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晴

(2016-12-27 13:56:49) 下一个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午9点多钟,老吴来看我,聊天。
吴说:前几天,老伴的几个牌友约定,要在伟大领袖生日那天去步步高广场唱“毛主席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要排练。我老伴不肯去,但又不好推脱。只好说:圣诞节要同老头子去长沙女儿家。
我:你们去长沙了?
吴:没去,是扯谎的……我岳父是右派,文革自杀了,岳母成反革命、右派分子家属,受尽凌辱,被整死了……苦大仇深呢……还唱什么鸡巴红太阳,老毛是魔鬼……
我:你恨毛,是因为毛整死了你们家里的人。
吴:老毛整死好多人,害了好多人,几百万,几千万,这是事实。能不恨?……十多年前,我看你评价毛的文章,当时有点不理解:你是贫农子弟,根红苗正,靠助学金上大学,当干部,当官,是毛时代的受益者,怎么也批毛?……十多年后,我很不理解:歌颂老毛的人不仅很多,而且是越来越多……当代中国的根本问题在于彻底批判、肃清毛的影响,可是,现在毛粉猖獗……善恶不分,黑白颠倒。乱套了。这样下去怎么得了!
……
▲午后,老吴发来三则短信,并嘱发今日鬼话。
【习仲勋对毛的评价】
 他:善于利用无知人民,这是他一生致胜的法宝!
他:最热衷挑起族派争斗!
他:是伟大的帽子设计师。
他:一生主张无庸最好,自己却专攻帝王之术,学以致用!
他:没有絲毫的法制意识,是典型的痞子!
他:反对科学,糟蹋人类文明精华!
【张爱萍文革评毛泽东:滋生帝王思想 将从根本上瓦解党】文革时张爱萍对个人崇拜厌恶之极。他说:滋生的帝王思想。这是腐朽的,将从根本上瓦解我们的党。他指出:人崇拜现象和个人专断作风集中体现于毛泽东身上。这是事实,每一个正直的共产党人都不应该回避这个问题。
【厦门大学副教授雷艳红】“对毛的歌颂,是对所有战死、斗死、冤死、饿死,总数超过四千万人灵魂的侮辱。毛粉是这个国家最顽固的污渍,是这个国家黑心腐烂的添加剂。面对他们我感到深深的无助与悲凉。因为他们时间淘汰不了,真相教育不了,历史接受不了,教育解决不了。因为他们,我们不敢奢望正义,只能祈祷仁慈。他们是人类文明史上永远无法磨平的伤痕,是人类文明价值的绝佳反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