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看病有多贵?看看美国网友的控诉与吐槽(图)

(2018-01-05 10:22:21) 下一个
 

话说,“看病难,看病贵”,

世界各地的老百姓可能都有这样的困扰……

不过这困扰也分地方,

有些地方是比较贵,而有些地方,就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贵……

比如美国……

不少人应该都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被诊断出癌症的普通化学老师,被昂贵的治疗费用和养家糊口的重担压垮了脊梁,

为了赚钱开始利用自己毕生所学走上制毒贩毒的道路,最终还成了一代大毒枭-。-



虽说故事多半是虚构的,

但《绝命毒师》的这个设定已然成了网友们调侃美国天价医疗时百用不爽的段子。

讲真,

在美国看病到底有多贵呢?

boredpanda最近整理一波美国网友的亲身经历和吐槽控诉,

也是看的人有点无语凝噎-。-

首先是一波让人心惊肉跳的价目……

这是我生完娃的账单,别的先不说,

有一个叫做“剖腹产后肌肤接触(skin to skin after c-sec)”的项目,收费39.35美刀。

这项目干啥的?就是刚剖完之后他们把娃交给我抱一下。



我在医院化验室工作,前阵子在eBay上买了一捆塑料尺,100把,一共6美刀。

医药代表也会向医院出售同款尺子,但作为“医疗耗材”,他们的要价是80.4美刀。

所以说我们的医疗系统有点魔怔啊。



在美国,这些药得花14714.49美刀。



我哥们儿被一毒驾司机撞伤住了一个月的院,

这是最后的账单。($731929.38)



1.5瓶胰岛素的价格,大概跟一个新iPhone差不多。

为了活着,我每三个礼拜就需要1瓶胰岛素。



之前某天忘记带药,结果上班时恐慌发作了。老板见状赶紧打了911急救电话。

今天收到账单——不到两小时的救护外加一片阿普唑仑(抗焦虑药物),

收我这么多,真是草了。($4366.40)



兄弟的儿子吞了个硬币,去医院花了5分钟取出来了。

这里是账单。($17159.75)



我是美国人,这是我的医疗账单。

“职业疗法(occupational therapy)”这项挺有意思的,

说的是那天她给我递了一把牙刷的费用。($455.75)



我在医院工作,这种金属小篮子是用来处理组织样本的。

医院的委托供货商给的价格是700美刀一件,是的,700美刀。



还有些网友,索性用各种漫画和段子吐槽了起来……





















最后乱入一个英国网友的吐槽:

作为一个英国人,看了这么多关于简单医疗的花销情况之后,

我打算以后去美国都这么穿了。



好吧-。-

ref:https://www.boredpanda.com/united-states-healthcare-system/

--------------------------------------

赌神炒夺命四季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到我舅妈,十年前摔断了腿打了个石膏花了十五万美刀,问题是她医保全都齐全,医保报销以后还要十五万,之后十年我舅妈就没去过医院,整天在家自己钻研医书

Stay_l:记得以前有这样一个微博…晒的算是留学生们在国外各种超高价的医疗账单…虽然一直都知道很贵但当时还是被震惊到了

胖仔仔Ruby:我妈上次手指被刀划的挺深的一道,结果去医院就贴个邦迪600刀。

华丽丽咯嘛:我的一个在美国留学的同学智齿疼了一个月忍着前几天回国拔了

阿部部-:你会没事的,救护车马上就要来了!“不要,不要救护车,我没事没事”

冯斯特洛夫斯柯基:如果没保险的话真的是这样,有保险也不一定会保多少。美国的医疗系统真的是烂透了。付现金400块,走保险他们开4000。真的。

奔月的林妹妹: 西班牙医疗出名的又便宜又好,然后政府破产了

 

 

