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式软面包(中种)

(2007-02-01 10:04:57) 下一个


前段时间看到惠普女总裁Carleton S. Fiorina被迫辞职,心生同情之意。 美国大公司几乎是清一色男人天下,女人想出头非常艰难,能做到总裁更是不易。 《财富》杂志说Fiorina女士是天才推销员,可惜作风与惠普的传统格格不入,人缘也不甚佳。 赶她走的偏偏同样是成功的女人,女人总是跟女人过不去! 这个赶人的女人数月后也因故被其他人赶出惠普董事会,这大概就是报应吧!

我没有干过sales,我知道自己干不来;每次拒绝别人的推销都不忍心看那失望的眼神。 以前听说公司的推销员来得快去得也快,通常是3个季度没有客户就走人。 推销员需要能说会道,关系广泛,做成生意薪水很高,但是工作稳定性远不如行政和技术部门。

干推销要说服别人抛弃偏见,有时要放下自尊和面子,这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别人通常很难改变看法,看老爸老妈吃我做的东西就知道了。 烤面包的时候酵母的酸味四处飘散,老爸老妈齐声说我应该加食用碱中和。 我问老妈吃不吃,她很坚决地说不吃,肯定不好吃。 我很想让她改变主意,就死皮赖脸地缠着她。
“一口吃不吃?”
“不吃!”
“半口?”
“不吃!”
“¼口?”
老妈无奈地撕下一块放进嘴里:“还不错,叫你爸爸尝尝!”
老爸吃了一小块,说:"这是你做的最好的一次!以后再也不能说你从来没有做好过!”

唉,光做出来还不行,求人吃真难! 幸好后果皆大欢喜,总算没有白费心机。

这个中式软面包食谱来自《文学城》的《私房小菜》论坛,作者太平闲人。 有些步骤做过调整。

面种材料:

  • 高筋面粉 1杯
  • 酵母粉 1汤匙
  • 牛奶 ½杯

面团材料:

  • 中筋面粉 2½杯
  • 低筋面粉 1杯
  • 牛奶 1⅓杯 + 1汤匙
  • 鸡蛋 2个
  • 白糖 4汤匙
  • 盐 ⅓茶匙
  • 黄油 ¼杯

馅:葡萄干 1杯(可省略)

准备面种:

  1. 牛奶加热至温而不烫手。
  2. 温牛奶倒入酵母粉中,静候几分钟,应该可以看到隆起的泡泡。
  3. 高筋面粉筛入牛奶液,搅拌成一个湿漉漉的面团。
  4. 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最少2小时,体积应该是以前的2到3倍。

准备面团:

  1. 鸡蛋要达到室温;留下½个蛋液有后用,其余的搅拌均匀。
  2. 黄油也要达到室温,加热至溶化。
  3. 牛奶加热至温而不烫手。
  4. 把1杯中筋面粉,1杯低筋面粉,糖,和盐过筛。 加入鸡蛋液和1?杯牛奶搅拌均匀。
  5. 分3次筛入剩下的中筋面粉,每次都充分搅匀。
  6. 加入面种搅匀。
  7. 放置30分钟醒面。
  8. 工作台上撒干粉,用力充分和面,最少10分钟;如果面团太湿可以加少量面粉。
  9. 分3次倒入溶化的黄油,每次都充分揉均匀。
  10. 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最少2小时,体积应该是以前的2到3倍。
  11. 最后加入葡萄干,把面团按扁揉均匀,用同样方法再发一次酵。

烤面包:

  1. 烤箱开425°F,烤盘刷油。
  2. 取出剩下的½个鸡蛋液和1汤匙牛奶搅匀。
  3. 把面团分4份,按扁揉均匀,卷起,放入烤盘。
    表面刷一层蛋液,醒大约30分钟。
  4. 面团表面再刷一次蛋液,进烤箱烤5分钟。
  5. 烤箱温度调低至375°F,继续烤60分钟,或者直到插入的牙签抽出来表面很光滑。

心得:

  • 用和面机(Dough Maker)方便很多。
  • 我把面团放入烤箱,靠打开烤箱里面的灯来保温,也可以放在暖气上保温。
  • 我觉得中式软面包应该更甜一点,奶粉味道再重一点;下次试试多加1汤匙糖和½杯奶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Sales 是很难做.让我先学会你这一手烤面包.做出来,再把它卖给LG. 看看能否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