百老色狼一条。这年头,干他们这行的,没一个好果子。

  罗延兴冲冲地给我们做了介绍。这人姓张。我故意对他保持了一些距离感。等他把来意说明,果然,是想让王燕来他这里唱歌。还说可以签合同。只需要每天晚上在大厅里唱几首歌就行,一晚上一百块钱。我没露什么声色,王燕听了却是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

  那张老板是个人精,一看就把主攻方向转到了王燕那边。声色和蔼地和她拉家常。

  你是民族人吧?

  嗯。王燕说:我是彝族的。

  呵呵。张老板说:那就更好了。你每天穿着你们民族的服装,唱个几首彝族歌,肯定能火。到时候保不准会有什么唱片公司或是电视台之类的看上你,到那时候你就成明星了。(靠!燕子,别信他呀!这种手段我也会使!)

  王燕静静地听着,并没有作声。但是神色间很是意动。

  张老板见她似乎被打动了,继续鼓动如簧之舌:你要是肯过来的话,每唱一首歌给你三十块钱,怎么样?

  我靠!一首歌三十,那一晚上唱个十首二十首不就是几百块钱了吗?这在成都绝对算是个很高的价钱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丫之所以肯出这个价钱,百分百是对王燕起了坏心。

  更让我无奈的是,他问的是王燕,如果王燕答应了我也不好说不呀。我的心里一阵紧张,暗想:王燕会怎么样回答呢?她要是答应了,我该说什办?

  王燕听了他的话笑着说:那要先问过我的男朋友才行。说着用手挽住了我的胳膊,身子紧紧地贴着我,显然是在告诉那张老板,她和我的关系。

  我心里一阵小爽,看来王燕很尊重偶的嘛!不过,我该怎么说呢?答应吗?不行!这是绝对不行的!这个鬼地方的诱惑太多了,只要王燕来这里唱歌,我根本没有信心还能让她留在我的身边。爱情?呵呵,任何爱情在钱面前也会变卦!我已经被女人甩过一次了,我绝对不容许这种事情发生第二次!

  可是不答应吗?看王燕的样子,她很想来这里唱歌的呀。估计她每天在家里无所事事,自己肯定也相当的无聊。来这里唱歌,既算是有工作了,而且钱挣的还多,我敢說王绝对很想很想来这里唱歌。如果不答应,王燕肯定会不开心的。她又会怎样看我呢?

  我脑里念头电转,只是很短时间的事情。权衡利害之后,我对张老板说:这事情来的有些突然了,给我们两天时间考虑一下吧。

26。

  从歌厅里出来已经十点来钟了。一出来,我就出了一口长气,似乎是想往外吐出些什么一样。王燕在我身边默默不说话。我心里有些不安,不知道刚才我的回答会不会让王燕产生些什么想法。

  沿河走回去吧。我说。那个歌厅在南门那块,离音乐学院和艺术学院都很近。

  王燕点点头。我们沿着府南河,往家的方向走去。

  时间已经是秋天了,夜里的风吹过来还真有些冷冷的感觉。府南河畔灯光明亮,河里面有路灯的倒影,粼粼的很是好看。

  王燕。我见王燕一直不说话,于是主动说:你是不是很想去那里唱歌?

  也不是很想啦。王燕说。但一听就知道有些言不由衷的感觉。

  我心里咯噔一下子,暗说:坏菜了。这女娃子是腊月的萝卜,动心了呀。我该怎么办呢?

  燕子。我故意停顿了十几秒中,才又说:你如果想去,就去那里唱吧。不用管我。(仅这一句话,我就运用了三个策略。首先,以退为进。其实我是不想让她去的,但是我如果直接说我不想你去,一方面显得我太小气太自私了。另一方面,如果她真想去,我估计挡也挡不住。我那样说,只会让她对我有看法。所以,我故以高姿态的说愿意让她去,这是一个以退为进的策略。其次,我说这句话的时候,用了一些心理学上的策略。一开始,说第一句话时,我喊的是王燕,到这里我改口喊她燕子,口气变得亲近。给她的心理上造成了一种我很关心她的错觉。然后,我在说同意她去的时候,故意停顿了十几秒钟。这么一来,她肯定会觉得当时我的心里是经过一番斗争的。我并不是很想让她去,只是因为关心她,在意她,所以才同意的。最后,我打了一个小小的悲情牌。我最后那句 不用管我 里面隐隐藏着一些失望和难过的感觉。可以最大程度的博取王燕的同情心。)

  说完这句话后,我就望着王燕,看她的反应。我的心里很紧张很紧张,生怕她就坡下驴,说出我不想听的话。我已经打定了主意,无论用任何手段,怎么样耍诈都行,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能让王燕来这里唱歌。

  王燕听完了我话,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你是不是不想让我来这里唱歌?

  燕子。我说,口气真诚连我自己都深信不疑:我永远尊重你的想法。(这下花枪是我工作时跟客户谈业务常用的一招手法。即以站在对方的角度帮对方想问题,摆出一副永远把对方的意愿放在首为的姿态。其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带动对方,让对方同样的换位站在我的角度上去考虑一下问题。)

  王燕果然上当了。她说:其实我也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怕我在这里出现什么意外。

  靠!我暗底里长出口气,用一种回忆的语气说: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遇见的吗?

  王燕点了点头,说:记得!(在这里,我提出火车站那档子事,有两个目的。一是想向她解释如今这社会人心不古充满陷井。二是,想唤醒她对我们初遇的回忆。那时候我是以一个护花使者的姿态出现在她眼前的。)

  燕子。我见她望着府南河水,知她想起了那晚的事情。我心里一动,突然问她:你觉得夜晚美吗?

