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7年10月01日 星期日 晴

(2017-10-01 05:33:25) 下一个


2017年10月01日 星期日 晴
◎上午9点,张先生等人来看我。聊天。
一进门,张说:你的邻居在阳台上挂了好大一面国旗。真有意思。
我有点惊讶:是吗?我可不知道。
我边说边走上阳台,见二楼的刘老家,在阳台上插了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
    刘老的两个儿子去美国求学后,定居美国有十多年了。刘老曾数次去美国看望儿子,一住就是半年。他说:我两个儿子,两个媳妇,四个孙子都是美国人。——刘老说这话时,那神态显得很自豪。但是,每次都不无遗憾地说:美国非常好,真是人间天堂,难怪那么多高官把子女送往美国……唉,我不懂英语,外出不方便,不习惯,还是回中国好。
◎10点半钟,收到练大康(高中同班同学)“祝国庆节快乐”的短信。
我当即回复大康:今天,如同昨日,我很平静。虽然收到很多祝“国庆快乐”的微信,可是老殷我怎么也快乐不起来。祖国没有生日, 十.一只是现政权上台执政的纪念日。不要说诸如祖国生日快乐之类的话。事实上,祖国有五千多年历史,但祖国究竟诞生于哪一年哪一月哪一日,历史查无可考。
大康给我回复:你说“祖国没有生日, 十.一只是现政权上台执政的纪念日。”。这个解释很有道理!如果不这样解释那抗日救国是救什么国?……自我珍惜够矣!我不是发了"荣华花间露,富贵草上霜"吗?都是过眼烟云……保重!
我再回复大康:我又一次记起2014年国庆,北京大学官方发微博祝祖国母亲65岁生日快乐!结果引发了知识界热议。有位北大知名教授跟帖评:啥智商啊,一个己经建校116年的北大,去祝贺一个65岁的母亲生日快乐?厦大教授跟帖评:人家庆祝的是后妈呢!几分钟后,不知为什么,北大竟把庆祝母亲生日的帖子删掉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