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晴

(2017-11-25 15:46:18) 下一个

      昨天,同在辽宁的肖丽芳(高中同学 北师大毕业 中文教授)微信中闲聊,言及“烦”。

我问:现在你最烦的是什么?

她说:最烦当下打麻将。麻将是魔鬼,把人贪婪自私无情劣根性调动到极致,麻将是精神鸦片,使人走上很难戒掉的不归之路……你最烦的是什么?

我说:当下,我最烦的是颂圣……你和我在一起交流,如果你是个颂圣之徒,那么,我们在一起交流,我会是很烦的。很不情愿的,

……

     今天中午正在吃饭,手机提示收到信息:老吴发来微视频,内容是王筱凡演唱的《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刚听一句,我便关了。老伴却说:关掉干什么?听听嘛!

我只好又打开……

听这首歌让人有不知今夕何夕、身在何方的感觉,是毛时代?还是朝鲜?虽然歌曲没有明确指出“你”是谁,但是都明白,是把习近平比作太阳。这完全没有任何新意,在毛时代已经被唱成了陈词滥调。我身起鸡皮疙瘩,饮食无味,几次用辣椒刺激胃,才吃个半饱。

     午睡起床,上网查了一下《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相关背景资料。

    16日,某制作公司特别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声称有300人出席,会上主唱王筱凡现场演唱这首歌曲。此后,将在央视循环播出。

    十九大后,各界向总书记表忠的行径,越来越露骨,颂圣、个人崇拜之风越演越烈,造神运动卷土重来?

 

 

附:《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

歌词

演唱:王筱凡

《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

 

是你的心肠 牵挂着村庄

才有了初心不忘 为民着想

是你的真情 深爱着大地

才有了江河奔放 杨帆起航

是你的汗水 浇灌了四季

才有了五谷飘香 幸福安康

是你的思想 闪耀着光芒

才有了人心向往 实干兴邦

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

大地多锦绣 蓝天更晴朗

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

人民在欢呼 中国梦唱响

是你的信仰 传承着梦想

才有了一带一路 五洲欢畅

是你的力量造就了时代

才有了旗帜飞扬 歌声嘹亮

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

大路好宽广 美梦在飞翔

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

火火中国人 世界更辉煌

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

大路好宽广 美梦在飞翔

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

火火中国人 世界更辉煌

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