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7年02月21日 星期二 雨

(2017-02-21 04:38:50) 下一个


2017年02月21日 星期二 雨
 今天上午8点多,我送孙子上幼儿园后,在运动场同老洪等人聊天。陈女士走来,对我说:好难碰上你,出去了?
我:有什么事?
陈:交党费。就你一个人没交了呢。
我:啊,党费?我真不记得。交多少钱?
陈:我查查。她边说边从手提包内掏出一个本子……然后说:225元。
我:我记得退休后都是交的81元,今年怎么要交这么多?
陈:提高了收费标准,按工资的千分之五。
我:提高好几倍,涨的太多了。
洪:现在什么都涨价,连党费都涨啦……共产党把你往死里整,你还交这么多钱党费,退党算了……你真是个怪人。
我:怪人?
洪:当然。好多人都说你是怪人。党员嘛,起码是要热爱党。你呢,天天写鬼话,批判共产党;批判共产党就是不爱这个党,你不爱党却又不退党,还交这么钱党费,聪明人干蠢事。这还不怪?
……
洪先生告诉我,■■■八十多岁了,在组织部工作一辈子……他给组织部写了封信,要求退党。组织部的领导做他思想工作,说党委组织部的老同退党,影响不好,劝他别退党。
我:他退党了吗?
洪:■■■是个有个性的人。我估计退了。要是没有退,如今要交这么多钱的党费,他肯定不会交的。
我:我哥哥今年85岁,文化大革命前参加共产党。他退休后一直没交党费。他说:我是毛主席时代入的党,那个时候共产党好,我每月按时交党费……现在的共产党变质了,太腐败……我不退党也不交党费!
洪:你们两兄弟真有意思。哥哥热爱老毛时代的党,讨厌毛以后的党;弟弟却以批判独裁党为使命。两兄弟都又不退党,老兄拒交党费,老弟愿交党费……你们兄弟俩都应该被开除出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