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晴

(2016-12-23 05:04:33) 下一个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晴
     中国个人慈善第一人,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先生近日在美国莫瑞恩投资6亿美元新建汽车玻璃厂,当地政府补贴了3000多万美元。有人不解,问曹:美国人工和福利那么高,势必将拉高产品成本,让产品失去竞争力,这个决定难道没错吗?曹回答:“美国工人的工资和福利占到总营业额的40%,乍一看,确实比较高。但是,制造业的税负却更少,只征收所得税,光赋税就能省下一半。还有,美国能源也比中国便宜,天然气价格只是中国的五分之一,电费是国内三分之一,水费连三分之一都不到。而且,还没有过路过桥费用,运输成本也大大降低了。最关键的是,办个企业不用象在国内一样请客送礼,看上级领导脸色办事。所以,综合考虑起来,在美国办企业还是合算的!”
      曹德旺说,我实事求是指出客观存在的问题,他们就要批判我,说我对中国经济太悲观。公开讲中国企业税负、成本太高,只是为了提醒政府,也提醒企业家,提醒大家危机感,告诉大家要小心。我的朋友说我应该把嘴巴闭起来,我就是太直率了,最近遭了不少骂。
       上面文字是财新网的报道。
近3年,富士康等外资企业陆续跑了,李嘉诚跑英国了,连中国的曹德旺也跑美国了……不等特朗普减税,中国制造已经危矣。
      有道是:人往高处走,水向低处流。危邦不入,乱邦不居。不少官人的子孙早走了,富人早走了,知识精英早走了,凡有条件的都走了……乱象丛生的中国陷入空前的危机。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