  嗯。她说。

  我紧接着说:可是,夜里黑暗暗的不也很可怕吗?这世上的东东就是这样的,越是充满诱惑的,就越是可怕。

  你是在说歌厅吗?她问。

  我没有正面回答她,而是说:燕子,像你这样单纯的女孩子,在那种复杂的地方很容易受到伤害的。从火车站那天我一路护送你的时候,我心里就隐隐盼望能那样一直保护你。我真的很害怕万一哪一天,出现我无法保护你的情况。你知道吗?如果你出现什么意外,我可,我可不知道该……(说到这里打住了。给王燕一个想像的空间。嘿嘿,她越想像,就会越觉得我在意她关心她的。就会越站在我的角度去看这件事情了~~~)

  王燕又沉默了好一阵子,终于说:其实我也有想这方面的事情。既然你心里担心,那么,我们就拒绝那个老板吧。说到这里,她忽然一笑:其实我最想的就是每天晚上看你打游戏。你专心致致的样子好可爱的。(卡!我?可爱?不过,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是放下了。)

  看到王燕冲我笑的时候,我心里好内疚好内疚。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呢?我默默地问我自己。转念,又想:其实这对王燕也是好的。那种地方,还有像张老板那种人,都是危险的。(呵,不管怎样,这把老千出得不错!)

  虽然暂时哄得王燕答应了我,但是我心里总不是很妥贴。暗自拿定主意:从今天开始,要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盯着王燕。以后再也不带她出来聚会了。就呆在我们的小巢嬉戏,就算出去耍,也只限二人。

  心里想得很周全,可没想到,转过天来,公司里突然有公务,要去西安出趟差。而且时间不短,约摸着起码也得一个星期才能回来。我心里不由得大呼倒霉,卡把锁了公司老板的祖宗八代以及西安那边客户的祖宗十八代。可是再不情愿也没办法呀,这是工作呀!MD,总不能因为不放心王燕就TM辞职不干吧。

  我是带着一颗极其不安的心走的。走之前在家里,看着王燕妻子一样为我收拾东西,毛巾肥皂,牙膏牙刷,外衣内裤,什么东东她都替我考虑到了。她甚至还专门跑去楼下诊所给我买了一盒感冒药,说是怕我到西安受凉了。心里一阵一阵的温暖,却又一阵一阵的恐惧。我和王燕究竟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呢?结婚?体面的分手?或是,或是又一场悲剧?

  我忐忑着离开成都,前往西安。对西安这个城市,我是十分的熟识。因为业务关系,我在二年里去了不下十次西安。那是一个和成都截然不同的城市。陈旧,却很厚重。就像是许巍《我思念的城市》中所唱的感觉。我对西安也一直有一种很特别的情感,大学时所喜欢的三个歌手张楚,郑钧以及许巍都是在那里生存过的。

  等到了西安,我就马不停蹄地和客户联系。以往我从没这么积极过,每次出差,总是以玩乐为主。可是,现在丢着王燕一个人在家里,我很不放心。再说了,歌厅那头弄不好还会出什么岔子。所以,我只希望能快点儿解决这边的事情好早些回家看住王燕。

  西安这边的客户是个私人老板,四十来岁,TM老色狼一条。和我可以算得上是臭味相投了。由于都是同道中人,我们之间处得还算融恰。每次这B来成都,老子都会带他到处耍。搞得他对成都异常留恋。说什么川妹子就是爽,MIMI大,温柔,技术又好什么的。听得老子直想踹他。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自己也不是什么好鸟。到西安的时候,他也经常请我搞这种事情。?? 这次来是为了催一笔货款。如果换作从前,我自是有心情和他扯皮,一面体味西北妹子的风情。可是现在心里揣着个王燕,火燎一样,只恨不得快些搞掂了这事回去。

  这B像是看出我心里比较急似的,居然摆出了一副持久战的架式。和我见面,绝口不提货款的事情。只是一个劲地谈风论月。在那什么*胖大洒楼里吃完火锅,这B一边剔牙花一边淫笑着说:小朱,这久没来西安,想不想西安的小姐呀?

  我靠!我心说:想个J8呀想!表面装作一副淫荡的样子,嘿嘿笑道:怎么不想呀。西北妹子爽直,不像成都妹子那样造作。他却摇摇头说:还是川妹子精致些呀,陕西的娘们儿都显得粗糙了。说着,这B忽然又说:最近**酒店来了一批俄罗斯大妞,怎么样,有没兴趣去做做国际交流?

  靠!我哪有心情搞这事呀?但是我也知道,今天是无论如何谈不下去了,于是笑着问:毛娘们儿?一边说,一边也拿起一根牙签:去了还不被她们当牙签呀!

  回到我住的宾馆时已经九点多了。心里郁闷之极,又惶急的很。但却也无可奈何。洗了澡,躺在床上看电视,一边想王燕在家正做什么。

  想着,就准备给王燕打个电话。就在这时候,房间里的电话响了。我一听,就知道八成是卖淫的。西安这地方就是这样,MD宾馆里打电话跟疯子一样,几分钟一个。

  接听之下,果然是的。几句话打发了她们之后,想想也觉得这世界真TM可笑。什么东东都围着钱在转。又想起刚才老汪(就是那个色狼客户)所说的俄罗斯MM的事儿,不由一阵感触。前苏联多牛B一个超级大国呀,以前在他们面前中国算个屁!可是现在,这些个俄罗斯MM不还是万里迢迢的来中国挣钱?让中国男人玩?看来不管你在别的方面有多横,有多牛B,没钱,就TM爽不起来。

  正在心里感慨,忽然房门又响了。以为是服务员换开水,于是起去开门。门开了,愣住了。

  门外站着一个MM,吊带裙,一头卷发,大咪咪,很浓的香水味,不用看,我拿鼻子嗅就知道她是做那行的。(卡把锁!居然送上门来了。)

  心里一阵烦,正准备把她赶走(慢着,我什么时候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呀!居然对PC没半点兴趣了?),猛然间心里一动,突然这个MM有点儿眼熟。

  略一犹豫,忽地想起:我靠!这个MM不就是那年我去汉中,第一次PC时所遇到的那个MM吗?

