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趣事 (2yrs, 3mths, 1w)

(2009-01-15 06:57:08) 下一个


thomas
宝宝一直拿着印有thomas脸的puzzle,我叫她把那puzzle放好,她都不肯。后来我们同意要玩别的puzzle,她才依依不舍的看那puzzle一眼,然后还把那puzzle按在嘴唇上,说:"good bye thomas"。之后才舍得把它放入puzzle lunch box里。

宝宝玩thomas puzzle时会说很多话。有时候放错了,她会说:"doesn't match.no problem thomas",然后再放好。有时候不知道该怎么放,她会自言自语:"想办法,宝宝is thinking"。

现在她自己能把那thomas puzzle放好,不需要我的帮忙或提醒。每次放好后还要一面弹琴一面唱歌给thomas听,


santa claus
圣诞节已过,可是宝宝还是忘不了圣诞老人。她时常会提醒自己圣诞老人会给她礼物。我电脑的wallpaper是她和圣诞老人的和照,她看一次就兴奋一次。后来她还用blocks给圣诞老人做房子。有一次她在wagon上堆了个很高的房子,把wagon推到电脑前,大声的对着wallpaper上的圣诞老人说:"look!! look at this one!!"


i love you
宝宝突然很喜欢说:"i love ....."。我们到外面看见什么新奇的东西,她问我是什么后都会说:"i love ...."。呵,第一次见就爱上了,真容易啊。

而她也很嘴甜的,常抱着我们的颈说:"i love you. i love mommy, i love daddy"。有一次却突然说:"i love me"。她说"i love you"时都会忙着弄她的手指,我知道daycare的老师对孩子说"i love you"时会加上手语,宝宝在努力学做那手语。



老公
问宝宝:"谁是妈妈的老公?" 她还会答说:"是爸爸"。

有一次晚上我和老公聊天,她开口要东西我们都没听见。她突然大声:"老公!!我要这个!!"



要大声
宝宝知道妈妈和爸爸常听不见她说话,她只好大声:"妈妈!!我要。。。。",然后想是对我们解释的说:"要大声,妈妈才听见"。




听不懂
宝宝虽会说话了,可是有时候我还是听不懂她说什么。为这宝宝很苦恼,还发脾气。

有一次我洗完澡了,宝宝还是在浴缸里,她突然对我说句话,我听不懂就:"ha??"了一声。宝宝好脾气的重复了几次,我都没听懂。

宝宝有点泄气的说:"听不懂"。我没想到她会那样说,就有点不好意思:"是啊,妈妈听不懂"。她竟然好脾气的做起动作来解释刚才她说的话,看着她的动作我总算知道她要说什么了。




left right
教宝宝左右有一段日子了,她是最近才有点概念。那天吃着饭,她突然举起左手说:“left”,然后举起右手说:“right”。我高兴啊,忙问:“left eye呢?”。她呆了一秒然后指着左眼。

之后我又问right thumbkin,她都答对了,还得意的伸出她的右食物指说:“right pointer”。之后我们把左右眼睛耳朵手脚手指都一一说过了。我正要对自己说:“这孩子真聪敏啊”,她突然把右手伸到左边说:right。我立刻指正说:“那是left”。她很固执,大声的说:“right!!”



宝宝在那里??
有一天晚上,我和宝宝正在沙发上坐着,她突然把头埋到小枕头下,大声的问:“妈妈,宝宝在那里??”呵呵,某人变鸵鸟了。

她是真的以为她看不见我时,我也看不见她。她常找东西把自己的脸遮起来,然后得意的问我:“宝宝在那里??”

现在是干脆用手按出眼睛或把眼睛闭的紧紧的,很搞笑的站在我面前要我说出她在那里。

每次我都是伸手碰碰她的小下巴或小脸蛋说:“妈妈的小胖胖在这里”。



不要告诉爸爸
老公和宝宝说话,说着说着不知怎么的又说到儿歌里的那两只老虎。老公问它们到那里去了。这次宝宝说:“它们去上班了”。

“去那里上班”
“去研究所上班了”
“研究所??哈哈。。。它们的研究所在那里??”
宝宝知道爸爸在笑话她,有点不好意思,回答说:“不要告诉爸爸”。



牙医是怎么干活的
我带宝宝一起去牙医诊所。医生正在里面处理老公的牙齿,我们在外面等。

宝宝问了不少问题后,问我:“那是什么声音?”

我告诉她说:“医生正有工具处理爸爸的牙齿。那声音很可怕”。

宝宝不能想象是什么工具发出那样的声音就一直缠着我问,后来我受不了问医生助理,我们能不能进去看看。那年青的助理很喜欢宝宝,立刻就答应了,还带我们进去。

我们看见医生正背着我们干活,他手上拿着的是什么工具是完全看不见。不过那工具产生的可怕声音留给宝宝很深刻的印象。

回家后,宝宝又玩dentist的游戏。她忙了一会儿,问我们:“dentist是怎么干活的?”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自己说:“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这样干活的”。



月亮飞来飞去
宝宝看见窗外的明月很高兴,玩puzzle时有点语无伦次,她告诉我:“月亮出来了。月亮在天上飞来飞去”。

后来把puzzle放好了,宝宝站在窗前仔细的看月亮。她又说:“月亮被云遮住了,看不见了。月亮不会动,她躲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