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9月10日 星期六 雨

(2016-09-10 06:28:47) 下一个

2016年09月10日 星期六 雨
邬国勋是原岳阳师专(现湖南理工学院)副校长,岳阳教育界大名人。今天是邬老先生三万天生日。邬老说:82岁再加50天就是三万天,今天是教师节,我从教59年,学生逾三万,学生安排今天给我做生日。
我有幸和老伴一起去参加邬老寿宴。
宴席上有多人讲话,赞扬邬老高尚的师德。
理工学院书记、院长彭时代的讲话,出乎人意,令老殷吃惊。
彭先生说:20多年、快30年前,在岳阳发生的那件事(指岳阳师专学生上街游行),历史证明是正义的,要载入史册……这个事件的划者就是邬老校长,这是邬老人生中的一个大亮点,令人钦佩。他坚持正义,敢作敢为,值得我们学习……

彭时代给我敬酒时说:学生游行的前一天,我和邬校长一行五人上你家……六.四后工作组进驻师专,我们都受牵连啦……邬校长被撤职,但是,我一直认为学生游行是正义的,历史会为它正名。
寿宴结束,我问闵和顺教授:今天彭时代为什么讲这个敏感事?我真没想到呢。
闵:对师专学生游行,六.四,彭时代的观点一直同我们是一样的……我坐牢(因六.四动乱,判反革命罪,坐牢4年)出来后,彭书记找省人事教育厅,要求恢复我的教师资格,省厅的人听完汇报,不敢表态。彭书记说:你们批不批,我们都是要办的!省厅的人听彭这么说,马上站起来,向彭时代弯腰致敬,可见,省厅的人也是支持六四的,只是不敢讲而已……后来,又补发我的工资,哪有坐牢后还补发工资的?我感谢他一辈子……彭时代是理工学院三朝元老,在领导岗位20年,他主正义,敢负责任,是学院发展、建设的功臣,口碑好,在教师中威信很高……
……
啊,彭时代,在全国高校领导中,罕见!老殷仰视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