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烤排骨

(2007-02-03 18:23:34) 下一个



法国人说“The more things change, the more they stay the same!” 人类文明日新月异,早已告别饮毛茹血的日子,但是原始人用碳火烧烤食物的习惯却一直保留下来,只是注入新的意义。 《乱世佳人》里,郝思佳打扮得花枝招展,去参加邻居的烧烤聚会,演出一场脍炙人口的三角恋爱。 美国南方的习俗,大家闺秀要给人以小鸟依人的形象,不能胃口太好,临行前要吃饱东西。 烧烤聚会实际上是上流社会显示财富和身份的社交机会。

平常人家的烧烤随和很多。 以前我家夏季开烧烤派对,有沙拉,面包,烤玉米,烤红薯,水果,和烤肉。 我负责腌制各色肉,有鸡腿,猪扒,热狗,牛仔骨,和排骨(Baby Back Rib),用酱油,料酒,盐,糖,胡椒面,姜,蒜,和葱来调味。 经常是头天晚上开始准备,第二天等客人来了再烤。 那时我家还有游泳池,在后院烧烤食物,可以游完泳再吃东西,晚上去空旷的地方看烟火。

人人向往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生活。 我不喝酒,我喜欢大口吃烤排骨。 靠骨头的肉有大量脂肪,烧烤后很香。 美国中西部的烧烤最出名,饭馆Armadillo Willys Barbeque供应典型的Texas式烤肉,里面的烤Baby Back Ribs最好吃。 烤肉一是腌料要好,二是火候要掌握好。 市场上供应的BBQ Sauce五花八门,我还是喜欢自己调配,可以自己掌握分量。

见过的烤排骨食谱大同小异,只是调料不同。 我家里的调料多得数不胜数,有次突然想到,可以用不同的调料腌制排骨。 试过不同的调料组合,最成功的一次是用酱油,料酒,柱候酱,海鲜酱,蚝油,腐乳,福州红糟,蜂蜜,盐,糖,和五香粉调味,我的越南朋友说味道像外面买的烧排骨。 我觉得只要加一种味道重的酱作底,像柱候酱,海鲜酱,或者黄酱,其它加什么味道都不会太离谱。 当然,最简单是用市场上买的BBQ Sauce。

老妈说烧烤致癌,我家很早以前就已经改用烤炉了。 电烤没有碳烧香,但是健康至上,只要人长久,一切都好办。

材料:

  • 排骨
  • 酱油
  • 料酒
  • 海鲜酱
  • 福州红槽
  • 红腐乳
  • 蜂蜜
  • 五香粉
  • 香蒜粉
  • 辣椒粉

出水:

  1. 大火烧开一大锅水。
  2. 保持沸腾,放入排骨煮约2,3分钟,直到水面浮出很多脏泡沫。
  3. 沥干水分,放凉。
  4. 擦干净余下的水分。

腌排骨:

  1. 姜去皮,剁蓉。
  2. 蒜去皮,剁蓉。
  3. 葱切粒。
  4. 把液体调料均匀地淋在排骨上,两面都要淋到。
  5. 把粉粒调料均匀地撒在排骨上,两面都要撒到。
  6. 加入姜蓉、蒜蓉、和葱粒。
  7. 用刷子把酱类调料均匀地抹在排骨上,两面都要抹匀。
  8. 盖上锡纸,放入冰箱腌制过夜,要不时把排骨翻身,用刷子把调料抹匀。

烤排骨:

  1. 烤炉预热250°F,在烤炉里放一盆热水。
  2. 在烤盘上刷一层油,放入排骨。
  3. 入烤炉烘烤30分钟,每15分钟翻一次排骨,刷一层腌料。
  4. 烤炉调升至450°F,再烘烤45分钟。 每15分钟翻一次身,刷一层腌料。
  5. 出炉。

心得:

  • 建议烤后马上清理烤盘,因为糖浆很容易粘在烤盘上。
  • 中国人喜欢趁热吃,我觉得隔夜味道更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