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音乐专集BYJ CLASSICS/HERO赏析(完整版)

(2007-04-29 22:59:52) 下一个

音乐专集BYJ CLASSICS/HERO赏析(完整版)


来    源∶古典音乐专集[BYJ  CLASSICS  HERO/Special Edition],Bl.bs
随笔作者∶裴勇俊_W
文章音乐整理∶Honobono  
http://www.baeyongjune.com/freeboard/freeboard.htmcnT
http://blog.daum.net/honobono7|WAX
日译中∶kyouei/俊心咏恒  
http://www.loveyongjoon.com|

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7

Image and  


大家都知道去年圣诞节勇俊在日本推出了自己喜爱的古典音乐专集BYJ CLASSICS HERO。l'q
其中不仅有音乐,更有勇俊所写的对每首乐曲的感想随笔。虽然是近水楼台,但我至今Qw
还没有购买这张专集(汗)。日本裴迷Honobono将其中的几首乐曲和感言贴上了Quilt(她da%
的博客上有更多的内容),我翻译过来同大家分享。5

在此非常感谢Honobono的精彩分享!}ZOH

我会逐渐更新这个帖子,并尽量上传相关乐曲,但是找不到音乐链接时就只贴随笔了。 
敬请谅解。还有一点要说的是,本人对古典音乐毫无造诣,加上又是勇俊的亲笔感言,g
令我诚惶诚恐。我尽力翻之,还望大家不要要求太严格。
 
-- Kyouei




古典音乐专集[BYJ CLASSICS HERO/Special Edition]随笔:

DISC ONE
cCP}-z

1.Special_Edition [DISC ONE]No.1-理查德•施特劳斯 交响诗[英雄的生涯]  [英雄]
Q

Richard Strauss(1864-1949)
=0+B`
Ein Heldonleben Op.40-Der Held@

当我聆听古典音乐的时候,我经常会联想[作曲家是有着怎样个性的一个人?]。
q|YxT-

对于理查德•施特劳斯我只有很少的一点知识。
*c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wtJIC4
每每聆听这部波澜壮阔的交响诗,我总是会联想到怀抱着伟大梦想的作曲家本人-
一心一意向前迈进的身影。有传说这部作品实际是作曲家的自画像,是当时30多W._l
岁的理查德•施特劳斯对自己人生的梦想描绘。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以为他幸运?%5&
地邂逅贤良伴侣、并且一直充满创作意欲的一生是非常幸福的。而我在聆听这段-`^K1
[英雄]的时候,和作曲家一样,也情不自禁地梦想自己今后的人生。-SsSX

将我自己的人生和作为一名演员的人生一起重叠思考是快乐而幸福的。
Z[Y


2。Special_Edition [DISC ONE]No.2-瓦格纳 歌剧「罗恩格林」第1幕前奏曲
"B

Richard Wagner(1813-1883)
NWb*ls
Lohengrin -Prelude to Act 14a?

作曲家瓦格纳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位[音乐界的巨人]。他创作的有神话世界、中世纪
*V5Q
骑士登场的歌剧不仅能使人充分联想到壮大的世界观,而且可以说其中的恋爱故事Fm,+^c
都是充满着浪漫的戏剧性的。nBRB0K

歌剧「罗恩格林」的主人公是一位值得信赖却不愿暴露真实身份的骑士,女主角
5Ta
艾尔莎蒙他相救,两人互相吸引。虽然罗恩格林和艾尔莎结成了[绝对不要探究p_$
他名字和身世]的约定,但是令人悲哀的是约定最终被打破。这是在现代电影和3~hO
电视剧中也经常出现的故事,让人很有亲切感。wtt

这部作品让我再次领悟到∶即使时代不同,对人来说最应该珍视的是-诚实、如
A
果背叛就一定会遭受惩罚的道理其实是恒久不变的。尤其是这段前奏曲,纯净无JSz
垢的和声沁人心扉。0#A5QZ


3.Special Edition  [DISC ONE] NO.03-乔治•比才[阿莱城的姑娘]第一组曲 [鐘]
Vl

Georges Bizet(1838-1875)
;-3
L'Arlesienne Suite No.1  Carillonh7+DI

法国南部即使在欧洲也是屈指可数的风光明媚的名胜之地,那里是不是象令人怀念的
W)l
[冬季恋歌]中的南怡岛?我不禁浮想联翩。

即使不知道作曲家比才,但是我想熟知歌剧[卡门]的人一定很多吧。那个有着热情女
)
主人公的戏剧般的故事。比才是喜欢那样的女性吗?

