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晴

(2019-07-22 03:59:44) 下一个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晴
    前两天,吴先生两次来电话,约我去吃饭。身体有些不舒服,太热,便谢绝。
    今天上午10点多钟,老吴等来接我。午饭后,回家。
    饭桌上,老吴说了一件亊:
    有一次,白维国(前汨罗市委书记,涉案1423万元,获刑11年)来市里拜访领导,带来的红包送完了,还有领导没送,便打电话给一老板:我拜见岳阳市领导……你马上搞点现金……对方问:要多少?白:先搞五十万吧!
    老板连忙提五十万现金送到白书记的家,白的老婆史某收了钱后,没有告诉白……白也忘了这亊。 白维国被抓后,史某也捉起来了!
    老李说:开口就是五十万,这老板肯拿?
老张:怎么不肯拿!巴不得书记开口要哩!老板送出去五十万,得到的是大几百万!
李:他从那里获利?
吴:门道多啦,批项目……一般是土地。政府卖地给他,送几亩地,就是几百万上千万!……南翔公司在岳阳大道南面开发,规划两期,两千多亩地,第一期一千亩地,拆迁发置,开发区政府还倒贴钱给南翔公司,你相信吗?……黄河集团在湖滨开发,拿地的内幕……谁有权这么决定?……岳阳的贪腐大案并没查……什么韩建国(市政法委书记)、陈四海(常务副市长)几百万算什么?算廉洁的了!

李:判决书讲白维国用公款送礼的费用有260万元。这就是说白维国把两百多万块钱送给了上级领导。白是行贿,那上级领导接受白的钱是不是受贿?要不要查?为什么不查?
张老:老李啊,你太幼稚了!怎么提这样的问题?下级必须向上级进贡,这既是潜规则又是明规矩,不按规则办事,是不可能提拔的!至于下级倒霉出了事,一般都必须自己兜着:向上级送了钱绝对不能吐出来的,——上级还掌握你的命运呢!吐出来,重判!隐瞒了,轻判!这也是规矩!一级一级往上查,那还得了!?
……
我静静地所他们议论。他们要我发表看法。我只是笑笑。
末了,我说:今天的鬼话有素材了。
吴:岳阳人都知道的事,随你去写。
李:可以讲我们的姓,不要讲出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