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阴

(2015-10-31 06:16:22) 下一个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阴
▲年初,发现胃部多处溃疡,经过两个月治疗,明显好转。可近两个月胃部又现不适。上午,去市一医院见陈教授。
他问:复发了?体重减轻没有?
我说:没有。
陈:饭量减少吗?
我:没有。
陈:背部疼痛吗?
我:还可以。长炼有医生怀我胃部病变。今天能作胃镜检查吗?
我:今天给你开两位药,服药两周至四周,再作胃镜检查。这药你自己去医药超市买,便宜些。
……
走出医院,同行的小张问:病变是指胃癌吧?
我说:两个月前,有医生怀疑我是胃癌。要我住院检查。我不相信。近月胃病有些严重。我儿子催促多次,今天一早,儿子坚持要送我来医院检查,他才赶去上班。
张:你儿子真好。人老了,还得靠儿子呢……有病不能拖,不能疏忽,有些癌早发现,早治疗,好办,拖久了麻烦。我看你今年身体明显差多了。还是要注意啊。
我:有些癌是吓出来的。我不相信我会患什么癌。我信命:生死有命。
……


▲【快讯:中共全会公报允许普遍二孩政策,将允许每对夫妇生两个孩子。全会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
“全面开放二孩”的政策,在网路上炸了锅。“开放二孩”的新标语,在网路上热传。
1、怀上来生出来养起来,就是不能打下来。
2、经济搞上去,人口跟上来。
3、二胎奖,一胎罚,丁克不育都该抓。
4、该生不生,后悔一生。该养不养,老无所养
5、一人拒绝多生,全村人工受精。
6、农村要想富,多生孩子能种树。


30多年来的口号是:
1、一人超生,全村结扎
2、能引的引出来,能流的流出来,坚决不能生下来
3、宁添十座坟,不添一个人
4、谁不实行计划生育,就叫他家破人亡
5、该扎不扎,房倒屋塌;该流不流,扒房牵牛
6、农村要想富,少生孩子多养猪。
……


老殷:30多年来的计划生育政策——“一胎化”——是基本国策。如今变了!放开二胎是五中全会唯一的亮点,是很伟大的一步,意义深远。此举显示当局已经承认施行35年的人口控制导致的迅速老龄化,已经成为增长业已减缓的中国经济背负的一个沉重负担。
     30多年来,国人一直对夫妇只准生一个孩子的政策,有妄议,有抵抗,不少人为此流泪流血,甚至以死相抗,对此,该如何评价?对那些将人口视为负担,将抓计划生育当作功劳的官人 又该如何评价?执政党会不会有反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