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9月02日 晴

(2016-09-02 06:41:47) 下一个

 

2016年09月02日 星期五 晴
▲上午8点多钟,送小孙子上幼儿园后,遇见老肖,两人在幼儿园前马路上闲聊。
肖说:许老走了!
我问:什么时候?
肖:昨天火化的。
我:我记得许老是86岁,怎么突然就走了?
肖:人事处的老孙上他家聊天,讲在美国女儿家生活半年的见闻,许老听后很兴奋,笑了一下,头一歪,就走了。前后才几分钟时间。这样走,是修到家了,自已不痛苦,家里人不受累……这几个月,小区死了7个老家伙……你、我都是70多岁的人了,说走就走了,还能活多久,真难讲……要办的事,要说的话,趁早办,趁早说……你的《巴陵鬼话》写了十多本,什么时候印?要送给我一套,抓紧办吧,不要等我死了还没看……更不要等你动不了,甚至死了,还没印出来,那就太遗憾了!
我:公开出版,搞不到书号;自已印,是非法出版。
肖:象《巴陵鬼话》第一集一样,你又不卖,只是送人。现在私人印刷厂多,找一个印就是了。
我:所有打字店、印刷厂都在公安备了案的。有关部门早就发了通知:不准印殷正高的《巴陵鬼话》。我益阳的一个同学叫张超群,前不久给我捎来两本书,他说是向公安局报告了,批准后才印的。
肖:公安局怎么管这个?公安局的第一职责应当是预防犯罪,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嘛。
我:中国的公安第一职责是政治维稳。保卫政权。
……
写网络日记《巴陵鬼话》十二年,坚持一日一篇,内容大都是政治时评,揭露社会黑暗面。常有人问:有什么用?我回答:起初,我真的不觉有什么用;后来,日记常被屏蔽,网站常被封杀,我被全方位监控、警告、被殴打……我才感到:鬼话有用呢。否则为什么这样待我?由是,也就决计写下去。


▲“五毛之父”受审。
     “五毛”一词最早由原宿迁书记仇和推出,当时针对时政热点他雇人写网评来引导舆论,他开了“发一贴五毛钱”的先河。昨天(8月30日),贵阳中院一审公开审理。检察院起诉指控:仇和受贿人民币2433万余元。哈哈,多么讽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