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黄瓜拌腐竹

(2016-06-18 17:29:42) 下一个

炎炎夏日,冰凉爽口,青翠欲滴的黄瓜拌腐竹总能让人食欲大振。 在川味王,这道被推荐的凉菜竟要价$9.75,简直是明火抢劫。 我告诉老妈,我能做得更好,更便宜。

以前做过n次黄瓜和腐竹,自然是轻车熟路。 把两种东西合起来,再撒上大量葱和香菜,清凉可口。 老妈看见黄瓜,眼睛都直了。 一边问是不是准备中午吃,一边迫不及待地拣起一块往嘴里塞。 我问是不是比川味王的好,她说差远了。 我可还没开始调味呢!

为了保持色彩,只用无色的调料,像白醋,盐,糖,香油。 随手加了上次剩下的麻辣红油,娇白嫩绿的沙拉即刻变得又麻又辣。 虽然老妈平时对我的调味不感冒,这次也只是多加了酱油,其它的没有什么。

我不知道是不是比饭馆的差得远,反正中午老妈吃得比谁都多,并且把剩下的都收了起来。

材料:

  • 黄瓜
  • 腐竹
  • 香菜
  • 川味混合红油
  • 麻油
  • 白醋

准备工作:

  • 腐竹泡软,在滚水里烫几分钟,沥干水分。 摊凉后切大块。
  • 黄瓜切片,用盐腌10分钟。 冲洗掉盐巴,抹干水分。
  • 葱切斜丝。
  • 蒜去皮,用刀背拍碎后略剁几刀。

做法:

  • 把腐竹片,黄瓜片,葱丝,和蒜蓉一起拌匀。
  • 用盐,糖,白醋,红油,和麻油调味。
  • 放入冰箱冰冻几小时,即可享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凉拌菜,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