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晴

(2016-12-02 17:11:54) 下一个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晴
▲晚上,周主任约了庞大师等几个朋友吃饭。闲聊。
我说:昨天,有个年轻人来我家,说及某民企向上海一基金公司借贷,以资产作抵,按评估资产的50%放贷两个多亿,年利率16%,时间3年,意向合同己签。出资方近日来考察,如无大的变化,就签正式合同……我对这亊很疑惑:每年要还利息三千多万,钱从哪里来?现在生意难做,合理合法赚钱不容易,三年到期,怎么还得起本?出资方肯定要考察这个,我估计这事难办成。
周说:银行吸收存款利息很低,只有一厘多,贷出去利息高几倍。给国有企业的利息是四厘、五厘,份外的是七厘左右,很多国企还承受不了。民营企业呢,在银行很难贷到款,只好民间借贷,利息二分左右算正常,高利贷就别说了……我有个银行的朋友说:把钱贷给国企,收不回,没事。如果贷给民营企业,收不回贷款,要追查责任。谁愿冒风险,把钱借给民企?现在不少民企都垮了。……


▲录刘岳山先生【周末开心一刻】笑话一则:
一美国人来华留学4年,主攻汉语。临毕业,参加中文晋级考试,题量超少,暗喜。再仔细一看,懞了!题目如下:
一、请写出下面两句话的区别在哪里?
1、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2、剩女产生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谁都看不上,二是谁都看不上。
3、女孩给男朋友打电话:如果你到了,我还没到,你就等着吧;如果我到了,你还没到,你就等着吧。
4、单身的原因:原来是喜欢一个人,现在是喜欢一个人。
二、附加题:
1.男人对一个女人有好感的原因,一是喜欢上这个女人,二是喜欢上这个女人。
2,男人约会迟到的原因,一是睡过了,二是睡过了。
3、大学四年,明白了什么叫做爱,知道什么叫做爱。
4、两个人离婚:一是因为房事,二是因为房事。
美国老泪流满面,交白卷,回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