27。

  这二年来,我上过很多小姐,可是给我留下过印象的,却只有一个。就是眼前的这个MM。

  因为我和她的那次交易,不仅是我第一次出去乱搞,更是我第一次和女人**。(其实上学时泡的那个女同学,也有几次机会可以把她吃掉的。但是,每次她总是说等以后吧,等结婚以后吧。我那时还是太单纯了,就没有逾过那道鸿沟。直到最后她把我甩了,我也没能吃到她的香香。那是我平生的一大憾事)

  二年前,我去汉中的时候碰到这个MM。虽然她是个小姐,但是我却觉得她跟别的小姐不一样似的,很纯很纯的那种感觉。完全不像风尘中人。而那时她也似乎在才下海,我更是个初哥,我们的那次经历是相当笨拙的。但我后来却总留恋那次的经历,那感觉真的像是和GF第一次ML一样。可笑,但是动人。

  我偶尔也会想起这个MM,想想她会变成什么样子。没想到,今天,我们居然在西安又相遇了。上帝也真TM会玩呀!

  我站在门口一阵回忆,乘着这个空档,那MM已经挤了进来。我不由有些诧异,恍惚之间,觉得这个MM和以前大不一样了。

  二年前的她打扮得绝不像今天这么撩骚。很朴实的那种衣着,梳着两个辫子,看上去和我中学同桌有几分相似。而且她那种怯怯的神情,有些害怕的眼神,直到今天都在我的脑海里留着。

  而今天的她已经一眼就能看出是个小姐了。上面露着乳沟,下面露着大腿,一脸风尘相,硬是往我屋里挤。这一切一切,和二年前比起来,完全是变了一个人。看来,在堕落的并不只是我一个。

  你有什么事吗?我问她。脸上有一种见惯场面的从容。

  她望了我一眼,说:昨天这个房间有个客人叫了我,说今晚一起给,我是来找他要钱的。(我靠!我差点没当场晕过去!你TM当我SB呀!这种事我会相信吗?你不就是想找个借口进来,然后想办法让我掏钱吗?咱们水贼过河,甭使狗刨~~~)

  我没有说破,呵呵笑了一下,问:那个人是不是我?

  她见我笑,脸上也现出了那种小姐们招牌式的撩人浪笑,说:不是啦,你比他帅多了!

  不知怎的,我看着她现在的这副嘴脸,突然觉得恶心。以前听人说过,干小姐这一行,一开始都是要我做,最后都变成我要做,看来这话说的不错。

  我在这边沉思,而我的目光是略向下垂着的,刚好对着她的咪咪那个部位。其实我的心并没在她的咪咪上面,只是这二年来PC太多了,养成的一种职业病。她却以为我正在想些什么歪歪道儿呢?故意往前凑了凑,问:做不做按摩?很舒服的。

  对于这种事情,我是经历得太多了。我故意狠盯了一眼她的咪咪,问:有别的什么服务吗?

  那你想要什么服务?她说,浪声浪语的,颇有点儿撩人。

  那种服务,做不?

  呵呵。她笑着:当然做啦,不过要给小费的。

  口活呢?我继续问。

  做。她犹豫一下,说:不过小费比光做大活贵。(其实我根本就没想和她做,只是想知道她到底堕落成什么样儿了)

  漫游呢?毒龙呢?我接连发问。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总之一句话,只要给得起钱,她什么都肯做?怎么玩都行!

  我靠!我越问心里越凉。这就是二年前那个怯怯的女孩子吗?我心里一阵烦燥,正准备让她出去。手机却在这时候响了。

  掏出手机一看,是王燕的号。想想自己来西安还没给她打电话报平安的。刚才想打却一直没得出空来。于是冲那个MM摆摆手,示意她出去。没想到那个MM居然没有动。靠!她不走我怎么接电话?万一我接的时候,她插句什么嘴,那可完了。

  你走呀!我说,口气有点儿急。她依旧不动。卡!看来不割点儿肉是不行了。我掏出五十块钱,丢给她,说:快走,快走!这一招果然有用,那MM捡起钱立马就走了。我心里暗恨:MD,就这样被诈了五十块钱去了。心里却发觉我现在对王燕是着紧的很呀。

  喂。等那MM出去后,我关上门接听了电话。

  怎么这么久呀。王燕在那边问。

  呵呵。我用笑声掩饰一下,然后说:刚才没有听见。接着插开话题:怎么了?是不是想我了?

  嗯。王燕说。然后她突沉默了起来。

  咋不说话呢?我问:是不是有什么事?

  没……没什么。她说。但我却觉得她似乎有什么话没说出来。

  真的没什么?我问。

  嗯。她说:你在西安还好吧,到了也不来个电话,真是的。

  我听她扯开话题,心里愈发觉得不妥了。

  和王燕通完电话,我的心里就犯起了嘀咕:她究竟是想和我说什么呢?她为什么会欲言又止呢?想着想着,心里蓦地一动:上次我和那张老板说,过二天回复他。算起来,到今天刚好二天了呀。难道那张老板又和王燕联系了?不可能呀,他怎么会知道王燕的联系方式?不过话又说回来,他完全可以通过罗延知道我的住址的,难道他真去找王燕了?而王燕打电话为的就是这件事?

  想到这里,心里一阵后怕。如果真是为了这件事,那么八成王燕是答应了。因为如果王燕没答应张老板的话,她就不会在电话里这样吞吞吐吐了。我靠!我这走了还不到一天呀,你怎么就,就能这样呢?你不是答应过我了吗?这么快就变卦了?

  我心里越想越生气,真想打电话过去质问王燕。但几次拿起电话,我又放下了。我不能这样做。如果是我猜错的话,我这么样去问王燕,摆明就是在怀疑她,那么她肯定会很伤心的。同时,我心里隐隐也有些害怕,我害怕我打电话过去问王燕,万一王燕真的承认了,承认她答应张老板了。那时我又该怎么办呢?

