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晴

(2017-07-14 07:14:19) 下一个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晴
◎早上五点起床,洗漱后上网,得知刘晓波病逝,我很悲伤。华夏失英才,晓波驾鹤西去,一路走好!天堂不会再有迫害!

◎上午,将美国之音的文章“世界政要哀悼刘晓波”转发至李锐中国网。该文中有蔡英文的文章:落实民主是刘晓波的“中国梦”
 台湾总统蔡英文称刘晓波是中国一位不懈的“人权斗士”。刘晓波曾在自己的文章《我没有敌人--我的最后陈述》中说过:“我坚信中国的政治进步不会停止,我对未来自由中国的降临充满乐观的期待,因为任何力量也无法阻拦心向自由的人性欲求,中国终将变成人权至上的法治国家”。
蔡英文说:“这是刘晓波的中国梦。我们期待中国大陆当局展现自信,推行政治改革,让中国大陆人民享有民主自由的天赋权利,并为两岸关系打开新的契机。中国梦不应是耀武扬威,中国梦应该把刘晓波先生的梦想也一起思考进去。落实民主,让每个中国人都有自由与尊严,这才是值得骄傲的真正大国。”
 她还说:“如果中国梦是民主,台湾会在中国大陆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提供必要的协助。”

◎晚上,看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外交部: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刘晓波是“亵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五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把和平奖授予这样一个人,完全违背了这一奖项的宗旨,也是对和平奖的亵渎。”
 但是中国外交部发表在其网站上的记者会记录里没有有关刘晓波的问答。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的声明说:“中国失去了一位有高度原则的典范,刘晓波应得的是我们的尊重和赞美,而非牢狱之灾。”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也就刘晓波逝世发表声明,称刘晓波的逝世中国政府负有主要责任。诺奖委员会主席安德森在声明中写道:“我们对刘晓波在其病情转为末期癌症前未能被送往有关机构接受足够的治疗深感不安。中国政府对于刘晓波的早逝负有重要责任。”
 中国对德国、法国、美国和联合国人权专员对中国的批评表示抗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指责“某些国家”干涉了中国的“司法独立”。
 耿爽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刘晓波事件属于中国的内政,外国无权指手画脚。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呼吁中国解除对刘晓波妻子刘霞的软禁。蒂勒森在声明中表示:“我谨向刘晓波的夫人刘霞以及他所爱的所有人致以诚挚的悼念。我呼吁中国政府解除对刘霞的软禁并允许她按照自己的意愿离开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