[阿莱城的姑娘]是一部戏剧,即在上演戏剧的同时演奏音乐。因为舞台剧和电影不同、
~
无法变换外景,所以音乐必须要表现出各个场景的气氛。

这首[鐘]向观众描绘了教堂的钟声轻脆鸣响的村庄悠闲而恬静的一天,而每每聆听这
.|sm
首曲子,我仿佛真的能看见从没有去过的法国南部的风景

是让我能够深深感受到[音乐真是有着伟大想像力]的一瞬间。

 mf



4.Special Edition [DISC ONE]04-肖邦钢琴奏鸣曲第3号


Frédéric François Chopin,(1810-1849)
IG`
Piano Sonata No.3 in B minor,Op.58-2Scherzo(Molto vivace)zPLU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如果有人询问在众多的作曲家中最想饰演谁的生涯的话,我得说肖邦是令我颇感兴趣u,
的一个。每每聆听肖邦的音乐,总是能强烈地感受到他个性的魅力。O/|Dx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ju
在他不长的人生生涯中,曾经有过和作家恋人的逸事传奇以及不得不忍痛放弃祖国等%*0
种种经历。每当聆听他创作的乐曲,能够想像到他一定是拥有纤细内心的人。作曲家b
也是表现者的一种,我想他们不仅会创作诸如歌剧等大题材的作品,亦会创作反映日v
常感情和事物的音乐。因为每一天心情和状态的不同,所以孕育出的音乐也一定会有JQy6/
微妙的差异,而这也恰恰是人性体现之所在。而在肖邦的音乐旋律中则处处闪烁着人q*K
性的光彩。!*StXE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W
 S#UOs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d
5.Special Edition  [DISC.ONE]05-莫扎特弦乐五重奏 第3乐章X)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R2*+q
Wolfgang Amadeus Mozart(1756-1791)W:$
String Quintet No.5 in D,K.593-3.Menuetto(Allegretto)b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1
这位音乐天才,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为我们留下了众多璀璨的音乐瑰宝。一说起莫扎特,L_Bp
人们总是对其在幼年时代就展现出的神童般的天赋赞叹不已,而我则以为,在他反复!Hma0H
经历了种种、感受到人生奥秘之后的30岁之后的作品则更有魅力。这只弦乐五重奏是#~iqh
能够让人联想到好友之间聚会般的易于欣赏的乐曲,但是在莫扎特风格的明快旋律中cS"_
我仍然能领略到含蓄。当我自己进入30岁之后,终于有了欣赏从十几岁起就一直向前OgZH/
看、向前走的人生之路的周围风景和脚下鲜花的余裕,终于能够一旦停下来重新审视uo
四周。而莫扎特的音乐亦带给我同样的感慨。$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Z
 .mX/E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v


6。Special_Edition [DISC ONE] 06-比才 歌剧[阿莱城的姑娘]第1组曲  前奏曲WoxN)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m/rL
Georges Bizet(1838-1875)|
L'Arlésienne Suite No.1- Prélude@JrJ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s_h
在这个音乐专集中大家能欣赏到来自同一部作品的片段-[钟],可是这节[前奏曲]"<{
却与[钟]风格迥异,仿佛能带给人奔赴战场般的兴奋和鼓舞。是一段可以用[决心]z?#
来形容的音乐。可是随着时间的流淌,以激昂开始的音乐渐渐地开始飘荡起哀愁,TFPi
经过一段迷茫之后,象是刚从隧道中走出时那样、美丽的风景豁然于眼前。这节乐8F
曲仿佛让我看到了人生的缩影。虽然我并不清楚作曲家比才是否真是以这样的意境$*Uy/N
创作的,因为其作为至上的音乐的地位是不容动摇的,所以我想这样自由发想般的n
聆听也应该是被容许的。而且每每聆听这段音乐会让我想起从很久以前就存在的一FS&=&:
个提问∶“作为一个男人我该怎样生活?”,此刻我的答案是∶“这取决于现在这j69$
一周我该怎样竭尽全力”。+?; FO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5
 ?`=6G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g"Db