  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总是无法入睡。想着王燕电话里的那语气,心里一点儿底也没有。蓦地,又想起那个小姐MM,仅仅二年时间,她已经完全不是以前那个样子了。看来钱这个东东真是能改变一切呀。能让那样一个怯怯的女孩子,变得毫不知羞耻。那么王燕呢?我忽然又去想:她会不会被钱所改变?

  这样一直烦乱着,直到深夜。期间那种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当时我真想叫个小姐来做。因为我有种感觉,我觉得王燕似乎有背叛我的迹象。我在心里暗暗发誓:如果王燕敢背叛我的话,我一定要报复她!

28。

  第二天早上九点多钟才起来。到外面去早吃点。西安的早点比起成都来,也不见逊色的。寻常的如豆浆、油条、煎饼果子,特色的如糊辣汤、甑糕、油酥饼之类的东东,最有名气的当然要数肉夹馍了。

  我出去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很多早点摊都已经收了。我转了转,进了一家卖麻辣粉的小店里。叫了一碗粉,两块馍。

  西安的粉和南方的不同,南方的粉一般都是米粉。而西安的粉则是那种豆分,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正埋头猛吃,突然听见有人说:老板,来碗粉!是个女人的腔调,似乎在哪里听过。

  抬头一看,不由一愣。说话的正是昨天晚上那个MM。我望那MM的时候,她也望见了我,冲我笑了笑。我冲她也点了一下头,没想到那MM见了居然转到了我坐在桌上,在我的对面坐下了。

  怎么?我笑着问:早上还做生意呀?

  那MM听了我这句话脸居然红了一下。(我靠!婊子还TM会脸红呀~)但不知怎的,我看到她的这下脸红,一下子想起了二年前她羞怯怯的那副样子。说到底,我对她一直有着一种无法磨灭的好感。因为她是我这辈子的第一个女人。换句话说,我的童贞就是给了她的。

  你还记得我吗?我忍不住说。

  怎么不记得!她笑着说:我们昨晚才见过嘛!

  不。我说:二年前,汉中,我们见过的。

  她愣了一下,然后望着我,似乎想在我脸上找寻些什么。她的眼光莹亮亮的,我突然觉得那和王燕的眼睛很像。

  二年前?汉中?她说:我二年前的确是在汉中呀!你真的见过我?

  我见她不记得我了,心里或多或少有些失落。

  你骗人的吧!她见我不说话,继续说:这么久了,你还会记得我?

  我说,用一种我也说不明白的口气:或许有的人,这辈子你见她一面,都不会忘记的。说完这句话后,我心里涌起了一种很荒谬的感觉:我居然会对一个小姐说这样的话。TM这话我对王燕说还差不多。

  那MM听到我这样说,脸上一种很受感动的样子,说:哥,我没想到你这么长时间了你还惦着我,我昨天还,还拿了你五十块钱。说着,她的声音忽然转低了:你让妹子伺侯你一回吧!

  我听着听着猛地一惊,瞪大了眼睛望着她。她又一次出现了害羞的表情,说:我是说真的,不是做生意。我的心里又是一阵翻滚,蓦地,王燕昨晚那吞吞吐吐的语气又一次出现在我脑子里。她是不是已经在那家歌厅里唱歌了呢?她会不会已经被张老板干掉了?我越想越是气懑,再一看眼前这个MM满脸的真诚,我牙一咬心一横,说:好!

  我们出了那家小店,那MM领着我,却并没有往宾馆回。我一怔,问:怎么不回宾馆呢?

  那MM说:回去被人看见了不好。我们那里是有老板的,每做一回活,要跟他们交一百块钱,剩下的才是自己的。我点了点头。她又说:我在这附近租的有房子,二居室的,和一个姐妹一起租的,我们去那儿吧。比宾馆还卫生些。我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跟着她转来转去,转到一片住宅小区里,进了一幢楼房里面。上到四楼,她停了下来,掏出钥匙打开了左边那个房子的门,把我让了进去。

  进了屋后,她很殷情地给我倒水喝。然后就进入正题。先是帮我洗澡,然后到卧室的床上ML。果然服务的很是尽心。(二年不见,她的技术进步的太多太多了呀~~~)

  我心里正爽着,突然听到外面有开门的声音。心里一惊,还没等回过味来,卧室门也被人踹开。三个西北大汉闯了进来。

  我心中猛地一省:完了!我被这个臭婊子给骗了!

  闯进来的那三个家伙一看就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一个个满脸怒气,一副惹事生非的样子。

  那汉中MM啊的一声尖叫,然后跳下床躲到了墙边。我也从床上跳了下来,胡乱抓过一件衣服挡在腰间。正准备说话,中间那个男的冲将过来,一把抓住我的头发,拖得我一个踉跄。接着我的小肚子猛地一疼,已是被她擂了一拳。我立时虾米一样弯下了身子。接着又有人从侧面给我来了一脚,我倒了下去。

  然后一个带着陕西口音的话骂:贼你妈!敢上老子的女人?

  我没有说话,也没有看他。我知道现在任何一个动作都会招来一顿爆打。

  你TM死人是不是?最开始打我那个家伙又踢了我一脚,问:你说,想官了还是私了?

  官了怎么说?私了怎么了?

  官了,NND,就是把你交局子办了,告你强奸。私了嘛,你拿两万块钱来!

  其实他不说,我也知道这套词。只没想到这B这么黑,开口就是两万。我说:我没那么多钱。现在身上有一千二百块钱,还有张卡,上面有五千块,密码是363738。还有一个手机,再没其他的了……(现在给钱给痛快一点,也能少挨几下~~~~)

  我认裁了。在西安人生地不熟的,碰到这种事只能自认倒霉。再说了,这事要赶紧平息下来才行。要是传到了公司,搞不好会被抄。(其实我内心深处最怕的是这事被王燕晓得,要是那样,她会怎么对我呢?)

