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 晴

(2019-01-23 04:40:45) 下一个

 


     上午10点,单位领导来看我。送来墨鱼、木耳、香菇、尖果和香米。
书记说:快过春节了,提前慰问老同志……老领导,还在网上发表什么吗?
老伴说:他呀,一个政治动物!讲鬼话,写巴陵鬼话!
书记笑:人嘛,讲鬼话不好。老人家七十多岁了,最要紧的是健康……政治关心多了,会影响健康……
     午后,党支部同志见我:送来一张购物卷。
她说:您老交180元党费,返回100元钱购物卷,实际上只交了80元钱的党费,还是很合算的……
我:我不交不是更合算吗?
她说:您是党员啦,不交不行的。
我:我这个党员不合格,应该被开除。
她说:快别这么讲,你、我、他,大家都一样的!
……
      柏拉图有句名言:拒绝参与政治的惩罚之一,就是被糟糕的人统治。这是智者之语,可惜中国人不理解,甚至都没有听说过。中国历史总是不断的轮回,有时真的不得不怀疑这就是报应。
     所谓政治,本质上就是关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所以作为天生的社会之人,本来就是政治的,放弃政治,就意昧着放弃自己的权利。关心政治是一种责任。我关心政治的目的,不在权力,而在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