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阴

(2016-11-19 05:51:41) 下一个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阴
▲上午去养老院看望哥哥和嫂嫂。
哥哥和嫂嫂都已80多岁,近十多年,一直住在子女家。两儿两女都很敬重父母,非常孝顺,对他们照料很好。两个月前,我哥哥提出要去老年公寓住。开始,子女都不同意,说:有儿有女,住养老院,别人会讲闲话。哥哥要我做侄子工作。我对侄子说:孝顺的“顺”字很重要。你父母要求去住老年公寓,你们应顺他心意。侄子说:听说老年公寓虐待老人,打人……我说:选择服务好一点的……
哥哥和嫂嫂先去一老年公寓住了8天,体验了一下,很满意。本月一号,正式入住。两人住一个套间,每人每月收费1800元。侄子特地给父亲配了一台数子手机,开通微信,随时可以同儿子孙子视频聊天……
我同哥哥交谈了快两个小时。他说:人老了,究竟由谁来供养?中国的传统是养儿防老,靠子女养老。可是,现在的子女工作不稳定,生活压力大,卖不起屋,小孩上学贵,自身难保,哪能顾得上养父母?我看凤凰卫视报道说,养老要靠政府。可是,政府靠得住吗?农村老年人每月才六十元七十元,喝粥都不够……反腐败,抓了几百万贪官,没收贪官财产好多个亿,怎么不把人民养老金提高一点?……


▲录刘岳山先生【周末开心一刻】笑话一则:
1、领导写一“众”字,问下属何意? 答:打牌三缺一。领导说:错!意为:虽然仅有三人,也须有一人高高在上。
2、领导又写一“从”字,又问何意?答:形影不离。 领导说:错!意为:即便二人也分主次,有前有后。
3、领导又写一“囚”字,再问何意? 答:人须有房。领导说:错!意思是不听话的人,就得关起来。
4、 领导又写一“合”字,问何意? 答:一人一口,不可多贪。领导说:错!错!错!意思是民主集中制的核心就是一人说了算。
5、领导最后写一“金”字,再问何意? 答:人中之王须两碗水端平。 领导叹了口气说:你们悟性太差了!这个字的意思是:只要成为人中之王,就能腰缠万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