7。Special_Editio [DISC ONE]No.7-马勒 交响曲第2号[复活]  第4乐章w!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1Kd[i
Gustav Maler(1860-1911)B
Symphony No2. in C minor "Resurrection"-4,"Urlicht".SSehr feierlich,aber schlicht"O Roschen rot!"WJX-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oHnRxf
和贝多芬、瓦格纳一样,马勒也是拥有独自壮大世界观的一个。虽然他和众多艺术a5n!RX
家一样有着独特气质,个性多少有些古怪、偏执,可是象我这样的演员对他的个性s
还是抱有浓厚兴趣的。每每聆听这仿佛领悟了人生全部的音乐时我总会感慨万千,5h,h^#
而当我想起创作出这样作品的他和自己是同样年龄时,我又禁不住感叹∶真正的艺'y
术家也许真是象迷团一样令人难解吧。也许正是因为如此,马勒的音乐在他生前鲜_O8IQ
被世人理解,但是他却一直有着“我的时代一定会来临“的自信。毋庸质疑他的预TV;r5
感最终得到了证实,因为他高超的艺术性跨越了时代、在今天仍然倍受尊敬景仰。hhc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UJq{
 q(sRv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WsG~
D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E
8。Special_Edition [DISC ONE]No.8-安东尼•德沃夏克《弦乐小夜曲》 长调作品22 第2乐章^'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d|EwK
Antonin Dvorak(1841-1904)JM
Serenade for Strings in E,Op.22.2 Tempo di valsewmoFOx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j/$iq@
热爱旅行对我的生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毋庸质疑为宣传作品而和家人们相[=7
会的旅行是非常愉快的,除此之外,作为一名演员、作为一个人,为了获得更多的X;S3
成长,有充足时间一个人深思熟虑的单独旅行有时候也是不可欠缺的。而当我没有,Gj|a
足够的时间安排出行时,有时候音乐会帮助我完成空想之旅。当我们对难以有机会lk-w-
成行的国家或城市感兴趣时,无疑那里的音乐会成为我们的向导,同时音乐也可能kIR8m~
成为我们和未知的土地相逢的契机。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rJfX
德沃夏克的音乐散发着他的故乡-捷克斯洛伐克的芳香和气息。可以想像到居住在p
那里的人们一定有着温暖的心灵、那里四处展现着悠久古朴、恬静宜人的风光。而b
且从音乐看到风景的同时,亦能感受到作曲家凝视故风景的的温柔眼神。VLo/s"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0=
当聆听德沃夏克的音乐的时候,我想即使不是捷克人也能够从中获得重归故乡的安1
心感吧。G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Q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X>n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r>]c9,
9。Special_Edition [DISC ONE]No.9-贝多芬交响曲第3号[英雄]  第1乐章n0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p&XJ
Ludwig van Beethoven(1770-1827)IA_
Symphony No.3 inE flat,Op.55"Eroica"-1.Allegro con brio(/,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AE!t
在音乐的历史上一直熠熠生辉永不消失的太阳。我以为作曲家贝多芬就是这样具有x2cL
压倒性存在感的人。在和我同样的年龄他怀抱着怎样的梦想?他生活的那个时代和!q,
现在不同,有着众多的清规戒律,无法尽情自由地讴歌,而且如果不出身于贵族之=3Z
家恐怕连和艺术接触的机会都没有。但是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中,没有富裕出身的他$q8
以反抗精神为自己的精神伴侣、坚韧而顽强地活着。他的音乐总是那样充满力量、.5
充满挑战、并且勇往直前,不因为其它正是因为他崇高杰出的精神。.$R_a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z
这首[英雄]交响曲就象是一座崇高尊贵的城堡,通过音乐向人们传达了人类的尊严Az4cE
是怎样的伟大。这一点在CD2收录的更加积极向上的第4乐章也没有改变。T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u^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k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2*l5
DISC TWOHo"x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f
