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法式草莓慕斯(Strawberry Charlotte Russe)

(2008-04-27 18:54:58) 下一个


老妈问“你这星期做什么点心? 我礼拜天请人吃饭,想请你做一些饭后甜点。”

我以为听错了。 这还是那个对我的烹调手艺不以为然的老妈吗? 这还是那个读过我的第一篇饮食文章后,对天发誓再也不读食谱的老妈吗? 太阳真是从西边出来了!

得意归得意,老妈交待的任务还要认真执行。 家里剩下大量草莓,上网查到这个法式食谱,颇有好评。 最近人人做草莓慕斯,我也不防试试。

虽然做的过程很顺利,但是我为了买手指饼干连跑5家商店,也算是老苦功高。 老妈逢人就推销我的慕斯蛋糕,看来她是很满意的了。

食谱来源:Strawberry Charlotte Russe,材料和步骤都做过调整。

材料:

  • 鱼胶粉(Gelatin) ½安士
  • 冷水 ½杯
  • 草莓(搅烂) 1杯
  • 草莓(切碎) 1杯(留下4个,切半边)
  • 糖 1杯(我用了⅔杯)
  • 鲜奶油(Whipping Cream) 2杯
  • 香草精(Vanilla) 1茶匙
  • 手指饼干 48个(我用了41个)

准备手指饼干:

  1. 取9寸活底蛋糕盘,底部铺满手指饼干。
  2. 边上贴8个半边草莓。

准备草莓浆:

  1. 把鱼胶粉浸入冷水大约5至10分钟。
  2. 把盛鱼胶水的容器浸泡在热水里;鱼胶水遇热呈液态。
  3. 把搅烂的草莓和糖加热,至糖全部溶化。
  4. 把鱼胶水加入草莓浆,边搅拌边加热至烧开。
  5. 取出草莓浆,摊凉。

做法:

  1. 把鲜奶油搅拌成固体,加入香草精。
  2. 加入草莓浆,搅匀。
  3. 拌入碎草莓。
  4. 把一半慕斯填入蛋糕盘。
  5. 在慕斯上铺满手指饼干。
  6. 把剩下的一半慕斯填入蛋糕盘。
  7. 放入冰箱冷冻过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