29。

  我一身晦气地回到了宾馆,已经是身无长物。这可真是终日打雁,今儿让雁啄了眼去。看来上得山多终遇虎,夜路走多了,那是肯定要碰到鬼的。

  以前我出来混,一直都比较小心。不熟的地方一般不去。到西安来,也是由老汪这个地头蛇带着,所以从没出过岔子。没想到今天居然被那个汉中小M骗了。想来她们是早有预谋的。

  估计问题出在昨天晚上。汉中小M到我房里想做我的生意,被我拿五十块钱打发出来了。因为我给钱给得很痛快,她误以为我是个有钱人。于是,才有了今天这一出。很可能从我早上出宾馆时就被他们给盯上梢了。

  MD,看来女人都TM是天生的骗子呀。汉中小M早上那几下脸红搞得我七荤八素的,尚失了判断的能力。其实以我的经验,我根本不可能上她这种当的。我之所以会上当,原因有二。第一,我的心一直在想王燕的事,无比的混乱,所谓乱中出错。第二,这个汉中小M其实代表着我心中的一个美好的回忆。我对她有一种很深的好感。下意识里对她的防范之心很低。我宁愿相信她还是二年前的那个怯怯的小姑娘,只是迫于生活才会干那种事情。万没想到只二年时间,这个MM已经和以前是没半点相同了。不仅下贱到什么活都做,MB的居然还搞仙人跳这种勾当。

  我又一次有了被女人背叛的感觉。我二年来,每每想起这个汉中小M,我都是理想化的把她想成一个很好很纯洁的姑娘,只是因为生活所迫或是其他不得已的原因才干那个的。现在,这个美好被这次的事件完全打碎了。看来钱这玩意儿的确能扭曲一切,包括人性。

  我到了宾馆里,给老汪打电话,找他借钱。我知道他应该会借给我钱的。因为他还差着我们公司十几万的货款。他借给我钱,我就没脸再催着他还货款了。

  我找他借了一千块钱,说是自己的钱在公车上被人扒了去。钱虽然借到了,我知道自己在西安再呆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短。看来这趟差算是白来了。于是第二天,我就买了票,坐车回到了成都。路上心里无比烦乱,一会儿想这回出差的钱都是在公司里借的,任务没完成,这钱可总要还的呀!财务科那帮狗日的肯定不会放过我。一会儿又想那个汉中小M,NND,她可是我肉体上的初恋情人呀,是我内心里的一个美好的梦,就这样又碎了。想的最多的还是王燕,她到底去没去那个歌厅唱歌呢?

  等到了成都已经是晚上了,回到家,来到门口,我没有拿钥匙开门,而是敲门。咚咚 ,咚咚。那声响像是敲在我的心上。我在心里祈祷,王燕,你一定要在家呀,一定要出来给我开门!

  我在门口敲了能有三四分钟门,屋子里面没有任何动静。我心里越来越凉,最后伸手掏出钥匙,打开了门。屋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响。我还是不死心,从客厅找到卧室,从厕所找到阳台,不在,她不在!我的心里有个声音在说:她究竟还是去那里唱歌去了!

  我默默地坐在床边,心里就凄凉的就像这间房子,没半分人气。或许……我在心里找借口:或许她出去买东西了,或许,或许她出公园里玩去了,或许,或许……找到后来我也觉得无法用这些理由来说服自己。

  想给她打电话,手机在西安被抢了。其实就算有手机我也不想打给王燕,我想看看,她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来,她回来了,会怎么样向我解释!

  我去洗了个澡,坐在电脑前上网打CS。可是我如何静得下心来?我在心里对自己说:王燕一会儿就回来了,很快就会回来的。可是王燕就是不出现。我心里急躁无比,每次进入游戏,二分钟不到就KO了。根本无法打下去。

  打一会儿,我就会切换到桌面上看看几点了,打一下我就会切换到桌面看看几点了。慢慢九点过了,十点过了,十一点过了,王燕还是没回来。

  我没有CS了。呆呆坐在电脑前,眼睛一直盯着屏幕右下角那个时间。那时间慢慢变化着,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往前走,终于,变成了00:00。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

  在这期间,只要外面有一些响动,我的心就会怦怦乱跳。可是哪次也都不是王燕也回来的声响。等到那时间走到快一点的时候,外面又有响动了。紧接着,有人开门,声音很近,看来,这回是王燕她回来了。

30。

  一听出是王燕开门,我立马就站了起来。但是很快,我心里一动,又坐了回去。把CS启动,装作若无其事的玩起了CS。

  王燕打外面进来,发现屋里有灯光和响动,咦了一声,跑过来一看是我,叫道:你回来了?这么快呀!话声里带着喜悦,显然她这两天也想着我。我心里一暖,就想起去抱抱她。但是转念之间我打消了这个想法,她这么晚才回来,我还能给她好脸子看吗?

  我装作没有听见她的话,依旧不声不啃地玩游戏。

  你怎么啦?怎么不说话?她问。一边走了过来。

  我这才轻描淡写地闪了她一眼,然后继续转脸盯着电脑,不理会她。虽只一眼,我已经看得心头火起。今天的王燕打扮得异常漂亮。脸擦得白白的,嘴涂得红红的,穿着也相当性感。比上次她和我出去周游成都时弄得还要漂亮。

  我的心像是被谁刺了一下,握鼠标的手也不由得有些发抖。

  王燕见我仍不理她,走过来靠在我身边坐在了床边。一股香香的味道传了过来,靠!她今天还喷了香水了?我故意把身子移了移,仿佛嫌弃她似的坐远了些。

  你生气了吗?我听到她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没有答她,啪的一下,在游戏里用AWP狙掉了一个SB。

  王燕见我仍是不理她,在旁边轻轻叹了口气。我听得心中一软,差一点转身去抱她。其实长久以来,我这个人在情感方面也是相当脆弱的。但是,我还是努力压住了心中的这个念头。现在我必须狠下心来,不能给王燕半点好脸色看。我要让她知道后果的严重性,以免她日后还会去那里唱歌。

  王燕又在我旁边坐了一会儿,见我始终不搭理她。她站起身,默默出了卧室。接着我听见浴室里响起了哗哗的声音,估计她洗澡去了。洗完澡,我耳朵里听着她又开始洗衣服。我想起了这么多天来,和王燕在一起的情景。她每天给我洗衣做饭,连早上刷牙的牙膏都帮我挤得好好的,我真得要继续和她冷战下去吗?