不吃胡萝卜 发表评论于 
前日上吐下泻叫了救护车,车上打了一针止吐针,效果很好,到医院的时候跟好人一样。当然到了下午开始止不住的大便,然后氧饱和度血压都开始下来了。现在只来了救护车的账单,不到二千美元。在医院比医生来的更快的是社工,问有没保险有没收入,然后给了一张表,付账困难可以找这些机构——好几个呢。在医院呆了两个白天一个晚上,照片中带监护的那种。出院拿了四粒药,一天一粒,果然四天好利索。这些都没付钱呢。账单还没到。已经有个机构回话了,我没钱或者年龄到了,在加州可以享受特殊情况的白卡(只管急诊和生孩子),并不管我什么身份——都是先救人要紧。美国看病贵,绝不会先交钱再看病,甚至病人欠账让医生付钱!
国色 发表评论于 
美国是为1%的富人服务的,那些中低端人口看不起病就只好等死了。不过华人有一条出路,可以回国去看病。在中国看病即便没有医保也要比在美国看病便宜很多(包括回国的机票钱在内)。而且中国医生的水平也普遍比美国高。
王大胆 发表评论于 
上次我感冒初期叫医生开点抗生素, 她 不开,说不能滥用抗生素, 还说把病 养养 严重再 来开。 我说chicken都可以滥用抗生素, 我在您眼里chicken 连 都不如。 她 无言 以 对。 但还是不给开。 
王大胆 发表评论于 
不要去看美国医生, 被砍 几刀 到算了, 别把身体 给搞坏了。 他们 会给你开很多药, 而且告书你不能停 药。 最后你死在 他手里。 所以我老早就自己给自己看病 了。 
yinhong 发表评论于 
不能一概而论。我们如果在保险cover的NETWORK的医院里看病,门诊只付15元,住院一分钱不付。而在NETWORK的医院都是大医院,比如MGH, BWH等。而且我们的处方药,每次最多个人支付的部分不超过20元。所以贵不贵,看你的保险。
但是感觉牙医最贵
Dearmax 发表评论于 
领教过美国的护士医生的治疗水平!真的是态度好 技术渣!永远都是: Everything gonna be fine! 账单吓得你腿软! 当然那些专门吃福利的人又不一样啦!什么都免费
华府采菊人 发表评论于 
赤脚医生向阳花!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中国大陆的大医院里的环境,比菜市场还差。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医疗水平和质量是全世界最高的,也并不贵。
好运连连 发表评论于 
这里有些人明显胡说呀。病人的医药费大部分是被保险公司赚走的,而医院和医生得到的是少部分。医生收入相对比较高的部分原因是他们读医学院和受训的过程比较漫长,缴交了费用比较多。他们的工作繁重,况且他们普遍纳税还高额呢。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目前美国医疗健康服务业完全被健保公司和医生行业工会(AMA)绑架了,基本是政府付钱还不敢讨价还价。OB想开个头来解决这个问题,看看这些共和党有多恨他。这些人,富人是赚靠政府补贴这个大漏斗的硕鼠,穷人是一帮义和团洒鼻。
天上之蛙 发表评论于 
这些帐单是给没保险的人开的,保险公司最多付10%给医院。
pltc63 发表评论于 
最近国内的朋友来英国,摔了一跤,带到我们附近的私立医院,大夫诊断60英镑,心电图65英镑。
麻你 发表评论于 
美国医生又让楼下的中国低端人口羡慕嫉妒恨了。有本事你来医院医闹吧。
逐风 发表评论于 
因为吃东西吃坏了,半夜有点呕吐,保险起见,去了医院急诊室,查了心电图,X光,超声波,验血验尿,啥事没有。账单来了一看,6800多美元。还好有保险,账单先减一半,保险支付2000多美元,自付500多。
酒酿圆子羹 发表评论于 
过去陪我奶奶看病,挂号费加药费往往不超过二块人民币,天壤之别
说实话的男人 发表评论于 
美国医生收入那么高, 医疗费当然贵。 不要和我说医疗费高是保险公司赚太多。 有保险的东西多了去了, 汽车保险, 房屋保险, 但没有太多人抱怨。 医疗费贵的根源还是因为医生赚太多。
第5交响曲 发表评论于 
qjftxdd 发表评论于 2018-01-05 05:29:51
没钱给的,反正美国医生大把实习生。扎个几十回还早不到血管。疼死你。这就是有钱没钱区别
=========================================
你也有这样的经验?我是两个胳膊两只手背全被扎了还用了 Butterfly ,针头在里面乱挑,结果也没找到。只好让我转天再去!我现在只要去抽血,我都提醒那些护士。美国护士水平和中国的护士就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springdale 发表评论于 
美国医疗,不是贵不贵的问题,最关键的是充斥着大量的欺诈与犯罪 ——从早先的治病救人,堕落成当今的赚钱又害人。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社會的許多人基本是白坐車,
包括我享用科技等等的成果。
iBear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医疗机构和制药公司保险公司都是共和党的金主。
iBear 发表评论于 
川普不搞全民医保了,看不起病的更多了。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我沒大病過,不然文字的解密可能推遲很久遙遙無期.
嘟嘟囔囔大总裁 发表评论于 
这么一看,AI在医疗方面肯定会大有作为。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看病有多贵?
"字商"低差是病,我已給出免費答案,
但書商阻撓,讀者心不在焉,怨誰?
TruthHurt 发表评论于 
奥巴马的医保法没有动任何利益集团,只是拿纳税人的钱做好人。
TruthHurt 发表评论于 
要改变这种状况就一定要拿医生,保险,医院和药厂开刀。那是有非常大的阻力的。Trump 大概也办不到。
qjftxdd 发表评论于 
没钱给的,反正美国医生大把实习生。扎个几十回还早不到血管。疼死你。这就是有钱没钱区别。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obstetrics 产科--翻譯不完整 --> 助, secret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有保险的就没多少,应该不至于倾家荡产。美国的医疗天价的确是个顽疾,而且愈演愈烈,但拜托这和民主有啥关系。什么都扯上政治,这就是从墙里往外看世界的低端人口的思维模式。
折叠历史 发表评论于 
美国医生就是拿执照的抢劫犯。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完全没人替老百姓出头! 什么“民主”!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会这样? 如果你还相信美国有民主,你认为这种情况会发生吗?
没事就来逛逛 发表评论于 
73万,请王73来付账单吧,谁付得起啊?不过住一个月的院,73万是正常的,只是必须由保险付,没有保险的可以申请政府补助。医院要不到钱也不能去法院告病人吧?在天朝是茶钱先付,没钱不给你喝茶,美国是先喝茶再付账
vxmon 发表评论于 
幸好去年去美国没上医院
0101011 发表评论于 
水深火热
bazc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医疗机构和制药公司保险公司就是半医半骗的大骗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