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天漂流记

180天在香港和中国的漂流游记.
正文

重回祖国怀抱

(2007-04-24 05:16:39) 下一个


乘火车到达罗湖
, 这时候, 我意识到, 现在我以经站在中国的土地上, 脚下这个城市的名字叫深圳!

就在我走出火车站, 坐在出租汽车里的时候,我立刻感觉到,我被一团巨大的百色的象雾一样的东西给包围了, 这个城市也被一团巨大的百色的象雾一样的东西给包围了.这团白色的东西不是雾, 因为我也闻到一丝淡淡的怪异的味道.我有些呼吸困难, 还好, 不一会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我们参加的是一次中国的行业性展览会. 据说这个展览会,去年很成功,但是过了几个小时,我明显的感到参展的厂商参差不齐. 我的同事也很有同感. 但是,能用中文和国内的客户交流, 到是心中有种莫名的快感.

 

旅馆豪华,  手机失而复得.

 

两天来,我最大的感受是,国内的确是发展了,而且远高于我的想象! 商场的服务态度很好, 人和人之间也有人情味. 只要你有钱, 简直过的就是皇帝的日子.就基础设施而言, 已经完全接近国外的生活. 假如就地取材拍市内电视剧, 你绝对分不出,是国内还是国外.但问题是不能到室外, 一事空气污染, 简直无法忍受, 二是,交通..每辆车都走最短路径, 毫不顾及交通规则. 这到让我想起了蚂蚁. 当蚂蚁成群结队搬运食物回家, 每只蚂蚁都走自己的路, 可是, 大家的目的是一致的, 因此,每只蚂蚁的前进毫无秩序, 险象环生, 可是大家有惊无险, 相安无事. 当事的乐在其中, 只是旁观的要捏一把冷汗.

 

坐在机场里,写下这篇文章, 想起,刚才在深圳机场看到, 欢迎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广告牌 .不知道怎样给这两天的深圳之游下一个结论  再见了,深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