  不一会儿,王燕洗完了衣裳。用盆端着拿到阳台上去晾。阳台是在卧室的外面,去那儿要经过这里。王燕进来的时候,我斜眼看了一下,我的衣裳果然被洗好了。

  她晾完衣服,把盆拿进卫生间放好,然后回转卧室,在床上躺下了。我背着身子听着她的动静,一面打游戏。又过了一会儿,我想她可能睡着了。于是把电脑关上,也上床睡下了。

  我刚躺到床上,猛地旁边的王燕一个转身把我抱住了。接着我感到她的脸贴在了我的怀里,我听见她哭泣的声音在黑暗里响起。

  小猪。她在我怀里哭着说:你别不理我好不好?你不要不理我好吗?

  听到王燕在我怀里哭起来,我的心也不由一阵翻滚。先是有一种轻松的感觉。我和她打这场冷战,心里其实也不好受。但为了让她以后不再去唱歌,我绝不能首先和她讲话。现在她钻进我怀里哭了起来,无形中我也有了一个台阶下。所以我才长出了口气。接着,我的心里涌起了一种成就感。冷战这玩意儿就是心理上了一种较量,看谁先顶不住。一般来说,一对情人或是夫妻冷战,谁先开口,就表明那一方更爱另一方多一些。王燕这一哭,就表明她爱我爱得很深。更何况,从我不理她到现在,还不到一个小时,她就受不了了,由此可见,她对我的爱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强烈。然后,听着她不停的在那里哭泣,我的心里真TM有些感动,也不由有种酸酸的感觉。想起在西安被那个汉中小M搞了一票,也不由得想在王燕的怀里哭一场。最后,我有点儿后悔了。回忆起王燕对我的好,我觉得我刚才那样对她,实在是太过分了!

  想到这些,我一把抱住了王燕,在床上一个翻转,把她压在了身子底下。二话不说,借着黑暗里的些许微光,就向她的唇上吻去。王燕热烈的反应着。

  燕子。吻完她,我说:阿里古阿里木义气。(这是我给王燕写的那首彝族歌里的一句词,当时我只是以为那是 我想你 的意思。后来和王燕好了之后,听她说,原来这句话居然包含着我想(要)你或是我想和你**的那种意思在里面。)

  听了我这句话,王燕的嘴唇主动贴了过来。我们长久的亲吻着,渐渐,我觉得怀中王燕的身子越来越热,火一样,煨得我的心也火热火热的。

  王燕确实是去陈老板那里唱歌去了。不过,我并没有问她这件事。是她主动向我坦白的。

  **完后,她蜷在我怀里和我说的。我听了之后长久不作声,王燕说,紧张的语气:我以后再也不去那里了,你别这样好不好?

  我装模作样地叹口气,说:燕子,其实不并不是气你去那里唱歌。只是,你先前已经和我说过你不会去那里,而我刚出去几天你就……我不想你骗我,你知道吗?(这里一定要这样说的。把这次责任完全推在王燕身上。好让她知道,我并不是小气的人。只是因为她骗了我,我才生气的)

  王燕轻轻抚着我的脊背,说:我并不是存心瞒着你的,我也没打算长期在那里唱歌。我只是想唱几天歌,挣点儿钱,好给你一个惊喜。

  惊喜!我一愣。

  她说:你的生日快到了,我想挣点儿钱给你买礼物。但我又不想让你察觉,所以才会……

  什么?这回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呀。我万也没有想到,王燕之所以会去那里唱歌,居然是因为我。她是想给我买生日礼物!

  我心里一阵感动,搂着王燕又一次把她压在了身子下面。此刻,除了行动,我还能怎样来表达对她的感激呢?

31.

  第二天我在家里歇了一天,第三天就去了公司。在家里的时候,我把向老汪撒的那个谎又对王燕撒了一遍。王燕听完很是害怕,紧紧地搂着我,像是怕我突然消失掉一样。知道我的手机被抢了,她就把我给她买的那个手机给了我。

  到了公司烦恼就来了。MD,因为没完成任务,先是被主任一阵狠批。财务科那边也没闲着,欠公司的钱每月要从工资里扣。这趟差出得可算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货款没要回来,自是没有提成拿。自己还为此背了一屁股债。

  惟一感到欣慰的事,王燕没有再去张老板那里唱歌。我们的感情也似乎更进了一步。但是,家里的用度却有些难以维持了。我的钱都被抢了,王燕那里也没几两银子了。好容易挨到发工资,TMD,扣去债款,余下的只有一千来块钱了。想想自己还欠着赵婧一千大洋,西安的老汪也是我的债主,心里真是怎一个烦字了得。

  发工资的第二天就是周末,换作以前,肯定是要出耍一通的。可是,现在手里没钱,还耍个鸟。星期六在家里睡了一上午。中午刚起床,接到了赵婧的电话,喊我下午去打牌。我心里一动,想着去打几圈牌,搞不好能弄些钱来。

  跟王燕打了声招呼,就去了赵婧电话里所说的那个茶馆。

  成都的茶馆据说有三四千家,估计这也算得上是天下一绝了。而去茶馆的人,喝茶倒在其次,主要还是打牌。要不就是摆龙门阵,胡吹乱侃。

  约好的茶馆在浆洗街上,离万里号不远。赵婧有个习惯,每次打完牌后总会去BABYFACE耍。

  到了那里,发现赵婧已经在等着了。和她一起的还有两个女人,估计都是她的牌搭子。相互介绍一番后,就开始打牌。我原想,TM几个女人而已,我还赢不了她们?没想到这几位都是耍家,打得比我好得多。几圈下来,我已经输光了身上的五百块钱。(其实我很少打麻将,所以输好像也不稀奇沙)

  找赵婧又借了五百再战,一开始还翻了点本回来。没想到快天黑的时候,居然连放四炮,MD,赔得老子手都软了。等到结束的时候,身上只余下了二十块钱。真TM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原本想赢点儿钱周转周转的,没想到居然输了九百八。(卡,这个数倒是吉利!)

