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粢饭团

(2008-01-24 17:17:00) 下一个

《我爱大肉肉》系列第三餐:上海粢饭团。

食谱来自互联网,原作者不详,材料和步骤均做过调整。

材料:

  • 糯米 2杯
  • 酸菜 (我用了4小片酸菜叶)
  • 卤蛋 4只
  • 隔夜油条 2根

准备糯米:

  1. 糯米用水浸泡最少2小时,甚至过夜。
  2. 把糯米煮熟。
  3. 用勺子把饭搅散,摊凉。

准备酸菜:

  1. 酸菜切粒,用水浸泡半小时,去除部分酸味。
  2. 用锅把酸菜炒干水气。

准备油条:

  1. 烤箱预热350F。
  2. 放入油条烤脆,大约10分钟。

做法:

  1. 卤蛋对切,分成两半。
  2. 工作台上放做寿司的竹帘,把一张保鲜膜摆在竹帘上。
  3. 把一半米饭厚厚地铺满保鲜膜。 上面撒一半酸菜粒,中间排放卤蛋,最后把一根油条放在卤蛋上。 从两边把竹帘往中间裹,包住油条。 拿走竹帘,把保鲜膜留在饭团上。
  4. 重复做另一个饭团。

心得:

  • 酸菜的份量可以调整。
  • 煮好的饭打松放凉会好包一点。
  • 饭团要趁新鲜享用。 放久会变硬,可能用微波炉加热会好一点。
  • 老爸说饭太硬。 我这次用了韩国糯米,下次要换一个牌子。

后记:

yeye_x在天涯《饮食男女》的留言:

上海饭团=粢饭?

没看过放蛋的,lz这个典型的便利店型,原始的粢饭团是热乎乎,买的时候饭是放在保温桶里,你买了做的师傅就挖点饭出来,当中只放根油条或者放把糖,捏紧成个团就行了,现在看不大到了有也是lz做的这种改的像寿司的

 

林欢在天涯《饮食男女》的留言:

好想吃粢饭阿
怀念
记得小时候有很多路边摊卖柴丕馄饨
好吃的不得了
从小学到初中
我在一个摊子上吃了七年
后来上海扫荡整治路边摊,那个摊子不见了
高中的某一天,我偶尔路过一个地方,竟然看见了那个老板在卖麻辣烫,非常激动地跑上去买了一碗,没想到老板还认识我,笑眯眯的说几年不来了,好久不见
唉!往事只能回味

 

里里的打火机在天涯《饮食男女》的留言:

好怀念啊,以前上学时吃的就一直是这个。早上吃一个,到中午还不饿。里面还会放捻碎的芝麻粉,香香的,粉好吃

 

sindyxyu在天涯《饮食男女》的留言:

我自己做得喜欢在里面放紫菜碎, 捣碎的花生, 肉松, 萝卜干和油条. 味道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