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虽然晚了,但还是很开心--终于邂逅

(2007-04-29 01:25:14) 下一个

作者: 梦茵冬日
原载::
http://post.baidu.com/f?kz=88207523

比起吧里那些热情和勤劳的姐妹们,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的上是真正的裴迷。我已经在吧里悄悄转悠了4个多月了,每天饱餐着姐妹们奉献的美图美文,时时感到内心的愧疚。所以也动笔献上拙劣的文字,以示对姐妹们辛勤劳动的敬意。 

虽然晚了,但还是很开心-------终于邂逅 

跟多数已婚的工作女性一样,每天忙碌着应付工作和生活,属于自己的时间真是少得可怜。特别是有了孩子的这八年来,我不记得是否看过一部完整的电视剧。而特别对日韩剧有着某种潜意识的抵触,所以很多流行的韩剧我也只是在不经意中瞄过一两个镜头。就这样错过了热播过的《情定》和《冬恋》。当然也错过了成为裴迷的几个契机。第一次听到“裴勇俊”还是退休后在我们家发挥余热的妈妈告诉我,有个什么大饭店的电视里有个演员气质特别好。后来有一天她拿张《广州日报》指给我看一张不大也不很清晰的照片。我清楚地记得我当时回答她说“一般般吧,算比较斯文”。心里还暗想韩国人造美女那么多,出个把美男算得了什么。那片文章介绍了裴勇俊在日本的人气并被称为“师奶杀手”。我自以为是地想那些日本妈妈桑整天不用上班当然有的是闲工夫了。(现在看来自己真可笑,对不起日本的那些家人了)那天正好有个女友也在,说网上说裴的脾气挺暴躁的,跟同他一起工作的人相处并不那么好。咳,明星嘛还不都是包装的,发脾气耍点大牌有什么新鲜?(网上那些造谣生事的人真可恶。) 
就这样像所有的明星一样裴勇俊只是这天空中数不清的星云中的一颗,远远地挂在天边,而我依旧在自己的生活轨道上忙碌着:每天奔走在家—学校—公司---学校—家。一天又一天,一个月又一个月。。。。。。 
 大概是勇俊北京之行以后了。一天中午休息时间,百无聊赖的我在网上看电影,看到新片推介正是《外出》,就随意地打开看了。。。。。。于是从没想到过的事情发生了,我的生活里有了新的亮点和色彩。 

《外出》里的仁书,不是一出场就让人眼亮心动的人物,他是一个平凡的男人,平凡的工作,平凡的家庭,平静内敛的性格,他随着故事情节的推进一点一点不知不觉地走入了我的心里,在没有任何的撞击中打开了我的心扉,至今我还说不清触动我的是什么,是他的泪?他的眼神?他的伤感表情?他震颤的肩膀?都不是,是他身上的一种特别的力量控制了我,我只是在心里很想很想从背后抱住那个男人,温柔地抚慰他,。。。。。。以前我曾经看过很多让我流泪的电影,但是从没有哪个电影给过我这种感觉,我没有流泪,心里涌动的是温柔萦绕着无限地孤独和寂寞。。。。。。。虽然最后仁书和舒英两个人可能会开始新的生活,可是我心里那个孤独寂寞的背影却怎么也挥之不去。。。。。。那份孤独寂寞不是剧情感染我的,而是那个人身上特有的,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我相信那不是靠单纯的演技可以传递的东西。 

没有内心的沉淀,能演绎这样一个人物吗?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于是我在网上搜索“裴勇俊”,并闯入裴吧,于是我又追溯看了《冬恋》《情定》和《丑闻》,并且每天通过裴吧姐妹的文、图恶补关于他的一切资讯。并将搜寻到的一切与我妈妈一起分享。于是每天我们母女的话题除了我儿子又多了一个人。 

这是一个怎样的人?整个冬天我都浸在这样的心事里。我一遍又一边地翻看着我能找到的他的作品和有关他的一切东西。就象在读一本不能释手的书,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受,只是那份孤独和寂寞从不曾消散。无论是光芒四射潇洒阳刚的民亨,浪漫宽厚、温柔似水的俊尚,刚毅冷俊咄咄逼人的东贤,还是喜欢卧花眠柳、不尽风流的赵元,都流露着一种隐约的孤独和寂寞。这时常让我想到仁书在介绍他的工作时说的话:“干的时候是很有意思,结束后就会很寂寞“这是不是勇俊的真实生活?在离开镜头和闪光灯以后,在离开了片场的人声以后,在收起了笑容转身回去以后。。。。。。也许正是这份孤独和寂寞触动了许多女人内心的温柔,就象《情定》里的臻茵,陷入了一份理不情又舍不去的“爱情”里,这不是单纯的异性之爱,在这份爱里也搀杂着女人的某种自恋。 

虽然晚了,但还是很开心------为了终于邂逅。 

作者: 梦茵冬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