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阴雨

(2016-11-24 15:32:13) 下一个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阴雨
▲晚上7点,老伴说:外面结冰了,菜地的白菜要用塑料布盖上,不然,都会冻坏。
我拿上手电,同老伴去王家河畔的山包。
我们在菜地旁搭盖了一个小棚子,约三、四个平方米,里面放一些种菜用的工具:锄头,粪桶,瓢之类。快走近棚子时,忽然听到棚子里有响动,有人在说话。我有点吃惊:谁会在这破棚子里?
走近棚子,我问:谁呀?
一老头走出来,说:我们是基督徒,外面很冷,借用这小屋子做祷告。上帝保祐你!
我问:啊,祷告?天这祥冷,怎么不在家里做祷告?你们怎么知道这里有个棚子?
老头:都是上帝的旨意呢!
我笑:上帝旨意?上帝怎么会知道这里有个破棚子?
老头:知道,知道,世上万物,上帝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
棚子里五个人:三女二男,跪在地上……地上很潮湿,脏乱,有异味……
我无法理解他们。


▲网文三则:
◎朱大可:【中国社会的零度诚信】西方社会诚信制度的维系,一方面依赖于基督教义的力量,另一方面还要依赖于对人类普遍价值的认同,而这两方面我们都不具备。中国人自有的传统儒家价值观,经过文革和反道德的市场化运动,现在都已荡然无存。
◎清华孙立平:几个月前,我曾经在微信中和朋友聊天时说过这样的话:二十一世纪也许是个黯淡的世纪。其舞台,将是三大力量的角逐:以十几亿人致富欲望驱动且无规则无信仰无价值目标的中国经济力量;以人口迅速增长为驱动并与其他文明格格不入的穆斯林力量;频频受到挑战而又自我束手束脚的西方文明
◎贺卫方 【飘风骤雨】一位朋友批驳最近盛传于微信的号称“起底”我的文章,其实那是一篇很久以前的“馊锅巴”,只是末尾一段配合现今的政治话语,跟进引用上峰指示,显示出一种更妩媚的奴才姿态而已。一些朋友对于这种杀气腾腾的文字颇为担忧,以为这又代表了什么新动态,其实无需担忧,不过狂吠乱叫而已。虽然时下环境日趋紧张,微博微信上极端言论甚嚣尘上,但“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逆历史潮流而动终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至于造谣诬陷,含沙射影,貌似有根有据,实则捕风捉影,更是不值一驳,甚至令人忍俊不禁,朋友们姑且当笑话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