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0月09日 星期天 晴

(2016-10-09 05:16:46) 下一个

2016年10月09日 星期天 晴
▲今天上午,光纤入戸,师傅上门安。电视、电话和上网三位一体。优恵价,两年收费1380元。师傅姓周,我配合他牵线,移动家具。布完线路,不到10分钟就安装结束。
那光纤线的接线口,很精细,周师傅用手一按,便对接上了。
我说,这玩艺真省事。
周说:日本货就是好,不服不行的。
我有点吃惊:这么个东西也进口?
周:日本技术,中国哪能搞得出?……现在不少人抵制日货……真他妈胡闹,不用日本电器,电视网络全部瘫痪,中央台就得停播……不信,试试……我看到一条微信,说圓珠笔的「筆尖滾珠」生产不了……剃须刀的刀口材料生产不了……电水壺的自跳小零件也生产不了……高強度的螺母和螺桿也是靠从日本进口……自行车的变速器也沒能力生产,靠从日本進口……落后就是落后,明明不如人家,却还要吹牛B!……我是个干活的,只会讲实话。
………

▲网文两则:
◎复旦大学冯玮 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共230人组成的日本经济访华代表团
9月22日拜访了北京商务部,希望中方能夠对日本企业的撤退计划,予以配合,使他们能夠迅速撤退,离开中国。
     评:近年来,我国爱国青年抵制日货、砸日本车等等如火如荼的抗日护国运动取得了决定胜的胜利!日本人终于要滚出中国了,爱国青年威武,请继续,把美国人也赶走。
◎胡紫微 我们都知道,在我们抢房子时,日本人在抢诺贝尔奖。从2000年至今的17个年度里,日本产生了第17个获得诺贝尔奖。而且这17个奖项全部是自然科学奖,而没有见仁见智的文学奖和你懂的。今年是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大隅良典。我们不知道的是,日本人对于科学技术的重视到了何种程度。一个有意思的角度可见一斑:世界上大多数国家货币上印的是政治人物或者开国领袖,只有日元纸币印的是思想家、教育家、文学家和科学家。福泽谕吉,思想家,教育家;樋口一叶,作家;新渡户稻造,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野口英世,细菌学家;夏目漱石,作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