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天 晴

(2015-12-29 23:18:22) 下一个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天 晴
      母亲去世13年了。13年来,我坚持每年的生日去母亲墓地祭拜。
      按农历我是明天生日。因明天要去广州,我便提前到今天去母亲墓地。我跪在母亲坟前,沉思良久。
      我是父母的第九个孩子。但母亲生我时,只剩下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夭折的有六个子女。六个子女夭折!这对父母的打击多大!
      我曾多次听母亲说:为子女,我的眼泪哭干了,眼睛都快哭瞎了。
      我可怜的母亲!伟大的母亲!
      父母者,人之本也。父母赋予了我生命。父母恩重难报。当自己做了父亲后,我体会更深。
      父亲去世己31年。我常常回忆父亲的音容,而每次回忆,总是自责:父亲在世时,我把工作放在第一位,陪父亲的时间太少太少。这是无法弥补的!是我终身之痛。行孝当及时。子欲孝而亲不在,哀莫大焉。父亲走后,我才醒悟:作为儿子第一位的是要关照好母亲。我对母亲晚年的生活照顾得很好,这好,并不只是指物质生活,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说实话,老人常有说错话、做错事的时候,作为儿子怎么看?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任何情况下,我在母亲面前总是微笑,总是顺从 ,让母亲高兴,是我最好的享受。令我自豪的是,母亲去世前半年,冬天,母亲说睡后脚冷,我便用中药水帮她泡脚,洗脚,坚持了一个月,直到母亲睡后,脚发热。母亲去世时,我没有哭,我微笑,目送母亲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