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9月23日 星期五 晴

(2016-09-23 14:23:51) 下一个

2016年09月23日 星期五 晴
▲裴世清(大学同班)发来一微信,内容是:
      一个俄罗斯的中国问题专家,研究国际关系的,其对现在的中国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表现出极大的不屑,认为中国的专家就是开会,旅游,吃喝。
       他举了几个例子:
       1、赫鲁晓夫对华友好,勃涅日列夫极端反华,但在1964年,中国的专家做出了刚好相反的判断;
       2、中国没有一个专家预测到苏联会解体,两德会统一,而美国很多专家早就预估到了;
       3、中国没有一个军事专家预测到海湾战争,而美国,日本,俄罗斯的专家都预测到了;
       4、中国没有一个专家预测到伊拉克战争的进度,还在幻想打人民战争;
       5、就在这几天,中国没有一个专家预测到越南的阮晋勇会裸退,前任总书记会留任,而美国俄罗斯的专家早就知道了。
       ……
      老殷:中国的专家学者基本都是诠释型或技能型“工具”,环境和语境限制了批判性思维,体制扭曲了独立人格和风骨,自由真的不容易。


▲奴性是怎样炼成的?
第一天抽了他100鞭子,他很愤怒但没敢说;
第二天抽了他80鞭子,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第三天抽了他50鞭子,他夸抽他的人进步了;
第四天抽了他30鞭子,他跪下感动流涕;
第五天抽他了20鞭子,他感恩戴德;
第六天七天他已习惯了在感动中挨鞭子。并开始用鞭子抽那些同情他的人。
老殷:奴性不是天生的,它是暴力恐吓、利益诱惑和思想禁锢的产物, 统治者打造一个唯我独大的极权,让每个人都顺从并依附于它,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还打造了唯我独尊的思想,让每个人都变成服从于这个思想的低级动物。当国家政权沦为统治者的私器,当“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成为一种文化,奴性也就自然形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