  赵婧赢了七百多块钱。不过她似乎毫没在意似的。跟这几个女的打牌的时候,我才发现,这帮女的一个比一个有钱。我也明白了为什么赵婧的钱夹子里总会装那么多钱。原来是为了打牌方便。(她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去打牌。周末则下午打牌,晚上泡吧)

  赵婧见我输了不少,于是拉我去BABYFACE,说是请我吃饭。我也没拒绝,于是出了茶馆,往万里号去。

  万里号在老南门大桥那边,离府南河大概只有十来米的距离。说是万里号,其实并不是艘真船。而是一幢船形的大厦。BABYFACE就在那里面,可以说是成都首屈一指的酒吧了。

  自从和王燕在一起后,我已经很少来少里耍了。以前经常在BABYFACE泡吧,这里是美女打堆堆的地方,也是色狼们云集的地方。除BABYFACE外,M98也是我经常去勾兑美女的地方。那里流行X+Y以及同心锁的游戏。记得有一次公司老板请员工耍就是在那个地方。玩同心锁游戏的时候,我的钥匙恰好打开了赵婧的锁。于是在一帮同事的起哄下和她喝了交杯酒,还TM布什了她的小脸一下。搞得很多人都忌妒老子。那段时间我真的以为自己会和赵婧发生些什么呢?不过后来还是什么也没发生。感觉我和她之间的情感,介于姐弟和男女之间。姐弟的成分要多一些。

  吃完东东,和赵婧一边喝酒,一边聊天。

  这个BABYFACE有点类介于酒吧和迪吧之间的那种感觉,有个舞池,跳舞的美女很多。DJ舞曲很吵人的。不知道赵婧为什么会喜欢这里。

  喝了两口酒,赵婧忽然问:乐娃子,听说你在西安被抢了?

  我老脸一红,嗯了一声。赵婧说:该不是你在西安乱搞被JC抓了吧?

  靠!我急忙否认。赵婧又问:你现在是不是还欠公司很多钱呀?

  我笑了一下,没有说话。沉默了一会儿,赵婧又说:本来想叫你出来打牌,看看你能不能赢些钱,没想到你又输了。

  靠!我说:这段时间火背,没办法。

  赵婧说:下个星期我要去上海出差。

  什么?我听她冷不丁了说了这么一句,不由一愣。

  想不想和我一起去?她问:一边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我去做什么?那里又不是我负责的区域。

  赵婧说:这次是一单大生意,公司里说要加派一个人和我一起去,我就想起你来了。听到赵婧这样说,我心里一阵感动。赵婧一向对我很好,这次知道我在西安铩羽而归,所以想帮一下我。如果真是一单大生意的话,我也能分到不少提成的。

  在我们公司的业务部,赵婧可以说是一个相当厉害的人物了。每年的业绩都很牛B。所以,那次她当众骂了我们的主任(就是外号屁股的那个家伙),那家伙也没敢把她怎么样。据说她和上海某中新合资企业的人很熟,而那家公司则是我们公司最大的客户之一。另据小道消息,说赵婧和那家公司的某个部门的经理有一腿,所以那家公司只买赵婧的帐。

  我听赵婧这样说,就知道她在想办法帮我了。我心里一阵感动,说:婧姐,谢谢你。赵婧笑了一笑,正准备说话,突然她的手机响了。她掏出手机来看了看,然后接听了电话。

  我抿了一口酒,把目光转到了舞池里。免得赵婧以为我偷听她的电话。

  我老公打来的。赵婧听完电话后笑笑说:他一会儿要过来接我。

  我听了脸上莫名奇妙的一红,说:那我先走算了。赵婧笑了笑:没想到你这种人还会不好意思。我冲口就说:我只对少数的人会不好意思。赵婧愣了一下,然后打一下我,说:坏东西。

  我一口把酒喝完,冲她摆摆手,就往外走。赵婧也没拦我。我走到门口的时候,刚好有一个男人进来。我和他打了个照面。猛然间,我觉得那个男的有点面熟,像是在哪里见过似的。回头细看,那男的居然走到了赵婧的身边。我不由一阵恍然,心说:原来她是赵婧的老公呀。没想到他长这么帅,看起来比赵婧还年轻几岁。

  想着就往外去,出了酒吧,又走了几步,心里觉得有些不对。仔细回想,蓦地一惊:刚才那个男的,他不就是王燕那张相片上的那个男人吗?他不就是那个什么李乐吗?他、他是赵婧的老公???

32。

  我虽然和王燕已经同居了,但是对王燕过去的事情,我可是知之甚少。偶尔我也会问到她家里的情况,可是每当我问的时候,她总是沉默不语。至于她过去情感方面的事情,我从来没问过。泡妞有个原则一定要注意,就是永远也别跟她谈她过去的情感经历。

  我那天人偷看到那张相片时并没有太多的怀疑,因为相片里的那个男的看上去也就二十八九的样子,和王燕的岁数错的不远。我根本就没有想到他们之间会是婚外恋甚至是二奶那方面的问题。

  而我和赵婧虽是关系不错的同事,但是我也从没见过她的老公。如果不是今天,我根本就想不到原来王燕那个所谓的BF居然会是赵婧的老公。卡!这问题现在真TM有点儿复杂了。

  赵婧,我,王燕以及赵婧的老公(李乐?),四个人组成了一个相当复杂的矩阵。

  自从我被大学时的GF所甩,到我遇到王燕之前,我几乎都每个女人都没什么好感。只有两个例外,一个是汉中小M(就是最近敲了我一笔的那个小婊子)。另一个就是赵婧。我对赵婧有着很深的好感,她平时也很照顾我。况且她长得相当不错(而且还是个波霸),所以我对她一直有着一种莫名的感觉。我很想占有她,但明知那是做不到的。有时候,又把她当成姐姐一样。总之,是一种扯不清楚的感觉。

  至于我和王燕,赵婧和她老公的关系就没必要详谈了。关键是,王燕以前居然和赵婧的老公有一腿。其实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王燕的前BF是不是有毛病呀?这么好的一个姑娘他怎么舍得甩呢?现在我才明白,原来那个李乐是个有妇之夫!怪不得他要撇掉王燕呢?

