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阴

(2016-01-13 17:20:02) 下一个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阴
▲午后,老孙等人来我家闲聊。
老孙说:你7号那篇日记最好删掉。
我一时记不起7号日记的内容,便问:我写了什么?
孙:内容是同老汉讨论“铁帽子王”。
我:没有写什么出格的东西呀。
孙:当然很出格啦,问题就在你对谁代表“党中央”的那段文字(原文为:党中央是指谁?以前,我们理解党中央应该指党的中央委员会。中央全会休会期间,所有重大决策均由政治局作出,所以长时间以来,政治局代表党中央。现在,对“党中央”要有新的理解。习近平强调政治局委员们应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而这些政治局委员中有的还是政治局常委,也就是说政治局、常委也不再代表“党中央”,那么就只剩下总书记才代表党中央,所有政治局委员与常委们都要向总书记一个人看齐。习近平讲话的实质是强调政治局成员与常委都必须经常主动同总书记保持一致,否则……)。按照你的理解,可以推断:现在又回到40年前,搞一个主义,一个政党,一个领袖……
我:这是你的推理,我没有这么说。
孙:你的弦外之音是:习近平抛开了集体领导、党内民主的原则,在搞个人集权……
我:习近平执政三年,集9个领导小组组长于一身,空前的个人集权,这是事实,怎么能回避?
孙:你捅破窗户纸,会惹事的。
我:我不觉得会惹事。问题在于怎么看待习近平的集权。我认为他集中权力是应该的、必须的。江胡时代的政治局常委,表面上是集体领导制,实际上是不承担责任,或者建立各自的独立王国,导致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如果习近平要有所作为,他必须集中权力,否则就和江泽民和胡锦涛时代一样,继续腐败下去。当然,国人也在观察:他集权会朝哪个方向走。
孙:你认为他会朝什么方向走?
我:一党独裁是坏制度,迟早要被民主制度取代。这是世界潮流。民主取代独裁,有多种途径……但,我一直主张走台湾的路。蒋经国由一个大独裁者转而成台湾民主之父,成为两岸中国人心中的丰碑……当代中国,处于一种前所未有的转型阶段,对于习近平来讲,他确实有巨大的机会……习近平是个明白人,他唯一的出路,就是成为中国制度转型的领导人。这是习近平肩负的历史责任,也是他可以留在历史上的一个光辉形象……
……


▲刘春林:
      领导对大娘说:明天有个领导要到你家做客呢?他就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军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大娘说:我家没那么多凳子招待那么多人!!
     领导说:就一个人! 

 

 

 


附   2016年01日07日 星期四 阴雨
       前天的日记就江和贾廷安的事谈了些看法。老汉在跟帖中讲了不同意见。晚上,同孙先生等人在阿波罗酒店吃饭。聊天中,谈及此话题,颇有争论。争论的实质是如何理解习近平提及的“丹书铁券”和“铁帽子王”。
      习近平2015年2月2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说: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百度百科将“丹书铁券”解释为:古代帝王颁给功臣和重臣的一种特权凭证,即民间所说的免死牌或免死金牌。“铁帽子王”则指的是世袭罔替的王爵,来自于清朝的封爵制度。清朝前后共有12位后代继承无需降等的铁帽子王,其中八位是开国之初立下战功的皇亲宗室。

    “铁帽子王”到底指谁?
一种观点:影射江泽民
      旅美学者何清涟说,有资格被称为“铁帽子王”的应该只有江泽民、胡锦涛这两任中共前总书记,和李鹏、朱镕基、温家宝这三任前总理,再加上有“太子党大哥”之称的原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但考虑到“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严重危害党的领导和党的团结统一”,则似乎只有江泽民、曾庆红够格。
      去年12月30日早上8点半左右,有网民在“凯迪社区”猫眼看人发表题为《中纪委连发两文释放追责落马老虎背后大老虎信号》的文章。这篇转载文章开篇就说,年末,中纪委机关报接连发文,强调“违纪之人,不问官职不讲来头,一律查处”,“倒查‘伯乐’釜底抽薪”。再度升级“打虎”信号,将目标指向落马“老虎”的背后大老虎,抓捕大老虎的信号已越来越明显。截至31日下午2点,该文点击量已达71 , 402,网民跟帖讨论达20页。很多网民表示,“终极大老虎即将被绳之以法。”“终极老虎不除,后患无穷。”“就是提拔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的老老虎们啊!”


      另一种观点:不是针对某个具体的人,更不是影射江泽民,而是针对位高权重而又不与党保持一致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去年12月28日至29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总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提出:政治局成员必须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
     党中央是指谁?以前,我们理解党中央应该指党的中央委员会。中央全会休会期间,所有重大决策均由政治局作出,所以长时间以来,政治局代表党中央。现在,对“党中央”要有新的理解。习近平强调政治局委员们应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而这些政治局委员中有的还是政治局常委,也就是说政治局、常委也不再代表“党中央”,那么就只剩下总书记才代表党中央,所有政治局委员与常委们都要向总书记一个人看齐。习近平讲话的实质是强调政治局成员与常委都必须经常主动同总书记保持一致,否则……
     联想到此前的“妄议”,老殷写鬼话,老汉说酒话,绝对够不上“妄议”。甚至退位高官讲二话,也够不上妄议。只有位高权重者的异议才称得上“妄议中央”!

   “反腐”,实际上是一种洗牌行为,最终的结果是:一代新人换旧人。两年多的反腐,清除了江泽民的嫡系,尤其是江泽民在军队里的嫡系,因为他们对习近平构成严重的威胁。这个目的已经或正在达到。
       正因为“反腐”是一种洗牌行为,“反腐”必然存在禁区。凡是代表了中共的面子和形象的人物,如毛泽东、江泽民等历代中共党魁均为中共“反腐”中的禁区。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筹备十九大的工作马上要展开,目前还是强调和谐和团结。在这个时候再揪出江泽民,在党内会引起强烈震动。我一直认为江某罪大当究,却又坚持:当局只会局限在清除江某的帮派势力——尤其是仍在高位的者必须清除干净,不准其再干政乱朝纲,但绝不能追究江某个人罪责。
      老汉是持前一观点。我是持后一观点。都有理。但正确的判断只有一个。谁对谁错,最迟在10个月内见分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