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7年10月29日 星期天 晴

(2017-11-06 06:01:54) 下一个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天 晴
今天上午7点45分离开岳阳午后两点多到北京。此行是带五岁的小孙子到京看眼病。
六月上旬,孙子患红眼病。本市二医院诊断为病毒性结膜炎,治疗半个月不见效,便去爱尔眼科医院,诊断为过敏性结膜炎,医生用王牌激素药治疗,可谓立杆见影,但一停药,眼睛马上又发红,复诊时医生说,要查过敏源,对症治疗,但过敏源检查本院做不了,需去长沙。六月下旬,去湖南省儿童医院挂专家门诊号。副教授说:过敏源检查只能查出三分之一左右过敏源,绝大部分是查不出的,别做过敏检查了,可节省点检查费。这年头,副教授能为患者节省费考虑,令我惊讶不已。
可是,三个月时间,副教授换了三次治疗方案,孙子眼病仍不见好转。我很忧心。怎么办?与儿子和媳妇商议后决定在专家门访另找正教授诊治。
九月二十六日,第四去省城儿童医院。正教授翻看病历后说:已经治疗三个月,这么长时了,怎么不做查过敏源检查?……抽血化验,做皮试……查出过敏源为“屋螨”。教授说:激素眼药使用时间长,对孩子视力影响大,不要用激素类药物了,就用我今天开的两种药……正教授水平就是比副教授高!我后悔:当初为什么不选择挂正教授的号?
十天过去,小孙子眼睛并不见好转。我有些慌神:怎么办?
中秋节期间,罗先生得知我孙子患眼病,他提出陪我一起去北京同仁医院,——这是共和国顶级眼科医院,有着许多顶级专家,老罗同某眼科教授有交往,可直接去找他。
我大喜,决定马上启程去北京。
可是,北京为迎十九大,外地人进京控制严,一一我原本又是属严控对象,要进京自是难矣。
好不容易熬到十九大胜利闭幕多日,我才带孙子来到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