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腌咸鸡蛋

(2007-06-22 22:00:31) 下一个


腌咸鸭蛋成功,马上飘飘然,难怪老爸说我患得患失太严重。

连做几次蛋黄酥,存货渐少,又要开始腌咸蛋。 这次想试鸡蛋,用同一个食谱,特意量准水和盐的份量。 有网友提到腌蛋放茶叶,这次用了2个茶包,感觉香料的味道特别浓郁。

不知道是品种有问题,还是鸡蛋本来就腌不好,6只咸蛋都有部分蛋黄未出油,只有第二张图里的这个腌得最好。 可惜煮的时候胀裂,蛋黄脱落,游到蛋白上面。 我觉得难看,就把蛋黄填回原来的位置,看见出了很多油。

第二次煮4只咸蛋,有2只颜色很有趣。

经验之谈,腌咸鸡蛋不如腌咸鸭蛋。

材料:

  • 鸡蛋 32只
  • 茶包 2个
  • 八角 2粒
  • 花椒 ¼杯
  • 盐 2½杯

准备工作:

  1. 把鸡蛋清洗干净,抹干水分。
  2. 把容器也清洗干净,抹干水分。
  3. 量好大约需要多少水来腌咸蛋,我的容器需要8杯水。

做卤汁:

  1. 锅里放茶包,八角,花椒,和8杯水大火烧开,熄火。
  2. 分数次加入盐,每次都充分搅拌,直到饱和;我放了2½杯盐。
  3. 放凉卤汁。

做法:

  1. 把鸡蛋小心放入容器,再灌满卤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储存。
  2. 6星期后,大部分蛋黄都会出油。

心得:

  1. 加酒腌得快一些,我不喜欢酒精味,就没有加。
  2. 大概2杯盐就够了,我为了保险多加半杯盐。
  3. 建议容器注满卤汁。
  4. 所谓盐饱和是锅底出现固体盐,不能再被溶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