1。Special Edition[DISC TWO]No.1-柴科夫斯基钢琴协奏曲第1号  短调作品23 第1乐章RF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u]
Peter Iryich Tchaikovsky,(1840-1893)NS-U
Piano Concerto No.1 in B flat minor,Op.23-1{DF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4>|
柴科夫斯基的一生绝对称不上幸福。虽然历尽艰辛成为音乐家,可是作品却遭到了Z
甚至友人的批判,除去几位极少数的理解者之外、在生前他并没有获得旷世轰动的P
成功。其中有一位富孀作为艺术后援人支持他的故事是一段有名的逸事。Wyx"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W
他们从没有见过面,只是通过信件互相传达彼此的近况和沟通感情。这位富孀不仅%F=$]
为柴科夫斯基提供了金钱上的支持,对于他创作的音乐也给予了十分准确的评价。bCq
我们不难想像那些信件该是赋有怎样的热情和温暖,以致于一直那样激励着柴科夫FaN
斯基。这只著名的钢琴协奏曲虽然完成于和富孀开始交流的前一年,但是仍然能从#K
中体会到作曲家难以自抑的情感在激烈振荡。音乐让我们对作曲家的个性也产生了}sII1i
难以退减的兴趣。3,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6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X(^cHe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W
2。Special Edition[DISC TWO]No.2-莫扎特歌剧作品[女人皆如此]选段[恋人的温柔气息]'_v1{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cp4uT&
Wolfgang Amadeus Mozart(1756-1791)bC.}$
Cosi fan tutte, K.588-Act"Un'aura amorosa"quJ6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在莫扎特创作的歌剧中描绘了人各种各样的性格和欲望,间时还会象喜剧那样一边Dz`~
嬉笑嘲讽一边将之拉向艺术的高度。A0$La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M2K5;
虽然创作歌剧剧本的是莫扎特之外的作家,但是真正赋予登场人物生命、孕育出戏剧ATi
般情节的却无疑是莫扎特的音乐。如果我是一名资深歌剧歌手的话,相信我一定会出xY3
演莫扎特的歌剧、从中品味感动。虽然这部歌剧题为[女人皆如此],似乎有嘲弄女性,Iqdl
的意味,让人有些不安,实际上却描述了人生是在获取快乐体验的同时不断思考的过#0luLn
程的真理。每一个唱段都那么寓意含蓄,甚至让人无法漏听一句歌词。jK-Hl$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y%<=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zgV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0LSYx
3。Special_Edition [DISC TWO]No.3-瓦格纳 歌剧「罗恩格林」第3幕前奏曲,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rz!
Richard Wagner(1813-1883)[F*W:D
Lohengrin -Prelude to Act Ⅲa_"N"M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t'DuV
瓦格纳曾经连续创作四天完成了一部歌剧的故事情节(Der Ring des NibelungenT+
尼伯龙根的指环)。虽然这种想法本身就是一种异端,但是却拥有让无数人倾倒的`+*
魅力。真正的艺术、普通人即使倾尽一生也无法抵及,因为其作品本身一定充满了+i
作者的强烈意志。我以为这才是所谓的超凡魅力。对于把成为一名让人敬爱的演员o$m
作为目标的我来说,毋庸质疑瓦格纳是又一位让我崇敬的人物。通过聆听他的作品,My,
我能够感受那种能量和精神。!"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P?BE
激昂有力的「罗恩格林」说不定是他超凡能量和精神的最佳体现。每每聆听这只曲waLaI
子,我都能够想像到瓦格纳仿佛变成了在天空中敖翔的骑士、勇猛果敢地出击。我S`[33
想无论是谁都会有挣扎和纠葛的时候,这时如果你聆听这只曲子,它一定会唤醒你zsV
心中的“英雄意识”,鼓舞你勇往直前。@1y@=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zD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4。Special Edition [DISC TWO]No.4-拉赫曼尼诺夫交响曲第2号 短调作品27第3乐章0Fq7s0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SulGP
Sergei Rachmaninov8Pe"
symphony No.2 in E minor, Op.27-3.Adagio9-JV[{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_E
我以为「爱」这个词汇是具有无以伦比的价值的。「爱」应该有着各种各样的形式,!Gd
当我聆听拉赫曼尼诺夫甘美的音乐时,当我每每置身于流淌的旋律时,我所感受到的∶_
是一种和男女之爱、家人之爱有所不同的可以称之为“神圣之爱”的感情。音乐仿佛2T@)5
