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姜葱龙虾(Ginger and Scallion Lobster)

(2017-12-31 22:02:35) 下一个


老爷子近来身体不适,住了几天医院,回来还要多方调理。 老妈鞍前马后地服侍,苦不堪言。 她一早去Costco买羊扒和龙虾,叫我准备除夕晚餐。

烤羊扒容易,以前做过,找出食谱就行了。

老爷子建议做姜葱龙虾。 我从来没有碰过龙虾,只能临时抱佛脚,上网求救。

对比过几个食谱,基本做法其实差不多。 把龙虾裹着脆浆炸了,然后用姜葱爆锅,炒匀勾芡就是了。

用盐水泡虾是我从奶奶那里学来的,这次用到龙虾上了。

脆浆是以前用过的。 这次觉得太稠,就多加了1汤匙水。

没有下蚝油,因为我跟老爷子都患湿疹,免得麻烦。

卖相不错,也合胃口,很有成就感。

老爷子称赞龙虾的味道不错。 可惜他身体不好,只能吃一块。

老妈破天荒地添了所有的剩饭,说是肚子饿。

但愿来年还能给老爷子烧龙虾吃。

祝新年快乐!

材料:

  • 1条 冰冻龙虾尾
  • 1大块 姜
  • 3根 葱
  • 炸油

脆浆材料(来自网络,我只用了1半):

  • 50克 面粉
  • 15克 玉米淀粉
  • 2克 泡打粉(baking powder)
  • 10克 色拉油(salad oil)
  • 60克 水(我多加了1汤匙水)
  • 少量 盐

调味汁(大约小半碗):

  • 酱油
  • 料酒
  • 胡椒粉
  • 香油

勾芡材料(大约?杯):

  • 淀粉

解冻龙虾尾:

  1. 龙虾尾在室温下退冰,然后分成8块。
  2. 在盐水里浸泡片刻。
  3. 冲洗干净盐水后抹干。

炸龙虾尾:

  1. 准备脆浆:把面粉、淀粉、泡打粉、色拉油、水、和盐一起搅匀。
  2. 每块龙虾都充分沾满脆浆。
  3. 炉子开得比中火稍大,烧热炸油。
  4. 分批加入龙虾块,炸至脆浆凝结,起锅。

其它准备工作:

  1. 姜去皮,切薄片。
  2. 葱切大段。
  3. 准备调味汁:把酱油、料酒、醋、盐、糖、胡椒粉、香油、和水一起搅匀。
  4. 准备勾芡:把淀粉和水一起搅匀。

做法:

  1. 炉子开大火。
  2. 浇少量油,烧热。
  3. 爆香姜片和葱段。
  4. 翻炒龙虾块。
  5. 淋调味汁,转中火焖几分钟。
  6. 翻一次锅,继续焖。
  7. 最后淋芡汁,转大火收干。
  8. 起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一楼的意思是龙虾的照片呢?姐妹不常发文吧?
恬芬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paul'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我不知道Costco的龙虾咸,谢谢提醒! 龙虾很干净倒是真的,浸过的盐水很干净。

用盐浸虾一是去污,二是使肉质充实、饱满、爽口。 我想龙虾大概也一样。 冷冻龙虾退冰后肯定是软趴趴的,浸过盐水可使肉质变爽。 如果不喜欢,可以省略这一步。

昨天的成品不咸,尽管我在脆浆和调味汁里都加了盐。 老爸有心脏病,医生叫少吃盐。 平时吃清淡的他也不觉得咸。 也许Costco的龙虾也有不同吧!
st.paul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的龙虾尾是处理过的,已经非常咸了, 还用盐水泡? 不怕吃太多的盐? 俺都要用清水泡1小时才能食用.
恬芬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楼观台' 的评论 : 对不起,我不懂您的问题。 是龙虾,不是虾。
楼观台 回复 悄悄话 虾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