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8月24日 星期三 晴

(2016-08-24 15:33:03) 下一个

2016年08月24日 星期三 晴
▲张超群回深圳4天了,今天上午来电话。谈及《炎黄春秋》事件,超群说:我算得是《炎黄春秋》的老读者,订阅这个刊物都快20年了,看了很多好文章……《炎黄春秋》的文章坚持实事求是,说真话,还原历史真相……当局是靠谎言执政,能让它生存25年,也算是个奇迹了。近几年,一直遭整粛,这次被彻底干掉,并不蛮意外。不过,上面的作法太下流,侵权,违法,上告无门,倒是令人震惊。
▲今天的美国之音报道:声援《炎黄春秋》的活动从北京蔓延到中国内地的其它省份。
 湖南公民黄怡剑在互联网上倡议在公园举牌声援炎黄春秋,并得到一些网友的响应。他找到一位从事书法艺术多年的好友书写了“捍卫言论自由,声援《炎黄春秋》湖南衡阳公民”横幅,并在公园中公开打出这幅标语。
      黄怡剑在关于声援《炎黄春秋》举牌感言中写道:”因《炎黄春秋》杂志拥有一批有正义感、有责任心,有强烈爱国情怀的良心知识分子和党内退下来的高级干部,25年来在该杂志上还原历史真相,宣传自由、民主、宪政等普世价值,痛斥社会黑暗、腐朽、愚昧,人心冷漠残酷等与现代人类文明冲突的野蛮现象,呼唤社会公平、正义、平等、法治,其很多好文章在民间网络热传。我就是被这些好文章启蒙逐渐从黑暗迷茫中走向成熟。我坚信;真理总会深入人心,种子总会生根发芽。”
      黄怡剑还说:“我作为该杂志启蒙爱益人决定站出来声援。我认为捍卫言论自由,捍卫出版自由,也就是捍卫我们的思想自由。言论自由是天赋人权,是无需法律授权,也无需政府官家批准,是与人类共存亡的自然权利。当这个社会的言论自由权利得不到保障,这个社会就会退化到丛林社会。丛林社会就是一个动物世界,就是一个没有公平、没有正义、没有规则、没有宽容、没有仁爱,崇尚暴力、崇拜金钱的畜生社会。捍卫言论自由就是捍卫人的尊严,捍卫世界文明。”
     黄怡剑因举牌声援炎黄杂志社,并撰写声援炎黄春秋举牌感言文章被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公安分局的国保大队致电,约至分局谈话。黄怡剑的这一行为被省国安查获认为是煽动民众举牌对抗政府,要他交待作案动机。黄怡剑拒绝了与他谈话的王大队要他写检讨的要求,他说:“我是该刊物的热心读者,对这种动用流氓手段来打击宣传历史真相,传播普世价值学术性,思想性的理论刊物,我认为是对公民言论自由的侵犯。我站出来为之声援没过错。政府也从来没有在公开媒体上发表批判该杂志有什么犯罪事实和严重的政治问题,在声援炎黄春秋杂志一事上我没有过错。” 随后王大队要求他写保证,保证今后不再组织参与举牌,不再为炎黄春秋声援。在黄怡剑口头保证不再为炎黄春秋杂志举牌声援后,王大队打电话向上级领导汇报,最后才同意他回家。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1d193359-1fcb-486b-b4a3-c9b2ae4255cd_w987_r1_s.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