  我是沿府南河一路走回家的。今天天气很阴,空气里有种潮湿的味道,估计是要下雨了。一路上都在心里扯我们四个人之间的这种关系,一直到我回到家里,我也没能理清。

  到了家里,王燕就说要给我热点饭吃。我摇摇头示意我吃过饭了,心里一阵暖烘烘的。

  其实那晚和我王燕第一次ML后,我就知道她不是个CN了。但是我并不在乎她的过去。只要她以后能对我好,哪怕她过去是个小姐都无所谓。因为我以前也是个烂货,是个腌臜泼才,我没有资格要求王燕些什么。

  所以,我虽然心里面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但是我并没有问王燕。管她呢?只要她以后对我好,我就对她好。但如果她以后要是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我也会报复她的。绝不留情。

  星期一上班的时候,就旁敲侧击地套赵婧的话。终于打听清楚了,原来那个李乐真的是赵婧的老公。而且,李乐还曾经在西昌呆过一段时间。那时他是他门公司在西昌分公司的经理。

  搞清楚了这些,几乎可以断定,赵婧的老公李乐,就是王燕的旧情人。但他们之前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还是不清楚。我也不是很想弄清楚。毕竟那是王燕的过去了。搞得太清楚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下午的时候,主任把我叫进办公室。说了要我和赵婧一起去上海的事情,我同意了。这B给我说这件事的时候,很明显地用一种非常妒忌的眼光看着我。我心里先是一阵好笑,但笑过之后,忍不住也想:赵婧该不是想在上海吃掉我吧?(卡把锁!想得到美。)

  从主任的办公室里出来,和赵婧对望一眼。她的眼光笑盈盈的,很是动人。我心里不知怎的动了一动,脸莫名奇妙的红了。赵婧见了,就问,生气的样子:坏东西,又在想啥子坏事情?

  赵婧这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的,明明不让你碰,但是又喜欢拿话来撩你。弄得你心痒难挠。

  我冲她吐一下舌头,做了个鬼脸。她格格笑了起来。正在这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掏出一看,是个不认识的号。不过我还是接了。

  喂。我问。

  那头是个男人的声音:你好。你是王燕吗?

  我一愣,旋即想起这个手机原本是王燕用的。嗯。我拿捏着嗯了一声。

  那人又说:我是**电视台的,上次我们在**歌厅里见过的。

  我是王燕的朋友,她现在不在。听到那人说他是什么电视台的,我心里一动。于是亮出身份,准备挂断电话。

  那人说:那请你转告一下王燕,最近**台搞了一个歌唱比赛的节目。我们想选送她去参加比赛。如果她能夺得名次的话,搞不好能签下唱片公司的……

  我听着他的话,心里一阵烦乱。他后来说了些什么,我就没太听进去。

  挂断电话之后,我的心立时沉了下去:我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王燕呢?

  按道理讲,我是应该把这件事情告诉王燕的。可是,我真的真的不想告诉她。经过汉中小M这一场大败,我对自己对女人都没有太多的信心了。我考虑了很久,终于决定隐瞒这件事情。

  如果换作是以前的我,我或许还是会把这件事情告诉王燕的。但是,这几天发生了许多事情,使得我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发生的改变。使我作出这个决定主要因为三件事。

  第一件,就是汉中小M的事件。这件事使我对女人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这个社会下,在银子面前,是不会再有好女人了。所以,只有让王燕远离这些诱惑,才能让她不会改变,才能让她以后不会离开我。

  第二件,是我无意中发现了李乐原来竟是赵婧的老公。据我所知,赵婧结婚已经有好几年了。那么,王燕和她老公相识肯定是在那之后了。如此,王燕要么是被李乐骗了,要么是第三者插足,要么就是李乐包养的二奶(虽然我很不愿相信这种可能,但,这个可能是绝对存在的)。如果是第三个可能,那么我对王燕就要重新审视了。

  第三件,也是重要要的一件事。就是王燕瞒着我去唱歌的事情。她虽然说是想给我买礼物才去的,但真相是什么只有她心里清楚。她那天晚上那么晚才回来,而且打扮的那么漂亮,难道就没有其他原因吗?再则,那时候离我的生日还有十多天,事情真的就如她所说那样美好吗?当时我虽然相信了她,但这几天冷静下来,发现还是有很多疑点的。

  这几天发生的这三件事,我决定向王燕隐瞒这件事情。同时我也不怎么担心王燕会知道这个事情,因为她的手机在我这里,别人很难联系上她的。再说了,王燕的手机给了我快一个星期了,她也没问过我有没人给她打电话呀?搞不好她已经忘记了这件事情。

  因为是要去上海,所以要坐第二天的航班去。回到家里,跟王燕说我又要出差了,去上海。王燕听了也一脸的兴奋。说实话,我真的想带她一起去。但是,公司里制度不允许。(去年有个SB去厦门带了自己的GF一起去的。回来后不知怎的事情被公司知道了,立马就抄了他)再说了,机票打完折后也要大几百块钱,现在我哪儿来的钱呀!

  走之前,王燕依旧像以往那样帮我整理好了所有应用的东东。因为去的地方远,可能需要的时间长。所以临走的前一晚我们着实又温存了一把。

  第二天早上,王燕送我出门,问我什么时候能回来。本来依赵婧的说法,也就一个星期就能搞掂。但是王燕问我归期的时候我心里一动,故意对她说得十多天。我想看看这次我出差,王燕会不会像她所承诺的那样不再去唱歌了。
(未完待续)

(今天就上传这么多吧,明天再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