变成了一张舒适无比的床,再多的不安和焦虑都会慢慢的化解。我想音乐是蕴藏着这T{#KR
样的力量的。据说拉赫曼尼诺夫在创作这首乐曲之前,曾经被周围的压力压的几乎崩0}?>)
溃,精神状态非常糟糕。从他的音乐中我们亦能感受到这份纤细和易感。而且我还听/aI
说他的音乐对电影音乐有着深远影响,所以作为一个电影人、我应该好好感谢他。P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c#%JB
kyouei∶这只曲子没有上传到Quilt上,但是Honobono的博客上有。+i:
我没找到地址,大家自己上去听吧  
http://blog.daum.net/honobonow#
PS: 这只曲子是我最喜欢的曲子之一。
E5-W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oN2H(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Y$Z/H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y?ulP
5。Special_Edition [DISC TWO]No.5-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第23号 短调作品57「热情」eK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m
Ludwig van Beethoven(1770-1827)a3D#
Piano Sonata No.23 in F minor,Op.57 "Appassionata"-2Andante con motoFwOE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bX~|
贝多芬一生都没有结婚。他那有几分严厉可怕的肖像画、确实会让人认为他不是太3Wo*S
有女人缘。可是传说中他曾经经历了几段恋爱,可以想像到那时的他一定是倾注了u3}ri
相当的热情吧。r c/>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q)%
贝多芬是一个性情急躁、感情起伏溢于言表的人,他的这种个性也深刻地体现在他_
的音乐中。这只题为「热情」的钢琴曲,即使不看题目也能够感受到音乐中漫溢着Au}J
感情的风暴。但是第2乐章刚好是风暴一旦停息的部分。不光是音乐、表演也是这样,6b
真实的东西常常会这样忽隐忽现,每每在无意中聆听这一段时,总觉得仿佛看见了I.1z
“真正的贝多芬”。e&V4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4zu
就象是严厉可怕的容颜偶尔崭露的温柔微笑般的音乐。CM4k=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3v67w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ah-1bv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Hxo.W
6。Special Edition [DISC TWO]No.6-贝多芬交响曲第3号 长变调作品55「英雄」第4乐章'e
Ludwig van Beethoven(1770-1827):t<(E
Symphony No.3 inE flat,Op.55"Eroica"-4.Finale (Allegro  molto)(t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eUdJ7
虽然这个音乐专集的曲目都是我亲自选择的,可是说实话我也搞不清为什么其中有这!3X
么多贝多芬的作品。一定是潜藏于我自身、连我自己也不确定的一些憧憬和好奇心在m
作怪吧。我觉得发现潜藏于内心深处的“崭新的自我”会是我今后人生的一件乐事。0|p2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z4Q
「英雄」交响曲讲述了主人公迈着矫健的步伐在人生之路、爱之路上前行,虽然途中2;|
遭遇挫折(这个专集没有收录,其中的第2乐章是「葬礼进行曲」),可是为了收获最l4c
终的辉煌仍然不断前进的故事。它告诉我们,只要顽强地向前走,就一定会开辟出新=t
的道路。我想,今后我仍然会多次从这份坚韧中获得救赎。这是我经常倾听的曲目,/jih
因为能让我品味到和良师益友邂逅般的幸福。aF<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Ti
**************************************************************}/Z#m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 裴勇俊中文网—俊心咏恒  *gP74
后记

亲爱的家人们∶

你们觉得『BYJ Classics/Hero』怎么样?

如果不仅原本就喜爱古典音乐的家人们、而且连原先不太感兴趣的家人们也能从中
获得快乐和享受的话,我会非常高兴。我觉得古典音乐有着现代音乐所不具有的魅
力。在这些数十年来、数百年来被一直持续演奏的音乐中蕴藏着许许多多曾经和它
们有过交集的人们的思想和情感。每每踩着这些记忆的足迹驰聘自己的思绪,总会
为这个世界和人性存在之深远和神秘所倾倒。通过倾听这些音乐,我能够从中获得
迈向未来的勇气和宽厚待人的仁爱之心。我衷心希望收获了这张专集的家人们也能
从中获得同样的心得。

通过此次的策划和制作我再次深切地感受到∶就象那些和音乐有过交集的人们的思
想感情赋予了这些音乐琥珀般美丽的生命那样,你们所给予的无偿的爱则让我不断
努力前行。

从心底送上爱和感谢                                                          


 裴勇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