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2月03日 星期六 阴

(2016-12-04 23:00:20) 下一个

 

2016年12月03日 星期六 阴

陈碧波的二儿子结婚,中午我和老伴去吃喜酒。很久不见老陈了,我提前半个多小时到酒店,同老陈见面、聊天。

陈碧波说:20多年前,儿子才几岁,我打官司,上访,都是带着孩子跑……睡火车站,睡法院大楼的走廊……喝自来水……忍饥挨饿……孩子从小就吃苦,懂事早,很体贴我。儿子结婚,我没有钱给他,都是儿子自己安排,房子是媳妇娘家送的……

陈碧波说:我患糖尿病24年,没钱治,只好用“尿疗”,我喝了20多年尿……能活到今天,算是奇迹。但今年病情有变化,光靠“喝尿”不行了……前不久住院,医生要我打胰岛素,每天只能注射4个单位,注射6个单位就晕厥。现在血糖控制的还可以。

陈碧波说:前两天,□□□从北京给我来电话了。他说:你那个案子是错案,应当纠正。你应当继续上访、维权。

我说:□□□是良心官员,这种官员是珍希动物,在共产党内频临灭绝。这么多年,他一直支持你……

陈:是啊,我从内心十分感恩他。他的身份和地位决定了他不可能随便打电话要我继续上访……我的案子,最高法院一直是认为搞错了,只是因为涉及到赔偿……全国类似的错案太多了,如果对我这个案子开口子赔,会引起连锁反应,国家赔不起,都要赔偿,政权就会垮台的。这话是最高法院的人当我面讲的。

我:□□□现在要你继续上访,是不是赔偿方面有松动?全部赔,政权会赔垮,是不是会少赔一点?

陈:不知道。

我:我前几天去看赵硙,他很可怜,前列腺癌晚期,来日无多了。他说:我被打成右派,打成反革命,坐牢21年。政治上给我平反了,但经济上并没有赔偿。如果给我们这些快要进火葬场的右派分子每人赔偿1元钱,也算你共产党有诚意!

陈:共产党讲话不算数,总是自食其言,把法律当儿戏,亏欠人民太多,太失信于民……我还是要去北京上访的。

我:你一场官司打了二十多年,赢了一张废纸。上访两百多次,最高法耍尽流氓……如今年过70,疾命缠身,身体大不如以前了,再维权上访,死在外面怎么办?劝你保命要紧,不要对去北京寄希望了!

陈:……(不宜照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