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7年03月08日 星期三 晴

(2017-03-08 05:40:28) 下一个

 

2017年03月08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晚上,陈先生从长沙来岳阳,请我等7人吃饭。喝了6瓶干红。我因在住院,不能饮酒,是用白开水代替的。还有一司机不喝酒。实际上6个人喝6瓶。算是够多的了。其实,喝完第3瓶,大家就说不再喝了的。谁知冒出一个话题,一下子激起大家酒兴,后面3瓶连续碰柸,很快干完。
      参加聚餐的有一戴女士。四十出头,科员。此君堪德才兼备。工作好,群众关糸好,领导满意,几乎年年都是先进工作者。10年前,单位领导就要提拔她。条件是:要加入共产党。可是戴女士呢,不愿意入党。党组织经常找她谈话,动员她写入党申请,她总是婉言谢绝。问她:为什么不愿入党?她只是笑笑:没什么原因。
      餐桌上,刘先生就把戴女士这个事公开了。大家对她肃然起敬。适逢今天又是三八妇女节,于是乎大家频频举柸,向戴女士敬酒。男士敬酒都是用的大柸子(一柸装3两),戴女士用小酒柸(一柸装3钱),碰柸后,都是一饮而尽。
      将尽结束时,老陈对戴女士说:我很敬重你的人格,但我也觉得你有点迂腐。叫你入党,你应该入。能提拔当官,工资长上去……钱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信仰嘛,就那么回事,何必当真?听我的,明天就交入党申请书,提拔后,我们来庆贺!今天我喝多了,酒后吐真言。你说呢?
     小戴瞧了陈先生一眼,笑着说:我们刚碰柸喝的酒,能吐出来么?
     小戴说完后,大家不约而同的竖起了大姆指。
      ……
▲刘东辉发来微信:
       党史研究新发现:重庆解放前地下党被捕133人,其中叛变的全是男性,20位女性无一变节。出卖江姐等地下党同志的是重庆市委书记刘国定、副书记冉益智。
女性无论对待信仰、友谊、爱情都忠贞不渝。在关键时刻女人比男人更可靠!铁的事实告诉大家一定要多交女朋友!祝女同胞“三八”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