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的睡觉问题解决了

(2008-12-10 22:00:37) 下一个

前阵子宝宝闹不肯睡午觉(她过了两岁后能撑到4-5点都不睡午觉),后来慢慢的演变成晚上睡觉也有问题。老公怕宝宝睡不够就宁愿自己牺牲睡眠而抱住宝宝睡,这样搞得宝宝更不会自己睡觉,也睡得很差。后来宝宝病了,更是要我们抱着她才能睡。期间我和老公为了宝宝的睡眠问题吵了好几次,宝宝也是天天的闹不肯睡觉。

我等宝宝病好后,就开始了宝宝的sleep training。

宝宝不肯睡午觉是因为我不肯像爸爸那样抱着她睡(她被爸爸惯得要人一面抱着一面走动唱歌才能入睡,半夜醒过来也是那样要求的,而且是要抱很长时间,一放下来就哭闹)。后来我让步,我坐在床上让宝宝坐在我怀里(我给宝宝念书时宝宝都是坐在我怀里的),她最后也让步而在我怀里睡着了。

这样过了两天,我给她念polo的书时,特意的提醒宝宝说polo和他的朋友都是自己躺下来睡觉的,而没有妈妈抱着他们睡觉(在旁边看书的老公听见了忍不住笑出声来)。宝宝仔细的看了看polo和他的朋友,终于也同意我的话,他们都是自己躺下来睡觉的。

我跟着提醒宝宝说爸爸和妈妈也要躺下来睡觉,宝宝问:躺下来睡觉干嘛?? 我就说躺下来睡觉才能休息好。接着下来宝宝又问n个“干嘛”才做出结论:爸爸躺下来睡觉才能休息够,才能干活做好试验,才能赚钱给宝宝买玩具,而宝宝会高兴!! 宝宝躺下来睡觉才会休息够,才能跳舞唱歌和高兴!!

道理说了两天,宝宝才放过爸爸,半夜醒过了,我就不让宝宝缠着爸爸站抱而是我坐着抱。后来有天下午,念完书玩过puzzle,要上床睡午觉了。我带着期待的问宝宝要不要像polo那样自己躺在床上。出乎意料的,宝宝立刻的躺下来了,不过她还是要求我给她唱lullaby。

我因为咳嗽(也因为懒)就只唱了一会儿,我告诉宝宝说妈妈给她拍拍屁股,她也同意了。就这样,宝宝能自己躺下来睡觉(晚上也是),半夜醒过来,我这样的应付就行了,老公不用再抱着她走来走去的哄她睡觉。这样过了好几天了,宝宝都能睡得很好(我们大人也是),那天晚上从8点多睡到早上7点(醒过一次上厕所,然后又乖乖的睡回去),这真是太幸福了。午睡也没问题了,能睡上2-3小时。

我为了让她更愿意自己躺下来睡就猛夸她是个big girl。她不喜欢我叫她小宝宝,而要做big girl,所以每次睡前都提醒我她是big girl,自己躺下来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