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月亮仙子??

(2007-11-11 14:22:35) 下一个

我从图书馆借了一本宋词三百首。每一首词都配有手绘画的传统中国画。不知是词的内容还是绘画那位先生对月亮的喜爱,有50%的绘画都画有月亮。

老公爱诗词,也爱给宝宝念。时间久了,宝宝也爱上那本书,天天的翻。她可以在一大堆书中一眼就把它给找出来。

今天早上,老公一脸兴奋的告诉我他的“重大发现”:“宝宝一页一页的翻那本宋词。看见了书上的月亮就高兴的就指给我看。那页没有就摆摆手,嘴里还不停的说话,听着有点像月亮。她那么爱月亮,不知是不是月亮仙子转世。”

我的天,都21世纪了,还有人相信月亮仙子啊。

我没好气的说:“孩子都“找”了好几个星期的月亮啦,你现在才发现啊?!”

在我们说话的同时,宝宝就自己默默的在一边找月亮。她不时抬头看我们,后来见我们正注意她,立刻就来劲。

看见月亮就不断的用手指,嘴里不停的说着听不懂的话。如果我们不说“月亮”,她小人家就会提高声量,至到我们说出“月亮”她才翻下一页。如那页没用,她也要我们配合她的手式说“没有月亮”。

可我到现在都不明白她是怎么认得那些月亮。不论是满月,新月,残月,大的,小的,白色或黄色,她都知道那是月亮。有时我没看见,她都能把那小月亮指出来。

不过整本书她就只看见月亮,其他的她是视而不见。我试过让她注意别的东西,她就发脾气,然后继续的“找”她的月亮。

btw,月亮不是一粒粒的吗?老公听我说“一粒月亮”后就大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