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阵雨

(2016-08-03 07:35:31) 下一个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阵雨
▲今天农历七月初一。母亲辞世忌日。14年了。我每年今日都要来看看母亲。上午10点,我和儿子来到母亲墓地。
坟上长满了杂草,儿子说:我来拔。
我说:坟头上忌讳的是长树,有树就必须搞掉。杂草无所谓,到冬天,用火烧。一年一次。
儿子:为什么忌讳树?
我:树有根,损棺木。
儿子:奶奶走了14年,棺材木朽了吧?
我:奶奶走时出现奇异现象(准确预知去世时辰,去世两天后能坐起来……)至今难理解,遗体究竟如何很难讲。
儿子:你说,相信人有灵魂。那奶奶的灵魂还在这里吗?
我:灵魂说是现代科学研究的热门之一。人死的一刹那,灵魂飘离人体……奶奶的灵瑰应该早走了。
儿子:灵魂飞走了,留下的遗体,遗骨,骨灰的确没有什么意义了。
我:对。后人来祭拜,只是一种心祭……
……


▲今天晚上的美国之音报道:中国一批法学家声援炎黄春秋杂志维权
星期二,炎黄春秋委托的律所在北京举行起诉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专家论证会,有中国四大法学家之称的原中国法学杂志总编郭道晖、前政法大学校长、人大法委会副主任江平、原社科院法学所法理研究室主任李步云、全国人大法工委研究室原主任高锴,以及其他知名法律专家熊文钊、何兵、张千帆、徐昕等十多人与会。
炎黄春秋杂志的副社长胡德华、总编辑徐庆全、副总编王彦君,以及莫少平律师也参加论证会,并对案情做了说明。
莫少平律师今天中午对美国之音表示,律所准备代理炎黄春秋对朝阳法院不立案的裁定提出上诉,因此先听听法学界专家的建议。
 他说:“专家支持炎黄春秋从法律角度讲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原则上都表态。第二,朝阳区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裁定,大家还是认为,所依据的理由不能成立,站不住脚,应该受理,应该进行审理。”
 
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三子胡德华今天中午对美国之音表示,炎黄春秋会依法维权到底,凡是还是要按照法律办理。
 他说:“现在在倡导依法治国。如果是讲道理讲不通,就要诉诸法律。我们对我们国家的法律还是抱有极大的信心的,还是维护正义的。所以我们用法律作我们维权的武器。如果说我们不走法律,走别的路子,比如说找更大的官,那么这就不是一个法治社会的做法。”

炎黄春秋副总编辑王彦君对美国之音表示,除了述诸法律手段外,炎黄春秋社希望获得舆论的支持,但是当局管控严密,国内媒体不见报道,一些社媒上流传的消息也常常遭删除。
他说:“一定要穷尽法律手段,要跟艺术研究院抗争到底。现在是两条线同时启动,一个是法律,一个就是舆论,但是我们现在舆论的手段非常有限,也只能够通过手机、微信。国内所有的媒体都被他们打了招呼,让他们不要炒作炎黄春秋人士变更,实际上就是根本不让见报。”
据悉,与会专家从宪法、民法、行政法、诉讼程序法、法学理论等角度,对炎黄春秋杂志社起诉艺研院违约撕毁协议案进行了探讨,并给出法律意见。会议将形成由到会专家签字的专家意见书,提供给司法机关参考,并向全社会公布。
……


老殷:“由到会专家签字的专家意见书,提供给司法机关参考,并向全社会公布”。这的确是高招。至于这高招是否有用,还真难讲。这是法与权的较量。真的法治,炎黄肯定赢。如果是权治,炎黄肯定输。
  杜导正说:“这一次有点不一样”。什么叫“有点不一样”?就是说有大人物干预。也就是权力的干预。中国的现实是权大于法。所以,老殷仍是原先的判断:炎黄输定了!不过,炎黄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不向邪恶低头,敢于依法维权,精神可嘉,令人钦佩。即使输了,也是虽败犹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