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7年06月07日 星期三 晴

(2017-06-07 06:12:32) 下一个

2017年06月0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高考开始了。祝考生们考试顺利。
◎杜先生的孙子在市一中参加高考。今天,孙子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送孙子进考场,然后在考场外等候。晚饭后,我在小区院内遇上老杜,他说:孙子说,今天考的还蛮好……孙子平时学习成绩就很好,老师估计我孙子的总分应在六百分以上。
我说:那好,争取能考上清华、北大。
杜:有可能。不过,这就难讲……清华、北大在湖南的录取分数线很高,往年都在六百六十分以上,比北京要高出100多分……这很不公平。凭什么北京考生分数低那么多?对京沪考生优待,实际上是对外省市考生的歧视……共产党的高考政策不及封建社会的“科举制”,科举是在考卷面前人人平等。共产党执政却在考卷面前分彼此。黑啊,公开的黑……我给孙子从小就灌输:发奋读书,考上北大清华,然后早点去美国读书……你的外侄还在美国吧?
我:我外侄2002年,世界物理奥赛获金牌,免试入清华大学,在清华只读了两年,就去美国了……三十一岁成教授……
杜:培养后代,就是送到美国去念书。美国的教育是公平竞争,培养精英……中国大学是党校,洗脑,奴化教育……
……

◎网文:四年后你会明白: 你们今天的所有的努力,并没有什么卵用!改变你们命运的不是知识文化,主要是酒量,关系,胆量,爹妈,颜值,还有你们村是不是要拆迁……不过,还是要好好考 ,大城市网速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