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9年06月02日 星期天 晴

(2019-06-02 15:04:23) 下一个

秦光荣在故乡的几处题词都已经被“妥善处理掉”了。


秦光荣荣归故里,蘋洲书院墙上刻着他的《美在永州》

2019年06月02日 星期天 晴
●欧华旺先生发来题为“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的潇湘往事”文章。
该文说:5月28日夜。骤雨初歇。湖南永州市广电中心南侧的潇湘公园大门口,镌刻在巨型花岗岩上的园名,落款“秦光荣”三字随着刺耳的砂轮打磨声,化作一阵青烟,随风飘逝。
 “潇湘公园”的名字,系2012年1月26日秦光荣回故乡过春节时所题。其时,秦刚任省委书记几个月,意气风发。那一次,秦光荣还带回几箱刚刚恢复生产的烤烟型高档“大重九”香烟,给关系较好的故友一人送了两条。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 “潇湘”在古代特指人杰地灵的永州。作为中文系毕业生,秦光荣的才气一直被家乡人民认可。他作词的《美在永州》和《九嶷山之歌》在永州家喻户晓,他撰写的《柳子碑廊记》也文采斐然。
老殷:前一刻,秦光荣还是永州当代杰出人物,成为家乡人民的骄傲。后一刻,随着“主动投案”,秦光荣在故乡的几处题词都已经被“妥善处理掉”了。秦光荣带给潇湘古城父老乡亲的,不再是荣耀。变化如此迅猛,是官场的险恶还是荣耀与罪恶原本集于一身?

●中午,老吴请我在岳东饭店吃饭。谈起秦光荣与徐宪平。
  吴说,22前,党的十五大,时任长沙市委书记的秦光荣被选为中央候补委员。那时,徐宪平为长沙市副市长,在迎接秦光荣党代会后回长沙的宴会上,徐宪平说了句很精典的话:光荣兄当选中央候补委员,我们离党中央又走近了一大步,可喜可贺!我这一辈子就跟着光荣兄走!22年后,今年65岁的徐宪平,在三年前由发改委副主任提前卸任,到国务院参事室。69岁的秦光荣“主动投案”了。誓言“我这一辈子就跟着光荣兄走”的徐宪平会如何?殷市长,徐宪平曾经是您的老部下,您老说说!
     老殷;我和徐宪平共事有10年左右,我很欣赏他,佩服他。我发现此君有逢凶化吉的特异功能,他肯定会平安无事的。
     老张:殷市长的判断正确。徐宪平是官场气象专家,最善于观察官场气象……他属团派,令计划走运时,徐拼命往令的圈子里钻,列席过“令帮会”。但令计划知道徐宪平当年在岳阳殷正高事件中的底细,怀疑徐宪平患软骨症,需要再考验,一时没让徐进入核心圈……官场难料,令计划一倒,徐宪平躲过一灾。此后,他马上拉紧李克强的秘书,搭上李中堂的专列……徐宪平的确有特异功能!
老吴:30年前,徐宪平受审查时,有一天晚上到杨敏之(省纪委书记)家,跪在杨敏之脚下,痛哭流涕,称杨为“干爹”,我就是您老的儿子,一定要救我……这个事在省纪委传的很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