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晴

(2017-10-24 06:27:19) 下一个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晴
下午三点钟,同米学庭老先生去陈碧波家。
老陈住在市郊区。我有三年多没有来了。如今这地方正在搞征收,拆迁。
二十多年前,老陈自建一栋两层简易楼房,建筑面积四百多平方米。如今已变成三层楼房:二楼顶上加了一层。总面积将近七百平方米。
老陈说,前年,听说这个地方纳入棚户区改造,要征收,由恒大地公司统一开发建设。我这个村组总共19户村民,有18戸赶在登记前扩大住房面积(一般都是加层:在房顶上再加一层),只剩下我陈碧波没有动。原因呢,一是没钱,二是总觉得不合适(多捞拆迁补偿?)。
后来,有几个人(?)上门做我的工作。
他们说:陈爹,我们都知道你是个守规矩好人,从不乱来,你很懂法律。不过,你太倔强, 太相信法律了,太相信共产党了。你走维权的路,上访二十多年,搞得倾家荡产,九死一生……幸好老天有眼,没要你的老命……如今,你七十多了,一身的病,欠债多,三个儿子都没成家,妻子才四十出头……你得为他们着想……别再上访了,赶快办续建手续,在二楼上加建一层,这样百把万元钱就到手了……
老陈说,拆迁办的人几次找我,要我支持他们的工作,不串通,不起哄,带头签字……我说:我既不是干部又不是共产党员,要我带什么头?只要你们执行国家拆迁的补偿政策,我就会签字的。
老陈说,拆迁,征收,里面猫腻多。他们不可能按国家拆迁补偿政策办事的……同我谈了三次,我不会让步的……
……
余三定(湖南理工学院院长)说:我很敬重陈碧波,因为他是一个叫真的人。
可是,叫真的人生活在这个社会,总是碰壁。不知陈碧波这次碰壁后能否回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