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来西亚花生糕

(2010-01-10 20:23:30) 下一个

“所以,华生,你不准备投资南非证券?” 他突然说。

我吓了一跳。 尽管我十分了解福尔摩斯的特异功能,但是这样突然点出我的心事,却是非常地罕见。

“你是从哪里听来的?” 我寻问。

他绕过凳子,手里拿着试管,深陷的双眼闪耀着兴奋。

“华生,承认你被吓了一跳。” 他说。

“我承认!”

“我应该叫你签字划押。”

“为什么?”

“因为5分钟后,你就会说这一切都是如此简单透顶。”

“我肯定不会那么说。”

“你看,亲爱的华生。。。”他把试管放回架子上,摆出一副教授讲课的架势。“连串推理并不难,每步都建立在上一步的基础上,同样每步本身也很简单。 如果去掉其过程,只告诉听众起点和结论,就会产生奇妙的,甚至惊人的效果。只要看看你的大拇指和食指,就不难想到你不愿意把钱投入金矿。”

“我看不出这有什么联系。”

“很可能没有联系;但我可以解释给你听。这是推理中遗漏掉的步骤:1。昨晚从俱乐部回来,你的左手大拇指和食指留有粉末。2。你打桌球的时候用球杆磨蹭粉末,以避免打滑。3。你只跟Thurston打桌球。4。4星期前你告诉我Thurston有些南非证券在月内就要到期,他想出让部分给你。5。你的支票本锁在我的抽屉里,你一直没有问我要钥匙。6。你不想以这种方式投资。”

“这真是简单透顶。” 我感叹。

“正是!” 他说。

以上是福尔摩斯探险记《跳舞人的奇遇》里的一段精彩对白。

每次在超市看见马来西亚花生糕,总是惊叹它香味浓郁,细腻湿润,想回家自己炮制。 商家列出的原料有花生,糖,和人造糖浆。 在网上搜查多次,总找不到满意的食谱。

曾经想过用麦芽糖代替人造糖浆。 前几天用搅拌机打花生粉,突然大悟。 有次搅拌花生过头,由于不断有花生油释出,变成了花生酱。 从花生到花生酱要经过花生==〉花生散粉==〉花生粘粉==〉花生酱。 这里的花生粘粉就是花生糕,一试果然成功。

做出来的花生糕香味浓郁,细腻松软,比商场出售的新鲜。 老爸说味道对头,只是湿了一点。

神探福尔摩斯说推理很简单,但是如果只给出起因和结论,就会显得奇异。 同理,花生糕的做法其实也非常简单,但是商家只拿出成品,于是给人以神秘的感觉。

下次如果看见马来西亚花生糕,就会报以微笑:“Elementary,my dear Watson。。。”

材料:

  • 1杯 花生
  • 1茶匙 麦芽糖
  • 18汤匙 糖粉

做法:

  1. 烤箱开350°F,烘烤花生12分钟。
  2. 取出花生放凉。
  3. 把花生,麦芽糖,和糖粉放入搅拌机,搅至花生细腻出油,连成一片。
  4. 把花生分小块,整形。

心得:

  • 如果把花生用油炒香,味道会更加浓郁。
  • 不要搅拌过度,以免变成花生酱。
  • 如果用模具整形,建议先撒薄薄一层糖粉,便于脱模。
  • 花生糕隔夜风味更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